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真相

真相

    乐可可看着坐在自己身旁傻乐的中二青年,“二位,那么多位置呢,咱没必要拼桌吧!”

    彼笑了,好久没见到可可了,很是想念呢,“可可,我是渊静恬。”

    “放屁!你奶奶我在这儿呢,轮到你来冒充?”渊静恬也是无语了,哪有在本人面前冒充的。

    彼乐坏了,这还真是分身啊,脾气秉性一样一样的,“崔子钰,咋融合?”

    还没等崔子钰说话,渊静恬和乐可可猛的站起来,嘟嘟囔囔的念起咒语。太昊这边还没见到乐家主,那边已经开始召唤他了,他顿时感觉自己档期太满,太被需要也是一种苦恼啊。没办法,彼岸二妖还是要救的,太昊一个转身来到面馆里,看到彼岸旁边坐着的两个寄生灵体乐了,这本来还发愁去哪儿找乖徒弟澍轩的灵体呢,这偷伴生实体的灵体就现身了。

    “我去!你叫他来干嘛!”崔子钰说着就要遁走,但是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太昊是万万不会让崔子钰逃掉的。

    “崔子钰,你两万年前欠我的钱拿来,还有,你妈可是找你好久了!”太昊一想起崔子钰借钱不还,还让他背锅的事,就牙痒痒。

    “啊哈哈哈,是你呀,我还以为是谁呢,我这手头不宽裕啊,什么时候有了就给你啊,哈哈,哈哈。”崔子钰被太昊提溜着后脖领子,实在是有失颜面,但是又舍不得这副皮囊。

    “你欠他多少钱?”彼在渊沈沈的实体内,皱着眉毛看着面前这俩二货,看不到现在人们都在看他俩吗?

    “没多少,嘿嘿,没多少。”崔子钰还是不肯说出来。

    “还有你,丢不丢人,没看大家都在看你俩吗?”下巴朝对面示意了一下,“坐下说。”

    太昊一看周围的人们,就梗着脖子,提溜着崔子钰,在乐可可身边挤了挤,坐下,“他欠我十万灵玉,两万年前就欠下了,加上利息,怎么着也得翻倍吧。”

    彼看了看太昊,“你是何人,是否认识我真身?”

    太昊哈哈大笑,“彼啊彼,你应该就两个分身吧,不能再有第三个吧?”

    渊静恬看太昊看自己的眼神太奇怪了,就问太昊,“澍轩师傅,你看我干什么?”

    太昊想了想,“找个安静的地方说话吧,这里也不太平啊,我一会儿还有事要做。”

    彼想了想,“回我那儿吧。”

    一行人来到彼的房子,太昊看了看结界,乐逸凡的手笔,“你认识乐逸凡?”

    彼看了一下渊静恬和乐可可,说道,“我来这个空间之前就是渊静恬,亓澍轩的表姐,乐逸凡的同桌,后来乐逸凡变女生了,不过这不重要。我一觉醒来就出现在这具身体里了,她叫渊沈沈。”

    “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原来是渊沈沈啊。”渊静恬一直看着彼眼熟,终于明白原因了。

    渊静恬恍然大悟的表情引起彼的注意,“所以渊沈沈是谁?”

    “渊沈沈是我姑家的堂妹,说是堂妹吧,其实也就比我小一个月。我说看起来眼熟呢,只是你的气质把她衬托的完全不一样了。”渊静恬说着,“不过沈沈怎么在这里,你在她的身体里她会怎么样?”

    “不知道啊,我醒来就这样了,我本来以为她在我在身体里,不过现在看来,”彼看着好好的渊静恬,“她一定不在那里。”

    太昊看她们问来问去的,他大概也明白现在的情况了,他向彼伸出手,“我时间不多,你伸手,我探一下渊沈沈在不在这具实体内。”

    彼听了以后,感觉确实需要确认一下,就伸出右手。

    太昊把了一下脉像,又用灵识探寻了一番,终于在这具实体的一个犄角旮旯里找到了渊沈沈,此刻的渊沈沈处于休眠状态,并无大碍。

    “这样,渊静恬,你听好了,你和她,”太昊指了一下彼,“本是同一花妖,现在我给你们融合,然后,我放渊沈沈出来,不然时间长了,估计她的灵体也会出现问题。”

    渊静恬一把抓住乐可可,“可可,他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

    乐可可也没听明白,她把渊静恬护在身后,她总感觉自己得保护好渊静恬,“你虽然是亓澍轩的师傅,但是你话没说清楚之前,我们也不会任你摆布!”

    太昊抚额,“崔子钰!你去给她们讲明白!”

    乐可可和渊静恬更加怀疑太昊了,以至于带她俩来这里的目的也持怀疑态度了。

    崔子钰想了想,讲不通呀,一手抓住一个,“你们自己看吧,”他使用通灵之力,将乐可可和渊静恬带回一千多年前,崔子钰也正想看看这彼到底是什么原因来到人间的。

    乐可可、渊静恬以及崔子钰三人来到了一个暗淡的空间,但是开着大片大片的花,很震撼的美。他们看到乐逸凡牵着亓澍轩踏上这片花路,乐逸凡像是想起了什么,认真的看着亓澍轩说道,“曼珠,我们又见面了。”

    亓澍轩热泪盈眶的说,“沙华,我们下一世一定好好的相遇,一定不分开!”

    乐逸凡牵着亓澍轩的手,慢慢的往前走着,说着什么,再然后,乐逸凡转过身把亓澍轩抱在怀里,亓澍轩在乐逸凡怀中哇哇的哭。乐逸凡轻拍着亓澍轩的后背,哄着他。

    这时他们听到亓澍轩对着空地的花们问道,“彼,你可好,岸又得过千年才能来吧?”

    “我到是还好,岸也还好,就是看着你俩,我们不知道多难受,”只见渊静恬从花海中站起来,“曼珠,还有一世吧,你们都要好好的啊。”

    乐逸凡牵着亓澍轩的手继续往前走,而在他们走远后,那个幻像中的渊静恬对着空中问道,“岸,你看到了吧?你决定了吗?”空中出现了乐可可的虚影,她们一起也向乐逸凡和亓澍轩的方向走去。

    她们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悬崖,就一起牵手跳了下去,但在跳的途中,一道剑气将渊静恬劈为两半,落入人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7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