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血迹

血迹

    “感谢师傅助我结丹!”乐逸凡现在是真的相信太昊要帮自己了,结丹的惊喜并没有冲昏头脑,“师傅,徒弟有一事相求,能否帮我救回亓澍轩。”他朝太昊拱手作揖。

    “你知道这小子有多浑吗?”太昊提起亓澍轩就牙痒痒,“我一入世就让他拜我为师来着,你猜怎么着,他拒绝了!”

    “那不能够啊,师傅,”乐逸凡听太昊的意思要收亓澍轩为徒,赶紧打圆场,“您没告诉他您的尊号吧?”乐逸凡想着亓澍轩虽然单纯了些,但并不是真傻呀。

    “说了,”太昊感觉说出来都丢人,“亓澍轩好像并不知道太昊这个称号是谁!”

    “那什么,师傅,澍轩文化课比较欠缺,”乐逸凡打亓澍轩的心都有了,他也有点埋怨太昊,直接说自己是伏羲大帝不就得了,非得说出太昊这个尊称,那以亓澍轩的脑容量,根本就想不到太昊是伏羲大帝,就更不能联想到太昊与石矶大陆创世女神女娲有何关系啊,但是又不能当面抱怨,“您看要不要我去跟他讲一下?”

    “嗯,”太昊等的就是这个台阶,“你安置好亓澍轩本体,咱们就过去。”

    乐逸凡跟在太昊身后,转眼间出现在亓澍轩的房间,就看到亓澍轩坐在餐桌旁看着一堆食物发呆,“澍轩,你现在食量这么惊人了?”

    亓澍轩听到熟悉的声音,回头看到乐逸凡,直接扑到乐逸凡身上哇哇的哭起来,哭到最后直打嗝。

    乐逸凡轻拍着亓澍轩的后背,小声哄着他,“不怕不怕啊,我轩宝不怕啊,哥啥时候放弃过你,没事了啊,没事了没事了... ...”

    太昊看着他俩那腻歪劲,感情亓澍轩压根就没看着自己这个师傅也回来了呗!不孝子!

    太昊懒得理他俩,反正一会儿正事还得求自己,先吃饭吧,哎呦喂,这么多好吃的!

    “轩哥,这位太昊大帝以后就是咱俩的师傅了,快过来拜见师傅。”乐逸凡想着得赶紧把这事促成。

    “你确定他不是骗子?”亓澍轩小声的在乐逸凡耳边嘀咕。

    “我能听见你俩说话啊!”太昊嘴里塞着个鸡腿嘟囔着说,“不孝子!”

    “快拜见师傅!”乐逸凡给亓澍轩一个眼神,提示一下这傻小子。

    “哦,师傅在上,请受徒儿一拜,”说着亓澍轩就要下跪。

    太昊双手捧着炸鸡,吃的正欢,又不想可心的小徒弟真拜下去,左脚向前挪了一下,一股力量硬把亓澍轩托起,没跪下去,“现在不用拜,多准备些好吃的就行,回头让你俩拜的时候再拜,反正拜师礼你俩都收了,入我门下这事是赖不了的了。”

    太昊吃完饭,亓澍轩迅速收拾了桌面,师徒三人开始开会。

    “师傅,你直接把我弄回去得了,我不想在这儿待着了,我自己巨没意思。”亓澍轩心思单纯,自从认了太昊这个师傅,小嘴叭叭的叫着眼前这个小孩为师傅,一点也没有觉得之前的嫌隙和小心眼有啥难为情的,自己直接就略过了。

    太昊从第一眼看到亓澍轩这个小徒弟就很顺眼,就愿意看着小徒弟在眼前闹腾,“我跟你在这儿,你还没意思啊?”

    “你从地底下出来,就吃东西了,一点正事儿没干,我看你吃东西有什么意思!”亓澍轩说着大实话,惹得乐逸凡在下面直拽他衣角,“师傅,石矶大陆好吃的东西比这里多多了,您看是不是把亓澍轩带回去?咱们有什么事在那边解决,没必要把他自己留在这里啊。”

    “是呀是呀!”亓澍轩赶紧帮腔,他是真的想回去了,最好现在立即马上就走。

    “那两个小丫头怎么办?”太昊问道,“你们知道她们的底细吗?”

    “除了可可还有谁?”乐逸凡是知道伴生可可在这边,但是另一个不知道太昊指的是谁。

    “就是渊静恬啊,咱们还给她出过诊呢,”亓澍轩说到出诊瞬间想起一件事,“逸凡,你跟渊静恬联系过吗?应该早就过了约定的时间了吧?”

    “嗯,之前给她发了信息,”乐逸凡想起半年前他最艰难的时候,“放心,当时的情况咱们自身难保,并非不管她了,只是延迟一段时间,她应该可以理解。”

    乐逸凡看向太昊,“这两个人,一个是我的伴生,一个是亓澍轩在这个时空的表姐,都不是陷害我们之人,应该没什么问题。”

    太昊犹豫着还是先不告诉他们与这两个大妖之间的关系了,如果他们知道了自己悲催的十世轮回,不知道还有没有勇气继续下去。“我们的重点还是要找到那个企图控制你们的势力,了解到他们的目的,不然你们心里能踏实?”太昊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亓澍轩暂时不回去的好处,“目前这里是他们暴露出来的唯一线索了,我在这儿陪着你,先看看有没有突破口。”

    乐逸凡想了想,“要不我也留下?”

    “对对对,他也留下,我就留下。”亓澍轩和乐逸凡分开太久,恐怕乐逸凡突然离开。

    太昊看了乐逸凡一眼,“你给他号一下脉,”下巴朝亓澍轩抬了一下。

    乐逸凡迅速摸住亓澍轩的手腕,“怎么会这样?”他没想到亓澍轩看起来气色很好,精神头也挺足,怎么内里虚弱成这样。

    太昊心疼的看着亓澍轩,“他的本体还在那边,之前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我走之前他还好好的,看他自己的状态应该也没有发生什么事,那就是本体有问题了。”

    “师傅,咱们来之前,他的本体并未出现异常啊,”亓澍轩努力想着之前的细节,因为那是亓澍轩的本体,自己一直照顾有加,对了!“师傅,我上次使用心源处精神力来到这里,回去时已然脱力,没忍住,把血喷到澍轩本体上了。”

    “可是,我去时并未见到他身上有任何血迹,难道是,糟糕,你的血被澍轩本体吸收了!!”太昊双手一挥,三人在原地消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6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