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轨迹起源 > 第一卷——衔尾蛇与黑鸢尾 特别篇·其四

第一卷——衔尾蛇与黑鸢尾 特别篇·其四

    “你们俩怎么看?”

    混合会议结束后,谢金印并没有按照会议讨论完毕的结果开始着手调查,而是问起了组员的看法。

    “啊呃....我觉得杨组长说的挺好的。”

    “很合理。”

    “傻小子,看来你们还得多积累点经验。”

    谢金印留下了这么一句话,便留下两人摸不着头脑地在原地傻站着。

    “组长这是想说什么?”

    赵昭看着谢金印的背影,向张博文问道。后者此刻思绪万分,他盯着赵昭看了一眼,旋即想起了之前谢金印对他说的话。顷刻之后,他便突然一拍手,露出了恍然大悟一般的表情。顾不得赵昭一脸茫然,急忙朝着谢金印的方向走去。

    “诶?!干嘛呀,你们想说什么啊?别当谜语人啊,跟我讲讲呗?啧,艹了。”

    第二天,警察立刻出动了大量的搜索人员,在秦可的公寓的周围进行调查,并且根据监控摄像头所拍到的行踪进行地毯式搜索。这是一个比较庞大的工程,但是在没有其他线索的情况下,却是最佳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秦可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寓附近的监控当中,是在11月18号,也就是四天前。她穿的相当光鲜亮丽,不像是个诱拐犯的样子。

    从那之后她便一直没有回过公寓,因为警方也去他的居所调查了一番,东西收拾得还算整齐,但显然是有一段时间没人住过了。

    “监控拍到她最后一次出现在流光街同样也是在18号,看来自那以后,她已经摸清楚了这附近的摄像头死角。”

    杨志罡跟c组的三人说道,他们四人盯着秦可的身影消失在监控的可视范围内,沉默了一会儿。

    “接下来就要围绕周边的摄像头开始追查了,走吧。”

    杨志罡对三人组说道,旋即已经走出了监控室。

    “昭儿,你跟杨组长继续去追查,我和小张在这里再看会儿。”

    谢金印指挥道,他看了一眼赵昭,便又把目光投向了监控屏幕。

    “这还有什么看的?”

    “走吧。”

    赵昭这觉着奇怪呢,就被杨志罡拽了出去。剩下的两人站在监控室里,调试着时间,似乎在寻找什么。

    良久,二人才停了下来。

    “可惜公寓的监控数据一周覆盖一次。”

    “组长,你是想查哪一天的监控么?”

    见谢金印一脸可惜,张博文立刻问道。

    “没什么,那么久远的东西,就算查到了估计也没什么意义。”

    谢金印一边说着,眼睛却没有停下来,一直关注着监视屏幕。就在他都已经放弃之时,却在一个大门口的摄像头机位,有了收获。

    他按下暂停,盯着门口那个有一点眼熟的身影,缓缓开口道:

    “这下,有方向了。”

    警方的效率相当高,就在当天夜里,案件有了突破。不过并非是秦可的失踪案,而是那名7岁小女孩。警察根据线索顺藤摸瓜,找到了一个在野外的废弃仓库。

    很快,他们便包围了整个仓库,而赵昭跟着的那一小部分人负责打头阵。老旧的仓库已经废弃了很久了,里面的东西基本都被搬了出来,除了一些生锈的铁板和木箱,空空荡荡的便没有其他东西。

    不一会他们就在木箱的后方找到了昏睡的小女孩,但是秦可早就不见了踪影。

    跟着a组组长的赵昭,在见到小女孩平安无事之后,心里悬着的石头才总算落地了。虽然女孩被绑着,但是身上并没有什么严重的伤,只有一些擦伤和绑太久的勒痕。

    觉得总算是皆大欢喜的他,把眼下的情况通知给了谢金印,并且也给女孩的父母打去了电话。

    很快,两人就被接了过来,面对家人团聚的画面,赵昭是最受感触的一个人。看着三人喜极而泣拥抱在一起,他觉得自己所肩负的任务,艰巨但充满意义。

    收到电话的谢金印与张博文也立刻赶了过来,比起其他人的如释重负,他们俩则是一脸凝重的表情。

    在一家子纷纷感谢警察们的大团圆之际,谢金印找到了站在队伍最前方的杨志罡,小声问道:

    “怎么样,秦可找到了吗?”

    “不过有新发现,待会回警局给你说。”

    杨志罡先是摇了摇头回答他的问题,旋即又变出笑脸迎接一家三口,嘴里说着“都是应该的”等话语。

    谢金印看了眼面前的团圆一家,立刻便转过身去。他背对着杨志罡,小声地说道:

    “是关于面前这三个人的事,对吧?”

