民国奇人小说 > 躺平从灵兽做起 > 六十九 重逢

六十九 重逢

    既然推脱不得,路遥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不然还能怎么办?

    人家让你去,结果你说不去,不是找不自在吗?

    次日一早,巡逻狮面人小队长亲自过来接他。

    路遥原本以为,他们可能要走着过去。

    看了看狮面人高大威武的身材,以及自己的小短腿,路遥叹了口气。

    谁知巡逻队长则是掏出一个口袋来,对他叽里呱啦的说了几句。

    路遥懵,不知这是几个意思。

    难道这是它们这里的交通工具?

    小鹿队长连忙解释道:「呦呦~~~它是说它们大王的所在位置,是一个秘密。因此你必须要蒙住眼睛,并钻到这个里面,它才可以带你去。」

    路遥很想翻个白眼,弄得好像谁愿意去似的。

    不过他没敢这么做,而是乖乖的任凭蒙住眼睛,然后又摸索着钻入了那个袋子里。

    那个袋子里面应该是一团漆黑,不过路遥也看不见,黑不黑的,根本就无所谓。

    路遥躲在袋子里,默默计算着时间。

    似乎他们大王所住的地方离这边不近呢,狮面人大概行了有两个多时辰的路,然后才把路由从那个袋子里放了出来。

    路遥一得了自由,便立刻四处看去。

    其实他主要是想要看看逃生出口在哪里。

    去一个不熟悉的地方,第一要点,便是要先找到逃生出口。

    路遥四下望去,这一望不要紧,气得他差一点背过气去。

    这不就是他们之前从魔兽山脉逃出来后,来的那座森林吗?

    难怪他们会被攻击,原来是直接住到了人家大王的地盘上。

    巡逻队长没有发现他的异样,带着他快速向森林内部走去。

    路遥有气无力地跟在他身后,他甚至在想,若是他现在把这个队长打晕,是不是就可以回到魔兽山脉了?

    路遥一时间有些踟躇。

    毕竟之前来这座森林之前,他便派了小金它们一再巡视,结果一无所获。

    明显他们这个大王有些邪门。

    若是他前脚刚把这个巡逻队长打晕了,后脚就被抓了,可不就悲剧了?

    他正蠢蠢欲动,忽然前面不远处传来了喊声:「遥遥!你终于找我来了?」

    路遥一愣,立刻向那个方向望去。

    小毛头!

    路遥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再顾不得其他,奔着小冷月便扑了过去。

    「遥遥,你这些日子过得怎么样,我可担心你了。」

    小冷月一下子把路遥抱进了怀里,轻轻摸着他的额头。

    路遥还有些发蒙,连忙说道:「喵呜~~~小毛头,你怎么还在这座森林里?还有程东宇他们呢,怎么这里只有你自己?」

    路遥心中似有无数疑问想要问出口,但是一时却只说出这几句来。

    他盯了小冷月半响,然后扑进他的怀里痛哭。

    但可惜的是,作为一只猫,它是没有眼泪的。

    小冷月被他弄得很痒,咯咯的笑着,然后解释道:「遥遥,其实那一天你晕过去之后,我们便成功的逃出了水晶空间。原本我和二哥要冲出去救你的,可是却被亮辰哥哥拦住了。亮辰哥哥说如果我们冲过去只会对你造成负担,你自己你那么聪明肯定有法子逃出来的。这些天我和二哥特别着急,可是又不知道去哪里找你。」

    「喵呜~~~那他们两个呢,怎么你自己在这?多危险啊!」

    「二哥和亮辰哥哥去后山捡柴了,现在已经是快要到午饭的时间。」

    小冷月解释道。

    「喵呜~~~你们为什么要留在这里?为什么不回魔兽山脉?当时我不是嘱咐你们要回魔兽山脉的吗?」

    路遥急急地问道。

    「我们也想回去的,可是这个森林很奇怪。我们无论怎样努力,可是都找不到出去的路,绕来绕去最后还是会回到原点。没有办法,我们只好暂时留了下来。对了,遥遥你是如何进来的?」

    小冷月有些沮丧,然后又眼眸晶亮地问向路遥。

    路遥这才想起还有个巡逻队长在呢。

    他连忙回头去瞧,却见身后空空如也,哪里还有巡逻队长的影子?

