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苏醒

苏醒

    在后山灵泉外,太昊随意摆了一下手,将结界收起。一行人走进灵泉的洞穴,亓澍轩与乐逸凡二人在灵泉中沉睡着。乐家主上前要唤醒乐逸凡,“凡儿!凡儿!”

    “不必打搅他修炼,”太昊制止了乐家主的叫醒服务,“我要为我这两个徒弟闭关疗伤,这三人,”太昊指了指崔子钰和彼岸二妖,“在这里辅佐,你去准备这些草药,这座后山不许任何人进来打搅。”

    乐家主虽然感觉奇怪,但是又说不出哪里奇怪,感觉就是应该听从太昊的命令行事,他领命后就直接回去安排了。

    太昊在乐家主走后,又布下结界,避免人以外的东西随意闯入。

    “你把曼珠扶到那里躺下,你躺在他旁边,”太昊指着洞穴里唯一的榻,对崔子钰说道。

    崔子钰明白这是要将他体内曼珠的灵体分身归还曼珠,但是他又怕太昊对自己的这具实体做什么手脚,就指着自己这具实体,半商量半威胁道,“这个我要,我不管,你不能对他做什么手脚,不然我母亲也不会放过你的!”

    太昊给了崔子钰一个大白眼,“你看这里除了你,谁还稀罕他,我有必要费力气折腾你吗!”

    崔子钰一想也是,自己除了欠太昊的钱,还有就是让太昊替自己背过两次黑锅,其他也没有得罪过他,不至于跟自己过不去,就老老实实的把亓澍轩扶到榻上,自己也爬了进去,躺在亓澍轩的内侧。

    太昊看崔子钰安置妥当,一挥手,将崔子钰灵识封住,捏出一个印记,将灵力输入崔子钰的灵海,闭目,搜索曼珠灵体分身。因为崔子钰本来也没有故意压制亓澍轩灵体的意思,所有太昊很快就找到了休眠的灵体,将他带出后送入亓澍轩的灵海中,等待着融合。

    这时,亓澍轩的内丹突然运转,灵力从丹田走遍全身,全身经脉都透着血红色。一股气流从内丹中向外迸发,亓澍轩的衣服头发都被气流冲击的晃动起来,他缓缓睁开了眼睛,满眼溢着血红色。这次他没有再闭眼,而是内视着自己灵海处的灵体分身,起身打坐,调息一个周天后,自己融合了灵体分身。

    亓澍轩再次睁眼,看了看身边的人,对着太昊说道,“我们之间竟然有了师徒缘分,那你就负起责任,把我另一个分身找回来吧。”说完亓澍轩就躺下继续晕睡。

    太昊没想到曼珠已经苏醒了,更没有想到苏醒后的曼珠还认自己这个师傅,既然曼珠认自己,那自己真是赚到了。现在太昊也明白亓澍轩为什么一直醒不过来了,这是大妖苏醒灵力不足的表现啊,这样看来,乐逸凡应该离苏醒也不远了。

    只是太昊不明白,压制他们妖性的一定不是简单的术法,那到底是他们二妖触动了什么,导致他们现在突然要苏醒?既然现在这边已经要完全苏醒了,那另一边的分身应该也快了,或者那边已经苏醒了也说不定呢,得快点把他们带回来了。

    太昊想明白事情的关键点,所有的问题一下子就捋顺了,他抬手向崔子钰的方向虚空一抓,崔子钰悠悠醒来。

    崔子钰起身打坐,调息一周天后,内视了一下,亓澍轩的灵体消失了,再看了看灵海所有的位置,再没有任何灵识,他猛得睁开眼睛,看向彼,“我有灵体了,这具灵体是我的了,不是我抢的,是无主的!!”

    彼看着崔子钰在想自己当时救他,真的是因为看他可怜吗?不会是因为他的背景吧?不管如何,自己当时的目的达成了,这货现在对自己绝对已经死心塌地的追随了,“你好好修炼,这具灵体算是曼珠沙华补偿你的吧,以后你们的恩怨就算翻篇了。”

    崔子钰想了想这个方案可以接受,毕竟这么优质的灵体太难得了,比自己本身的灵体等级还高,尤其是相貌还是上上等,就这么开心的决定了,以后大家都是朋友了,他对彼点点头,“可以啊可以啊,但是这具灵体必须完全属于我,谁也不能再要回!”

    彼点了一下头,“成交!”以她现在的妖力,扫视一眼就能看出这具灵体已经无主了,不对,这具灵体好像在哪儿见过,“崔子钰,你转过身去,”她需要仔细辨别一下。

    崔子钰莫名其妙的看了一下彼,但还是听话的转过身去,又听话的转了一圈,还来回走了三遍。

    彼笑了,她看出来了,这就是崔子钰的真身啊!估计当时曼珠过于愧疚,就把崔子钰的灵体放入自己的神识中滋养着,他这也是为了以后要将灵体还给崔子钰吧,这也是巧了。

    其实,彼想错了,在曼珠苏醒的时候,已经感知到崔子钰的气息就在身旁,他之所以没有任何表示,就是想蒙混过关。

    当年曼珠和沙华引起天雷时,所有神魔都以为天雷是劈向崔子钰的,其实只有曼珠和沙华知道,这道天雷是冲着他们俩来的。当时他们无处躲藏,赶巧了碰上崔子钰正在飞升途中,他俩对视了一眼,都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就同时迅速奔至崔子钰正下方。

    所以天雷当时直接劈中了崔子钰,而崔子钰的灵体直接被劈进了曼珠的神识中。曼珠不想被大家发现异常,正和沙华商量不知如何处理这具灵体时,接到九幽的处罚通知,正好给了他们躲藏的机会。

    曼珠和沙华经历了九世都没有找到将这具灵体毁掉的机会,而现在又被崔子钰找到,估计也是灵体与灵识互相吸引的原因吧。

    既然已经这样了,那也没有再毁掉的必要了,曼珠就当自己和沙华对此事不知就好了。这样想着,曼珠微抬手指,将讯息通过仅有的妖力弹向沙华,然后就进入了深度休眠中,他目前的妖力太低,实在无法支撑苏醒太长时间。

    谁也没注意到,乐逸凡,不对,是沙华大妖,眼睛微睁开了一瞬,就又闭上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7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