    杨志罡心中大惊,他下意识扭过头,不过谢金印已经走远了。他一边应付着面前的三人,一边思考起了新的线索。

    “怎么样了,组长?”

    张博文见谢金印走了过来,连忙问道。

    “诶,组长,你们俩背着我在调查啥呀,别就我一个人蒙在鼓里啊?!”

    赵昭显然有些不乐意了,赶忙问起来。

    “八九不离十了,”谢金印应着,招呼了下赵昭,又道:

    “上车,路上慢慢跟你说。”

    赵昭一脸无奈,看了眼身后的a组成员,想着自己还没接受一家三口的感谢呢。但组长有令,不得不从。

    当然他并不是什么爱慕虚荣的人,他只是喜欢小孩子而已。

    在回警局的路上,谢金印单手握着方向盘,点燃了许久没抽的香烟。一番吞云吐雾之后,慢慢开口问:

    “秦可,是不是还没被找到?”

    “呃....是。”

    赵昭被这突然的问题卡了一下,应道。

    “那咱们接下来的重心,应该放在找秦可上了。”

    谢金印叼着烟,道。

    “找她干嘛,咱们的案子不是已经解决了么,接下来是a组的事情了。”

    赵昭疑惑地问道。当然这并不是不负责任的话,而是分工明确。他们c组需要回到警局待命,以防出现新的案件。

    “我已经知道秦可在哪了,但是我们找不到她。”

    “啥...啥?什么叫‘知道在哪但是找不到’?啥意思啊?”

    赵昭对谢金印完全矛盾的话给整蒙了:找到了,但没完全找到?

    “今天我跟小张一直跟着a组的另一队行动,主要负责的是调查秦可的社会关系。”

    “所...所以呢?发现什么?”

    见赵昭还没有转过弯来,谢金印耐着性子,慢慢地讲述了起来他们那边的故事。

    时间回到今天上午,在赵昭与二人分开行动之后,谢金印便带着张博文去秦可之前工作的酒吧调查了。当然,这些都属于是a组今天应该调查的范围,因而也有不少a组成员陪同。

    他们一行人来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巷子里,有些潮湿的地面泛着泥水,一旁堆砌着高耸的垃圾。时间还早,因而店门前挂着“未营业”的牌子,显然夜生活还早着呢。

    “你去过酒吧没,小张?”

    谢金印看着半掩着的门,打趣地问道。

    “没,没去过......”

    张博文显然是没想到会被突然提问,兀地摇了摇头。

    “正好,带你见识见识。”

    说罢,便立刻推门而入,后面的人也连忙跟了过去。

    推门而入时,映入眼帘的是放着满桌子酒杯和骰子扑克的桌面。白天的酒吧虽然有灯光,但并不耀眼,也没有喧闹的音乐以及劲爆的画面,只有一群酒保和服务员在打理。

    “不好意思,我们酒吧白天不......”

    一位正擦拭桌面的服务员见一群陌生人进来,便立刻提醒道。但在看到谢金印手中亮出的证件,瞬间哑口了。

    “我是这的经理,你好警察同志。”

    在服务员向里面示意之后,以为身穿西装的男人很快过来介绍道。至于服务员,则被叫到了后面去做事。总而言之,大部分的人都像是避而远之一般站的远远的。也可以理解,毕竟这么多警察谁不慌呢。

    “请问你们有谁需要我们配合的么?”

    经理递给了每人一杯水,恭敬地问道。

    “如果是关于营业正规与否,这个我们可以打包票,我们是正经酒吧,我带您去看看我们的营业执照。.”

    “不用了,我们来这,是调查一起失踪案的。”

    调查结束后,谢金印突然间向还在记笔录的张博文问道:

    “小张,你知道为什么酒吧会受一部分人喜爱么?”

    他没有看着张博文,而是盯着头顶还未亮起的灯球,那昏暗的影子,似乎有着某种魔力。不知是不是他想起了曾经留在心底的往事,又或者是刻在记忆深处的伤痕,谢金印的眼神有些充满哀伤。

    “不知道。”

    张博文很诚实,也很老实,自然是不明白谢金印的想法。或者说,他猜不透组长的想法。

    “不知道最好。”

    张博文还在等待组长的解释,但出乎意料的,这次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收起目光,有些落寞地离开了。这是张博文第一次,在组长眼中看到这样的感情,也是第一次明白眼前这个男人,有着难以背负的过往。那种足以成为以为动力的,痛苦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977/295858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