    「喵呜~~~小毛头,你看见刚刚和我在一起的那个狮面人了吗?你知道它去哪里了吗?」

    小冷月摇摇头,不解地问道:「遥遥你在说什么?明明一直只有你一个人啊?」

    路遥恍然,这个森林肯定是被狮面人它们做了手脚。

    「喵呜~~~先不管它了,它愿意去报信便去吧,只要我们在一起,死又何憾?」

    「嘻嘻,遥遥你说得对。不过咱们都不会有事的,你既然进得来,咱们也一定出得去。走吧,咱们去找二哥他们两个。」

    小冷月抱着路遥绕了一圈,然后便到了后山上。

    「喵呜~~~小毛头,你的认路技能有所增长啊,我记得之前,你和我差不多,都是路痴来着。」

    「在这里锻练出来了,我们每一日都要沿着森林走上几圈,可是却一直找不到出去的路。」

    小冷月嘟着嘴说道。

    正在这个时候,程东宇不知从什么地方跑了过来,大声喊道:「大哥!你回来了?你没事简直太好了!这几日,可吓死我了!」

    路遥一抬眼,便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路遥眼睛便是一热。

    田亮晨也走了过来,笑着对路遥说道:「遥遥,我就知道你会没事,我们去了也只会给你添麻烦,你看现在你不是回来了吗?这些日子,他们两个没少因为此事埋怨我。」

    「喵呜~~~幸亏有你在,不然小毛头和这个混小子肯定都会去找我的,找来找去只会错过,在原地等待才是最好的见面方式。」

    田亮辰抿了嘴笑,对程东宇说道:「二哥,你看我没有骗你吧,遥遥也是如此说的。」

    程东宇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然后走过来对路遥说道:「大哥,你饿了吧,走,咱们回家,我给你做点吃的。」

    路遥点头,小冷月便抱着他跟在程东宇身后。

    田亮晨则是带着劈好的柴,跟在最后面。

    他们现在住在一个隐秘的山洞里面。

    在山洞里,地上架着一口大锅,大锅底下烧着柴火。

    程东宇取出一个储物袋,然后向外面拿出各种各样吃的东西。

    有蔬菜水果,也有鱼蛋肉虾。

    「喵呜~~~这些东西你们都是从哪里来的?」

    路遥问道。

    小冷月笑着答道:「是我们临行前准备的呀,你都忘了吗?当时你让我们去收回自己的灵兽,我们便把这些东西也都带上了。可是没想到却没能救得了你,对不起遥遥。」

    小冷月嘴一扁就哭了起来。

    路遥连忙劝道:「喵呜~~~哎呀哭什么啦,你都是男子汉了,不要哭,我这不是没事吗?我跟你们说我去了一趟狮面人的地方,那里可好玩了,有一条海洋,然后有个地下室,还有个采石场,还认识了好多灵兽,有小鹿有小五彩兔。噢对了,还有一条紫色的虫子,很有趣的。要不是它可能我早就放弃,死在那个海洋底下了,我把它叫出来给你们看看。」

    路遥正要召唤那条虫子,小冷月突然说道:「遥遥你看饭都做好了,不如咱们先吃饭吧,不着急看。」

    路遥一想也是,反正那条虫子在他的御兽空间里又跑不掉。

    于是他们便开始吃饭,吃饭的时候,小冷月提起了水晶空间的事。

    「遥遥,你知道水晶空间去哪里了吗?我们离开水晶空间后不久,你便从里面掉了出来,可水晶空间却不见了。」

    路遥有些奇怪,水晶空间不是崩坏了吗?

    难道是他记错了?

