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再探

再探

    吃过晚饭,亓澍轩看时间差不多后,就带着乐逸凡一路奔向那处河岸边。

    九幽今天早早来到这里躲在暗处,收起威压,想看看昨天的成果如何,当他看到两只妖皆初现原形,就在亓澍轩和乐逸凡满河岸寻找异常时,九幽一抬手,再次留下彼的香气,走了。

    亓澍轩突然感觉很困,眼前的景像慢慢倾斜,在他倒地闭上眼的最后时刻,看到的是向他跑来的乐逸凡。

    乐逸凡一直在留意着亓澍轩这边,怕他再出现什么问题,结果没想到,还是没有防住。乐逸凡把亓澍轩安置好,想继续寻找问题所在,抬头发现,自己未曾离开河岸,但是这里已不再是之前的河岸,再低头看亓澍轩,消失了。

    乐逸凡想着,这里可能就是亓澍轩所说的梦里的空间了,一片灰暗,唯独自己脚下踩着的绿叶,再无其他颜色。

    一个少年躺在不远处,乐逸凡上前伸手想把他推醒,却发现,自己的手直接穿过少年的身体,原来这就是亓澍轩所说的孤魂的感觉。

    少年一直躺着没有起身,乐逸凡转遍了这个空间,什么都没有,除了这片绿色和这个少年,就什么都没有了。

    不知过了多久,少年身旁站起来一个女娃娃,脚还没有修炼出来,与这片绿色相连,绿色的叶子到哪里,她就能走到哪里,“沙华,你还没想好吗?”

    少年睁开眼睛,眼里绿色荧光熠熠生辉,双手枕在头下面,“也不是想没想好的问题,我当然记得他了,小小一只,怯生生的,不知道过了这千年胆子是否变大了些。”

    女娃娃双手捧腮,蹲在少年旁边,“也是,我们又不能相见。”

    少年又闭上眼睛,“我再想想,想想他。”

    女娃娃就又隐没在这片绿叶中。

    乐逸凡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眼睛,然后走到少年身旁蹲下来,仔细的看着少年的样貌,竟有些像小时候的自己。如果有人能同时看到他们两个,那一定以为他们是兄弟吧。

    乐逸凡想着,这里或许就是真相了,只是这里只能看、只能听,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听也就只有只言片语,很难悟到有用的信息。

    乐逸凡无聊的在少年旁边躺下,看着上方,突然知道为什么少年一直躺着了,他看到了一片黑雾幻化出来的亓澍轩。

    少年感觉身旁有灵力波动,猛地扭头,却什么都没有发现,想想也是好笑,这里是幽冥之狱的入口,就算真有宵小之辈也不敢在这里逗留。少年回转头继续看着上面曼珠的影像,岸说这是彼给他留下的曼珠的模样。少年嘴角微勾,“这小家伙也长大了,那样胆小的一只,不知道怎么度过的这千年,没有谁能护着他啊。”少年想起来最初见到曼珠时,真是好气味,修炼以来,好久没见过这么鲜嫩的小兔子了,想捉了圈养起来。

    少年想来也是好笑,曼珠是知道自己原形的,初见时那么怕自己,以为只是自己在想着他,没想到岸跑来告诉自己,这只小兔妖竟然会心悦于自己这只大狼妖,除了荒唐,还有窃喜,又不能说,岸这个大嘴巴,他知道了,这进出黄泉的鬼鬼魅魅就都知道了。

    而且当初领命时,九幽有令,彼岸花开千年,落也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沙华想着彼岸花叶永不相见,那么自己与曼珠也是永不相见的缘分,回不回答又有什么关系。

    乐逸凡就这么躺着,和沙华一起看着曼珠的样子,时间在这里都像是静止的。他们身旁绿叶中,女娃娃再次出现,这次她的脚已经快要成形。“沙华,我们要落了,你真不给曼珠留言了?曼珠可是再等又是千年啊。”

    沙华一想也对,这漫长的时间里,如果自己真不留下只言片语,估计小家伙得恼,他轻笑道,“告诉小兔妖,本大爷不会吃他,让他好好修炼,本大爷心悦于他。”

    乐逸凡惊愕的想着原来真的是狼和兔子精啊,就睡着了。

    再醒来时,乐逸凡看着自己怀里的亓澍轩,还有些懵,再看看四周的环境,他们已经回到亓澍轩卧室了。

    亓澍轩也悠悠醒来,看着抱着自己的乐逸凡,“你抱我回来的?”

    乐逸凡看着怀里的红眼儿兔子,笑着说道,“你还真是只兔子啊。”

    徐乐把违约赔偿的事搞定,想着还是比较担心,就过来看看亓澍轩在不在家,输入密码一打开门,就看到,亓澍轩和乐逸凡俩人顶着鸡窝造型,坐在餐桌前发呆,“我去,兄弟,你在家呀,我这一晚上都没睡好,就怕你出事。”徐乐哭丧着脸,埋怨着亓澍轩。

    亓澍轩一觉千年,是真的感觉太久没有见到徐乐了,真的是有些陌生了,愣愣的看着徐乐。在亓澍轩把徐乐盯毛之前,乐逸凡咳嗽了一声,眼神示意亓澍轩不要太明显。

    但是乐逸凡和亓澍轩之间的互动,被徐乐看在眼里就感觉怪怪的,“你们该不会,”徐乐秉着不懂就问的原则,“在一起了吧。”

    乐逸凡刚拿起水杯喝水,直接呛的要背过气去,“咳咳咳,澍轩,这货问你呢。”

    亓澍轩脸通红,他不知道啊,他倒是想啊,乐逸凡没有给过他明确答复啊,“徐乐,你想多了,想多了。”亓澍轩边说,边看乐逸凡的脸色,当他看到乐逸凡脸色没有任何变化,继续喝着水,还有些许的失望。

    “哦哦,那你为啥要退圈啊?”徐乐还是不明白。

    亓澍轩又不能直接告诉徐乐自己目前的处境,只能瞎胡说了,“我最近比较累,而且,”他看了一眼乐逸凡,“我也找到他了。”

    徐乐一猜就是这样,自己都多余专门跑过来问,感觉亓澍轩太辜负自己了,但是弟弟一样的孩子,又不好太过苛责,毕竟亓澍轩之前也是过的极其辛苦了,“那行吧,说好了最多半年啊!”

    亓澍轩感激的看着徐乐,他知道徐乐对自己很是照顾,也做好了被骂的准备,但是没想到徐乐竟然一点都没有因为自己的背叛而责怪自己。

    亓澍轩的兔子眼泛起泪光,乐逸凡递过纸巾,徐乐摆了摆手走了。

    乐逸凡继续喝自己的水,想着小兔子不承认自己呢,“你这次有梦到什么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7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