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娶亲

娶亲

    看着公文内容,九幽面色愈加冷冽,短短一页纸,他拿着看了很久。公文上是九宵天庭发来的婚宴请柬,而新郎一栏赫然写着柴煌二字!

    原来花神女夷回九宵复命时,见到当时在人间给她乱牵红线的柴煌,虽然对那个被她嫌弃而消失的彼岸没有特别深的印象,但是对柴煌却印象极深。

    女夷尤记得当时柴煌对她的好感避而不谈,却给她另牵了一桩侮辱至极的姻缘,她一气之下,召集百花孤立彼岸,不知道过了多久,在人间再没有见过彼岸。

    而柴煌无奈,也及时收回了红线,事后为了帮彼岸求情,还郑重的向女夷道歉。

    但这女夷本就不是容易放弃之人,再见柴煌时,发现柴煌愈加的俊朗,心悦之情无以复加,遂在复命时,没有要任何奖赏,只求嫁于柴煌。

    九宵大帝心中觉得好笑,或许这花神不在天庭太久,并不知道现在的形势,不过他乐得看看热闹,也不介意找找九幽的晦气,没准借着花神的由头还能敲九幽一笔。

    九幽看着公文,想着这九宵天庭是太平日子过腻了吧,他一把捏碎了请柬,起身去了大殿后面。

    柴煌正靠在软榻上看话本子,旁边还摆了九幽为他专门酿的忘忧,他抬头看到九幽过来,愣了一下,九幽并不是疏于公务之人呀,“小幽幽,你今天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九幽居高临下的看着柴煌,这小子长的娃娃脸,大眼睛,每天一副呆萌的表情,到处招蜂引蝶,“嗯,不太舒服。”

    柴煌其实只是在九幽面前呆萌呆萌的,毕竟当了这么久的职,早已脱去稚嫩,只是九幽看不到而已。他看九幽面色不好,还说自己的确不舒服,就赶紧起身,把九幽扶到软榻躺下,“你不舒服早说呀,可不能硬撑着。”

    柴煌坐在榻边摸了摸九幽的额头,又摸摸自己的,不烧啊,拿过九幽的手腕,给他把脉,脉象也还好,“你主要感觉哪里不舒服?”

    九幽就直愣愣的看着柴煌着急,甚至还很享受他为自己着急,“心里。”

    柴煌听到这个回答愣了一下,“心里?怎么不舒服?”

    九幽看着柴煌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听说你要娶亲了,所以不舒服。”

    “娶亲?我娶谁?”柴煌彻底懵了,他当时被九幽求亲时,是以当时还小,暂时不想结亲为由拒绝的他,但是他拒绝的原因真的就仅仅是感觉自己还小,还想再玩一段时间。而且一被求亲就同意的话,那他多没面子啊。那现在自己要娶亲了,既然是娶亲,那绝不能是九幽了,他和九幽绝对是他嫁的份。

    九幽对柴煌的回答不满意,“你还想娶谁?”

    “没有没有,”柴煌连连摆手,“我谁也不娶!!”

    九幽没想到这么久了,柴煌心里还是没有自己吗?他甚至连问出口的勇气都没有了,这一泄气,就更加没有干涉的理由了,但是他绝对不会让柴煌娶别人的,他得去会会九宵这老小子了!!

    九幽起身要走,想了想不放心,抬手结界,这里估计除了几个特别的大能者以外,没谁能出入这里了,柴煌也不能出去!“你乖乖在这里玩,吃食玩意儿这里都有,我去去就回。”

    九幽没等柴煌回答就去天庭找九宵问责去了,留下柴煌一人站在原地,一时不知道该干什么好。他还是没弄明白怎么回事,怎么他就有婚配了,主要他和九幽的事,大家都明里暗里是知道的,难道是有人想要挑衅九幽?那就真跟他关系不大了,责任不在自己啊。

    九宵正在自己的大殿中处理公务,听有人报九幽来了,心想这货为了柴煌行动到是很快呀,自己应该可以要到更多的条件了,就正襟危坐,等着九幽。

    九幽来到九宵殿前,并没有进去,而是亮出自己的剑,奈何,芸芸众生,凡见此者,皆入奈何。“九宵老儿!出来!!”

    九宵没想到九幽这混小子不按常理出牌,自己又不能拉下脸来,真去与他对峙,“去,告诉九幽,想娶柴煌,进来说,否则,免谈!”

    九幽听了下人的话,手里拿着奈何,进了九宵的大殿,“最近你挺闲的?”

    九宵听着这混小子的话,想自己也是疯了,干什么去招惹这个小霸王,“有事说事,把佩剑收起来!像什么样子!”

    九幽并没有收起奈何,还抽出奈何直指九宵,“你给我送去的请柬是什么意思!”

    “我不跟你打不是怕你啊,你不要在这里闹出事端,”九宵气的胡子都被吹乱了,“收起你的佩剑,我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九幽不为所动,他其实本身也不是怕事的,“你先说清楚,那请柬是个什么意思!”

    九宵想着这九幽估计被柴煌那小子给整的五迷三道了,说也说不明白,只好先服个软,“这不是那花神来复命邀功来着,就想嫁给柴煌,这柴煌你说也没听说与谁说亲,我也没有不准的理由呀,你说是吧!”

    九幽被九宵这话堵的没法回答了,他实在不知道柴煌到底什么意思,他不敢替柴煌作主,但是在九宵这儿,他的气势不能弱,“你不知道柴煌是要与我成亲的吗?”

    九宵装糊涂,“哎哟,这事从哪儿说起呀,没听你们说过呀!”

    “那你现在听说了吧,怎么着,想明抢啊!”九幽又用奈何重重的指了一下九宵。

    九宵要不是当初母亲有令,让自己照顾着弟弟,他早就把九幽按在地上打板子了,当初谁也没想到九幽会到幽冥之狱任职,也是赶巧了,以至于这神魔两界都以为神界弱势,害怕魔界来着。

    “弟媳妇能抢吗?你也不动动脑子!”九宵走过来,把九幽的剑压回剑鞘中,“你说你怎么那么笨啊,追个媳妇追了上万年,还没娶回去,什么情况啊,能不能娶了!”

    “那也不是你给我使绊子的理由!”九幽不是那么好哄骗的,“说吧,那花神什么情况,是不是需要借我之手,”九幽比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九宵四下看了一下,冲九幽招了下手,就去了后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7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