    他只记得,当时小灵奄奄一息,然后他便晕了过去。

    至于之后的事情,他则是不清楚了。

    「喵呜~~~别提了,水晶空间已经不存在了。都是那群狮面人,莫名其妙地跑来吸取空间之力,不然的话,水晶空间怎么会出事?」

    路遥愤怒地说道。

    「也是,在那种情况下,任何异空间都很难保留下来吧。」

    小冷月忽然低叹一声,面容上现出些许惋惜之色。

    路遥眯眼,怎么感觉小毛头这么奇怪呢?

    吃过饭,路遥与小冷月打了一声招呼,说道:「喵呜~~~我累了,先回御兽袋休息了。」

    「遥遥,你今日睡在我身边吧。你消失这么久,我有好些话想要对你讲呢。」

    小冷月拉着路遥撒娇道。

    路遥点点头,跳到他怀里,很快就睡了过去。

    路遥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些头晕。

    他发现他已经离开了那个森林,现在正身处一个院落之中。

    路遥眯眼,一时有些云里雾里的。

    他锤了捶脑袋,努力想要理清之前发生的事情。

    「路遥,你醒了吗?你看我穿这身衣服好看吗?」

    一个灵动而美丽的女子出现,她穿着一件云朵一般、轻盈柔美的长裙,款步走了过来。

    路遥揉了揉眼睛,这才想起这个女子竟然是云如烟。

    路遥大喜,看来小冷月他们趁自己睡觉的时候把自己带了回来,还带到了云烟身边,真是一帮子坏家伙。

    也不说提前告诉他一声,要是早知道要来见如烟,他怎么也得洗个澡,打扮一下才行。

    云如烟抿着嘴笑,走过来坐在他身边,柔声对他说道:「路遥,既然咱们都认识这么久了,我也不是那种喜欢藏着掖着的人。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明日咱们就成婚好不好?」

    路遥闻言大惊,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毛茸茸的皮袄,心说如烟的口味是不是太重了些?

    「喵呜~~~如烟你冷静一点,现在还不是时候。」

    云如烟红唇一嘟,立刻有些不满地说道:「路遥,你是不是变心了?我就知道,其实你早就不喜欢我了,你喜欢的是那条叫漓渚的人鱼公主对不对?」

    路遥一个头两个大,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喵呜~~~如烟,我不知道你为何会知道美人鱼姐姐之事,我只与你解释一遍,你听我说,我对她那种不是喜欢,只是欣赏或者说是崇拜,与对你是不一样的,你明白吗?」

    「路遥,你再说一遍?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另一个女子声音传来,路遥定睛一看,不是漓渚,又会是何人?

    「你说啊,你到底喜欢谁?」

    云如烟逼问道。

    路遥头痛,这还用问吗?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

    可他刚要说话,漓渚便香腮凝泪,眼神幽怨地看着他。

    路遥张了半天嘴,一句话也没有讲出来。

    看到漓渚流泪,他的心就好痛,再

    说不出其他话来。

    「路遥你知道吗,我等了你好久,都快要望穿秋水了。我再也不想与你分开了,明日咱们两个便成亲吧。」

    漓渚梨花带雨地说道。

    路遥连忙摇头,心疼归心疼,可他的老婆只会是云如烟一个人。

    「喵呜~~~美人鱼姐姐不带这么玩儿的,你不是喜欢李岩吗,怎么会想与我成亲呢?我的老婆只会是如烟,即使是你,也取代不了她在我心里的位置。」

    正在这时,云如烟看了他一眼,眼里是泪,脸上却带着微笑,美极了。

    路遥看得呆住了,原来还是他的如烟最美。

    漓渚见状,抹着眼泪哭着说道:「看来你是真的是不喜欢我了,也罢,那我便离开好了,祝你们新婚快乐。」

    漓渚说完,瞬间便消失不见。

    路遥大急,喊道:「喵呜~~~你这是要去哪里?李岩呢,你不要到处乱跑啊!」

    路遥刚想去追,便被云如烟轻轻拉住,她低眉浅笑,柔声说道:「不要追了,让她自己安静一下吧,你此时去,只会让她更加难过。」

    路遥心知云如烟说得很对,便没有再追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06/288240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