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想起

想起

    渊静恬看着面前激动的崔子钰,在脑中搜罗了一遍,查无此人,她摇了摇头,“你做了什么,致使我晕倒?”她手在兜里摸索着一张遁走的符咒,她之前向乐逸凡要过许多各类用途的符咒防身,毕竟保命要紧,她这次把崔子钰带到这个住所,也是想着,有危险马上遁走,然后启动房子的结界,这样就可以等乐逸凡来处理了。

    崔子钰看到投胎成为这样的普通人的彼,顿时心疼的不得了,“我想看看你本体是什么,因为我也是寄生在这副躯壳里的,所以刚才对你使用了现形符咒,没想到冲击力会让你晕倒,对不起啦!”

    这回答一下子提起了渊静恬的兴趣,“所以说,你看到了什么?”

    “当然是彼岸花的模样了,小傻瓜,你不会不知道你是彼岸之彼吧?”崔子钰突然想到一件事,九幽的规矩,为了不扰乱人间秩序,凡是正经被罚投胎者,皆会忘记以前种种事情,包括自己曾经的身份,难道彼真是被罚过投胎的吗?“你伸左手,我再看看。”

    渊静恬伸出左手,崔子钰右手食指与中指摸住她的脉门,将灵力注入,没多久,就被压制妖气的阵法打出,“彼,你这是被谁做了阵法,妖气被完全压制,妖力全无?”

    渊静恬消化着崔子钰所说的内容,“这么说来,我不是人?”

    崔子钰看着彼的样子,更加坚定了报仇的决心,“本来我都想着放过你的守护妖了,只要些赔偿,既然还连累了你受这些苦,那就不能这样算了,这个仇还是要报的!”

    渊静恬看着眼前无法对话的中二青年,不知道他说的是真的,还是中二病犯了,自己无法判断是否继续留下来听这人疯言疯语,“你说我是妖,妖气还被压制,致使妖力全无?”

    “呀!你想起来了?”崔子钰甚是激动。

    “没有,我只是复述总结一下你刚刚所说的内容,”渊静恬抚额,她更加坚信面前这货就是一个神精病,现在估且顺着这人的话去说,再找机会遁走吧,“你有没有办法让我恢复妖力?”

    “我想想,我想想啊,”崔子钰被恩人相求之事,那是一定要办到的,他试了多个办法,奈何压制阵法过于强大,没有任何突破,“要不我看能不能让你先恢复记忆吧,压制阵法太强大了。”

    “好好,你看着弄吧,”渊静恬已经开始在心里默背遁走符咒了,像她这种普通人,没有灵力,要启动符咒,就得把长长的一串符咒都背完,而且不能出任何差错,幸亏渊静恬前身是个学霸,否则光这些符咒,就已经足够让她自闭了。

    只见崔子钰咬破食指,在渊静恬面前开始虚空画符,每一笔都在空中留下一道血痕,最后符成,整体散发着金光。崔子钰抬掌向前,猛的将符咒打向渊静恬所在的位置。

    而渊静恬闭着眼在努力默背遁走符咒,将将要背完的时候,一股力冲进身体,打向她的灵体,渊静恬脑中瞬间出现了成群的鬼魂在她身旁经过,而她听着这些鬼魂生前的过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长久的循环着,她抬头看到的就是一片灰暗和或多或少的鬼魂经过。

    就在渊静恬要崩溃的时候,表弟亓澍轩出现在她身旁,揉了揉她的头说,“彼,过了这么久还是适应不了吗?你当初为什么非要选择留在这黄泉路口呢?听了这么多鬼魂对生前的留恋,你后悔了吗?”

    渊静恬没想到表弟会叫她“彼”,更没想到,自己是主动留在这么让人崩溃在地方,张嘴要问些什么来着,说出来的却是,“这些都没什么,慢慢的肯定就会习惯的,九幽大人不是专门派了你来守护我,保住我的心神吗?我可以的,我终会成为这黄泉路口最大的妖!”渊静恬听自己说出这话,真想给自己两巴掌,难道做个人不好吗?为什么志向做妖呢?

    “我自然是相信你的,你看你现在已经要开始化形了呢?”表弟笑着上下打量着自己。

    化形?化什么形?渊静恬低头看向自己的身体,竟然是一株花,“啊!!!”渊静恬从回忆中惊醒,突然感觉自己的记忆跳档了,明明来到这个空间后,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什么刺激,想起来自己的身份来着,但是好像自从乐逸凡告知她,因为亓澍轩生病了,所以要延后送她回去的那一刻,她的记忆就消失了一部分。渊静恬不知道这是崔子钰所说的自己体内的那个压制阵法在触动了什么的情况下,自行消除了自己的记忆,还是乐逸凡那货又对自己使用了催眠术!

    看着眼前的崔子钰,渊静恬才想起来现在的状况,又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还是没想起来你是谁?”

    崔子钰倒是不着急彼是否记得自己,他认为首先彼得先知道自己是彼才行,“我不重要,你知道自己是谁了吗?”

    渊静恬想起刚才脑中出现的景像,“不太确定,我以前真的那么惨的吗?我以前就不是人,而是一株花?”

    崔子钰听到这个答案,松了口气,“不惨不惨,作为神花,在九宵天庭和幽冥之狱,包括这人间,你可是很有名气的,你是黄泉路上的指引花彼岸花之彼啊!”崔子钰相当自豪的向渊静恬安利着她的本体。

    渊静恬看着崔子钰那副看自家闺女初长成的眼神是什么情况!“所以呢,当人活着不好吗?非得当一株花在那个灰暗的地方看鬼魂吓唬自己?”

    崔子钰听着渊静恬的话,貌似很有道理,但是前提是她得是个人啊,“你以前在这人世间时,就不是人啊,而是一种花,我当泰山君那会儿,听说柴煌这小子初到任,比我还贪玩,到处给人家牵红线,结果牵错了姻缘,导致你被花神排挤,最终无法存活于人世间。所以你才徘徊于黄泉路上,获得九幽的允许后,做了黄泉路口的指引之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7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