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绝望

绝望

    乐逸凡早上骑车等红灯,一阵阵蹩脚的曲调传入耳中,寻着声音看到了一个老人家,穿着虽然破旧但还算干净,老人家用着自己的一套“乐器组合”,且称之为乐器们吧,就是把鼓啊、镲啊、锣啊什么的都绑到了一起,可以用脚操控,手上拿着口琴、排箫、短笛等组合,演奏着蹩脚的曲调,不好听,但也不刺耳。

    人们都没有特别注意这个老人家,都在焦急的等着红灯,毕竟上班时间争分夺秒。乐逸凡也不想特别关注老人家来着,但是这蹩脚的曲调一个劲儿的往他的耳朵里钻,他仰头长叹,蓝天白云,很是开阔,不对,这云怎么一直在动,也没什么风啊。

    蹩脚的曲调继续钻进他的耳朵,乐逸凡猛然发现,这云怎么是随着这曲调在动!他看看老人家,又看看天上的云群,绿灯了,不能迟到,不研究了。

    乐逸凡骑车经过老人家的时候,看到一个女子从包里拿出一个古代的荷包,丢进了老人家面前的箱子里,老人家放下乐器,不再演奏了,乐逸凡抬头看了一眼天空的云群,竟然不知何时,云散了,全散了。

    乐逸凡感觉很神奇,骑过路口,再回头看时,老人家消失了,那个女子也不见了。

    或许是自己又出现幻觉了吧,乐逸凡安慰着自己,没事,做设计的不得思维开阔点啊。

    来到公司,刚到工位,电话就响了,“喂,你好,设计部乐逸凡,请问你找哪位?”

    “我就找你,”电话里传来沙哑的声音,“你听听这个声音熟悉吗?”然后乐逸凡就听到了今天等红灯时听到的那个蹩脚的曲调,乐逸凡扭头看向窗外,看到云群组成了一只眼睛的形状,注视着自己,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亓澍轩新戏要开拍了,马上要进组,想着进组前和乐逸凡见上一面,没想到却听到乐逸凡晕倒住院的消息。

    亓澍轩装扮严实,偷偷的来到乐逸凡的病房,还好病房里只有乐逸凡自己在,亓澍轩用手推了推乐逸凡,“醒醒,乐逸凡,醒醒。”

    亓澍轩发现乐逸凡根本就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他彻底懵了,脑子里突然出现了很多画面… …

    亓澍轩脑子里看到了乐逸凡穿着古代战袍,与自己对战,自己明明不想拿剑对着他的。突然亓澍轩感觉身后杀意浓重,前方又有乐逸凡与自己纠缠,就在自己感觉要完的刹那,乐逸凡一把拽过自己的手臂甩到一旁,亓澍轩看到后面要砍到自己的长刀划过乐逸凡的上半身,乐逸凡看了一眼自己,倒地而亡。敌军因误杀自家将军已再无士气,大败。晚上庆功宴上,上峰端起酒杯,要给亓澍轩请功,亓澍轩却难以控制自己的心绪,狂奔出大帐,大家都以为亓澍轩喝多了,就没再理会,继续庆祝。亓澍轩没命的一路跑回战场,找到乐逸凡的尸身,仔细的辨认,这个人是谁,自己为什么会那么舍不得,他为什么要救自己。“说!你为什么!到底为什么!!!呃!”亓澍轩感觉自己胸口好疼,低头一看,一把刀正从后面抽回,他的血随着刀的抽出,喷到了面前乐逸凡的尸身上,亓澍轩什么也感觉不到了,倒在了乐逸凡的尸身上。

    亓澍轩又看到现代穿着的乐逸凡走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突然乐逸凡手机响了,他接起电话说着什么,而自己从他的身旁走过。突然一辆汽车失控,朝亓澍轩撞了过来,亓澍轩当场傻掉了,一动不动,乐逸凡猛的推开亓澍轩。当亓澍轩爬起来回头看时,乐逸凡已被撞倒在地,大片的鲜血流出。亓澍轩心疼的要命,跑过去抱起乐逸凡,只听轰得一声,汽车爆炸,什么都没了,自己和乐逸凡都没了。

    场景又转换了,这次亓澍轩在一个学校的图书馆,正在查找要看的书,人很少,他找了很久才终于找到。再抬头时,图书馆内就只剩下自己了,他匆匆的登记借阅手续,离开图书馆。天色已晚,亓澍轩走小路回宿舍,感觉自已身后有人跟踪。自己一男生怕什么,大不了打一架,回头看时,发现,呃,还不如不回头,人太多,打不过,前面包抄过来,跑也跑不了。“你们干什么!”亓澍轩抬头看到乐逸凡穿过人群把自已护在了身后。对方突然动手,混乱中,乐逸凡为救亓澍轩被刀捅死。那群人看到捅死人了,就一哄而散。亓澍轩抱起乐逸凡就往医院跑,没注意旁边路上冲出的汽车,两人倒地而亡。

    场景再次转换,乐逸凡因为不小心看到坏人的一些事情,而被追杀,碰巧被亓澍轩撞上。亓澍轩想都没想就喊道,“我已经报警了,你们再不住手,就等着被抓吧!”这群人听到后,一人拿起手机拨号后问了几句话,抬头道,“老子就是警察,小兔崽子敢骗到老子头上,把他给我抓起来!”就这样,两人都被扣压起来。乐逸凡看了一眼亓澍轩,“你是不是傻?我都这样了,你还进来捣乱。”亓澍轩很是委屈,“我没帮上忙不代表我没帮你吧,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呢!”乐逸凡没时间跟他墨迹,他把绳子磨断后,帮亓澍轩解开绳子,“一会儿我吸引他们注意力,你就趁没人注意赶紧跑,跑的越远越好,不用回来找我,不用报警,不用管我,我自己有办法,看到你就倒霉,咱俩各自逃跑,谁也别找谁,听到没有!”亓澍轩没想到这个人长得人模人样的,这人品怎么就这么懒得说呢,早知道就不救他了。乐逸凡成功的把看守他们的人引走了,而亓澍轩也成功的跑了出来。过了几天亓澍轩看到一则新闻,在绕城河里发现了一具男尸,亓澍轩看到照片,就是那天要救的那个人,心特别疼,哭到不能自已。突然门被踹开,亓澍轩被迎面一棍子打倒,再没有起来。

    亓澍轩还看到火车站上,自己跑去向乐逸凡告别,自己是多么的舍不得乐逸凡走,但是又没有要他留下的借口,目送乐逸凡上了火车,自己却一直等着乐逸凡能出现在窗口看看自己,直到火车走远了,都没有看到乐逸凡出现在窗口的样子,可能他躲在哪儿了吧。亓澍轩突然感觉后背好疼,低头看到贯穿心口的长刀,眼前模糊,倒地,耳边传来尖叫声、嘈杂声,渐渐消散。

    亓澍轩想,这次终于乐逸凡没有因为自己而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6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