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红鸾星动

红鸾星动

    “你等一下。”乐逸凡到柜台点了店里所有样式的甜点和饮品,他通过对太昊的了解,坚信这些非人类的大神们的饭量应该都很大,而且,他需要时间再多套取一些有用的信息。

    柴煌看着满满当当一桌子好吃的,开心极了,直感叹,不同分身性格也不同啊。犹记得,他上次在另一个乐逸凡那里就什么也没吃到,不对,好像吃到了,狗粮!

    柴煌开心的吃吃喝喝,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着乐逸凡的问话。

    “我在这边听到一个传说,曼珠沙华,在人间也被叫做,彼岸花,”乐逸凡综合柴煌前面提到的彼岸曼珠什么的,很慢的说着自己想起来的一些传闻,慢慢的说着,等着对面的柴煌给出有用的回应。

    柴煌吃着草莓蛋糕,嘟囔着,“要么说是传说呢,你最清楚了,你和曼珠分别都是守护妖,彼是花妖,岸是叶妖,都传的什么跟什么呀,四个大妖非得传成是一个,你们幽冥之狱就那么缺妖吗?”柴煌喝了口奶茶,还丢给乐逸凡一个大白眼。

    “就是说呀,传着传着就都变了。你偿偿这个,巧克力慕斯,很好吃的。”乐逸凡把他这边的巧克力慕斯移到了柴煌面前。

    “你出来的时间不短了吧,这么长时间不回去,他们不找你麻烦呀!”乐逸凡接着没话找话,想着这柴煌不管是有家室,还是有职位,总归是要有些什么的,这么问不突兀。

    “我就牵牵红线,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事,谁也不会因为姻缘没到就影响生活吧,不重要不重要。”柴煌摆着手,猛的盯住乐逸凡,发现他命宫竟然有红鸾星,“你伸手让我看看。”

    乐逸凡伸出右手,“怎么,你要给我牵红线?”

    柴煌仔细看了看乐逸凡的姻缘线,没错!上好的姻缘!!他又仔细看了看乐逸凡印堂处命宫中的红鸾星,竟然隐约在动!柴煌向后靠在椅背上,离远一些整体看向乐逸凡的面相,只见他面色红润隐有光泽,眼睛透亮水汪汪之相,这是货真价实的红鸾心动的兆头啊。

    柴煌回想上次见到的另一个乐逸凡的面相,好像也是这样,自己一月老,竟然把看家的本事给丢了!曼珠沙华前九世都没有这样的姻缘,这第十世,沙华的姻缘有了,那曼珠呢?是谁帮他改的姻缘?

    柴煌心里装着事,也吃不下面前的甜点了,“曼珠呢?我得给他看一下,别不是你俩吧!”

    乐逸凡已经猜出曼珠就是亓澍轩,而自己很大可能就是沙华,渊静恬和乐可可,一个花妖,一个叶妖,具体谁是哪个都不重要,这样的关系的确如太昊所说,很有渊源。

    乐逸凡记得柴煌说自己是牵红线的来着,掌管姻缘,那他看了自己,就要见曼珠,难道自己和亓澍轩有什么?乐逸凡不敢想,但是,绝不能让柴煌见到亓澍轩。

    “你说,你见过另一个我?”乐逸凡记得柴煌隐约提起又是自己时,很惊讶,而在自己融合的分身记忆中也没有见过柴煌,难道还存在其他分身?

    “其实,我也不知道有几个你,就是你们这第十世着实复杂了些。”柴煌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跟九幽说呢,“在另一个空间,还有一个你,大概比你现在稍微年长一些吧。”

    乐逸凡在想是不是要跟太昊说一声,调查一下到底有多少个分身,“那个空间的我,是做什么工作的?”

    柴煌想了想,“你在一个设计公司上班,曼珠是明星,对很火的明星。”

    乐逸凡想起自己梦中还有一个角色,当时以为是梦中梦,现在看来,是三个空间都有自己的分身生活着,梦应该就是三者之间的一些关联了吧,不过这些是谁造成的?还有就是亓澍轩为什么没有做梦?为什么自己的伴生是单独存在的个体,而亓澍轩的伴生就不是?那他的伴生到底是什么!!

    乐逸凡思绪有些混乱,但是还是觉得不宜让柴煌见到亓澍轩。“你再去之前的空间看看吧,我在这里有任务,曼珠没有跟过来。”

    柴煌此刻想不出是谁给他们牵的姻缘,还有就是看不到曼珠,就不知道这姻缘到底是牵给了谁,不过既然一时找不到曼珠,回去看另一对也是一样的。“沙华,我还有事,得先走了,谢谢你请客,你真好,保持住啊。”说完,柴煌就走出咖啡屋不见了。

    乐逸凡等柴煌走了很久之后,才起身往回走,回去的路上,他还多绕了几圈,观察了一下真的没人跟踪,才回到公寓。亓澍轩已经回来了,正在洗澡。乐逸凡想着,练习生的角色还是停了吧,毕竟在另一个空间就是明星,顺着线索总能找到他,等太昊回来了,大家商量一下。

    亓澍轩洗完澡出来,看到乐逸凡,问道,“怎么回来这么晚,吃饭了吗?”

    乐逸凡摇摇头,看着亓澍轩的印堂,平时没注意,这么看来,这小子命宫中的红鸾星,动了。

    亓澍轩拿起手机开始点外卖,“凡凡,咱们今天点外卖吧,今天有点累,不想做饭,也不想出去了。”

    “好!”乐逸凡点了点头,就起身去了洗手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面色红润有光泽,眼睛有水汪汪之相,明白了。

    乐逸凡出来后,看到亓澍轩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看起来真的是累坏了,“今天干什么了,这么累!”

    亓澍轩累的连话都不想说,哼哼道,“就考核,每周一次,啊,我睡会,外卖到了你先吃。”

    乐逸凡把亓澍轩抱起来,挪正了,头放在枕头上,再给他盖上毯子,就关门出了卧室。

    乐逸凡拿起亓澍轩的手机,调成震动模式,找到外卖订单,备注上:不许按门铃,到了打电话。他想起刚才柴煌自称自己是掌管姻缘的,就拿着亓澍轩的手机打开网页,输入柴煌二字,竟然真的查出来一堆关于月老的传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7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