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白头赋 > 番外:卫子都(四)

番外:卫子都(四)

    大火扑了一夜,终于扑灭,我终于被放开,不顾一切的在被烧得焦黑的废墟里翻找,可是什么也没找到,任我怎么找也找不到……

    连一片衣物,也找不到……

    秦慧儿那个不知死活的女人,竟然还跑来给我添堵,我将她喝走了。

    她怎么会知道,我娶她不过是为了报复杜云柔,杜云柔不在,她存在又有什么意义?!她不过是个满腹心机的女人而已!当真以为我不知道吗?!

    杜云柔……我看着这一片废墟,始终不相信她就这么死了,她一定是受不了我的折磨,寻着一个机会逃了!

    然后,李管家来跟我道别,他语气十分不善的将阔刀和书信交给我。

    书信……这是父亲的字迹!

    那一刻,我仿佛被雷劈中,脑子里只回荡着一句话___恨错了人么……

    不、我不信!!

    我绝不相信!!

    李管家说杜云柔有痨症,我也不相信!

    痨症是必须要死人的病,杜云柔怎么可能会得那种病!她从来没有跟我说过!

    但是……

    我心底又有些害怕了,因为我想起了她怀孩子的时候,她日日夜夜的咳嗽,日日夜夜的喘息,好像她的心口被什么东西堵着,随时都要喘不过气来一样!

    不……

    杜云柔一定还活着!我要找到她!

    可是我寻便了人群,问便了所有的人,没人见过她!

    然后,我遇到了一个药铺大夫,他问我杜云柔怎么样了,为什么不去他那里抓药,他说……痨症是耽搁不得的。

    她竟真的有痨症……

    那一刻,我彻底慌了,我这才意识到,她可能真的不会回来了,她可能真的死了!!!

    可我不愿意相信,我宁愿她在骗我!

    为什么我会那么害怕失去这个女人?!为什么我会觉得自己失去了人生中最珍贵的东西?!

    我感觉自己的心都在颤抖……

    杜云柔……你回来吧……我们……好好过日子……

    我……不折磨你了,也不怨你了……

    你回来吧……

    我看着过往的人群,只觉得从所谓有的仓茫。

    堕落了很久,我决定再去从军,我要找点事情做,起码要让自己的脑子空闲不下来!

    我重新坐上了马背,在战场上厮杀,年复一年,我更加嗜血,杀人如麻,手起刀落绝不犹豫。

    杀人……成了我消磨时间的唯一乐趣。

    一切似乎都和以前一样,我依旧是那个名声赫赫的卫将军。可一切……似乎又不一样了。

    停下来的时候,我就会不受控制的望向京城的方向,可我知道,那里……再也没有一个叫杜云柔的女子,那样一心一意的等着我了……

    我害怕回京城,也害怕停下战争,我甚至害怕睡觉,每日每夜的,只要我睡着了,梦里就会出现杜云柔或凄惨或平静的模样。

    那一晚,不知第多少次,我又梦到了杜云柔,又梦到了那片肆意燃烧的大火,她就站在那浓烟弥漫的屋顶,火红的嫁衣被火风吹起来,翻飞在空中,惊心动魄的红。

    她依然那样静静的望着我,即便火舌爬到她脚边,她也是那样波澜不惊。

    忽然,她唇角微翘,看着我,红唇轻启,似乎说了一句什么。

    说了什么……

    我在梦境里努力想要听清,努力的想要冲过去听清她说的那句话,然后,我竟当真听见了她轻柔的声音,

    “子都……来生,愿你我永不相见……”

    永不相见……

    永不相见!!!

    我骤然惊醒,大口的喘着粗气,心口利剑穿心般的生疼!

    我那么努力的去回想她的话,可是当真知道了,却是如此不能接受!

    天崩地裂般的声音……

    她说永不相见……

    那个曾经爱他爱得甘心舍去一切的女子,她对他说来生永不相见!!

    杜云柔……

    我突然发了疯似的跑出帐篷,一年年强压下的伤痛彻底爆发!

    这夜,就像那晚一样黑!一样凉!教我如何能忘记那晚惊心动魄的大火?!

    “杜云柔……你回来吧,求你了……”我望着无尽的黑夜,止不住的心慌意乱。我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得语不成句……

    “你回来吧……我不要永不相见……我现在就想见你……”

    “求你……回来吧……你别,不要我……”

    那一刻,我才真切的感觉到,她不要我了……

    她是真的……离开了我,并且下决心永远不再见我了……

    杜云柔……你好狠心,让我醒悟了自己有多爱你,可你却如此决绝的离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71/284025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