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可可

可可

    亓澍轩把字条递给乐伊繁,“这个,你每天至少自己读三遍,你是怎么来的W国,什么时候回去?”

    乐伊繁看着字条内容,很是奇怪“我估计再待个十来天也得回去了,我是跟着学校同学来参加夏令营交流活动的,我可能帮不了你太多了。”

    亓澍轩想了想,“把你母亲照片让我看看,他记得当时好像说是乐逸凡的乳母来着。”

    乐伊繁开始翻手机,“你认识我妈?”

    亓澍轩看到照片,就是过来之前在乐家主居室见到的那个乳母。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有用,你现在给你妈妈打个电话吧,我需要跟她通话。”亓澍轩虽然不知道乐逸凡的乳母是不是他们这边的,但是还是可以联系一下的。

    乐伊繁拨通母亲的号码,“喂,妈妈,有人要跟你通话,”然后没听母亲说什么,直接把手机递给了亓澍轩。

    “乳母,您好呀!”亓澍轩的一个称呼直接把乐伊繁母亲叫懵了,她是知道自己过来的目的是要配合乐伊繁寻找莱芜世家的少主亓澍轩,同时不能打破这边的规则,做好乐伊繁母亲的角色,但是,这样直接暴露她身份的混小子是什么情况。

    “我是乐伊繁的妈妈,你是?”乐伊繁的母亲还是觉得要谨慎些,毕竟乐伊繁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也很可能是被套路了。

    “乳母,在乐家主居室一别就是一年多,您身体可还康健?”亓澍轩透露些他们共通的信息,这样比较好确认身份。

    “您是莱芜世家少主!”乐伊繁妈妈反应过来,毕竟当时在室内的其他人都无需向自己确认身份,“您现在可好?”

    亓澍轩想着乐逸凡乳母应该是自己人,但是没想到找到熟悉的人这么容易,他可是尝试了很久都没有任何线索。他抬头看向乐伊繁,也许这就是乐逸凡把伴生可可送过来的原因吧。“我是,我需要乐伊繁留在这边,你看怎么操作一下手续,比较不容易被有心人阻拦。”

    “明白,亓少主,”乐伊繁母亲停顿了一下,“在下有一事相求,能否不告知小女真实身份和详细经过?”

    “哦?有什么隐情吗?”亓澍轩上下打量着乐伊繁,盯的乐伊繁莫名其妙,直接双手护胸,以眼神示威。

    “我之前在这边抚养我家少主分身成长,虽然身份有别,但是我确实是倾注了一个母亲的心在照看他,万万没有想到还是没有逃过这一劫。”乐伊繁母亲有些哽咽,“我亲眼看到我家少主本体与分身融合,我是真的开心的,也是真的舍不得。当时,少主伴生在少主融合分身时被生生逼出了实体,但是她却一直未醒。目前她的记忆都是少主分身之前的记忆,还是我从小抚养长大的孩子。如果少主和您的事情了结了,我想和她一起在这边生活,不再回去了,所以能不能不要告诉她。”

    亓澍轩思考了一会儿,“最终什么时候能解决,不好说,我这边不会说什么,但最终能不能留下,你得问你家少主了。”

    乐伊繁母亲松了一口气,她当初让乐伊繁去往W国时,其实是想阻拦的,但是她不能,现在至少能确保乐伊繁不会从亓澍轩那里知道自己的身份了。

    乐伊繁的母亲紧急为乐伊繁办理了留学手续,对接的学校就是交流学习的学校,还在学校附近为乐伊繁在W国购置了一套两室的公寓,方便乐伊繁和亓澍轩见面。

    渊静恬得知乐伊繁办理了留学,把她给抛弃了,那叫一个伤心欲绝,即使见到了亓澍轩,也没有开心起来。“你小子开心了啊,把我家繁繁拐跑了,繁繁~~”

    亓澍轩突然想起来,这就是在石矶大陆见过的那个自称是自己表姐的患者,果然是表姐啊!“你也可以过来,”亓澍轩想到渊静恬的病症,貌似留在国内面对那些只会说闲话的长辈,对渊静恬来说,并不什么好事。“你来吗?来的话,我给你办手续,当然,这边也是要高考的。”

    渊静恬听了前面的邀请还蛮心动的,但是一听到高考二字,还有两年时间,自己的成绩在国内是不错的,但是到这边语言不通,加上还得重新适应环境就有点犹豫了。“我想想,”渊静恬对家里的人们也是不爽到了极点,但是他们站在了道德的制高点,她也无法反驳,如果能逃离也许很好,或许自己的独立,母亲还能拥有自己的生活。

    “给你两天时间,想好了告诉她,”亓澍轩指了指乐伊繁,“乐伊繁,乐可可这个名字怎么样?不然你手续过来后把名字改了吧,不然总是混淆。”

    “你个臭小子,什么事我不能直接联系你吗?我可是你姐姐!”渊静恬感觉表弟太把自己当外人了,就算这小子喜欢人家小姑娘,那自己不还是他亲表姐啊!

    “表姐。”亓澍轩强调了一下渊静恬的身份。

    “表姐也是姐!”渊静恬感觉白养这小子了,把他当亲弟弟一样在自己家白吃白喝白住了那么久。“还有,你有什么权力给人家改名字!”

    “可可,听起来好好听,要不我就改了!”乐伊繁莫名感觉这个名字更适合自己。

    渊静恬双手朝空中挥了挥,看着乐伊繁不争气的样子,气呼呼的走了。

    两天后,渊静恬经过与母亲电话沟通,最终决定留下来。而成然和隋芫不淡定了,这出次国少带回去俩,这损耗也太大了吧!

    “你俩回去要多跟我们联系,万一中途又杀回去了呢,有什么消息要一一汇报啊!”渊静恬拿出大姐大的姿态安排着。

    成然和隋芫对看了一眼,得,再不走,没准自由身就全没了,赶紧撤吧。

    乐伊繁的母亲,不对,现在是乐可可的母亲,又赞助了他们仨一套单人公寓,两套公寓相邻。乐可可和渊静恬住之前买的双人公寓,亓澍轩偶尔回来住那套单人公寓。

    亓澍轩在这套公寓卧室的墙上粘满了自己找到的线索,突然发现,这兜兜转转牵着自己绕的竟然是两股势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6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