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颠覆

颠覆

    “起床啦,迟到啦”在乐母的魔音中,乐逸凡不知道为什么猛然间想起来今天开学了,“啊啊啊啊啊啊,迟到啦,怎么不早点叫我啊”,他捂住自己的嘴,怎么感觉这段对话这么耳熟?经过熟练的一顿操作,终于整装出发了,一路上骑着他的自行车风驰电掣,在学校大门关上的瞬间进去了。“呼,好险!”乐逸凡归置好车子,跑上三楼,在老师前面冲进了教室,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等待班主任发言。这场景也好熟悉,怎么办?

    班主任还是那个长相与精神状态,给乐逸凡的感觉也还是那个样子,就是不得志,不怎么修边幅,比鸡窝稍强一丢丢的发型,松垮垮的西装,嗯,皮鞋擦过,就是这个样子。没有过多的介绍,只有姓名钟晓飞,然后,“都拿上书包出去排队,我叫到名字的进来”,结束。乐逸凡想,又来一遍?难到我还是在做梦?

    周围的同学们都开始陆陆续续的往外走,乐逸凡也只好抓起书包跟大家一起出去排队。大家仍旧是聚成各样的小团体,热闹的聊着天,乐逸凡仍旧是累的虚脱,靠着墙站着,还很饿。

    乐逸凡的同桌依旧是成然,而且他还是在偷吃东西!这次乐逸凡没有再向成然要面包吃,他想反正在梦中也饿不死。

    整体来说,除了乐逸凡改变了一些自己要做的事,其他完全复制了开学第一天的场景。乐逸凡回家路上故意路过家和小区,亓澍轩不在,这一点是变了的。

    这样一天结束,梦也该醒了吧,乐逸凡吃完晚饭,学习完,洗澡准备就寝。

    “啊——啊——啊!!”乐逸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惊呆了,他怎么会是女生!!乐逸凡一天都没有注意到,他竟然是女生!他今天在学校都没有去过厕所吗?回想起来好像真的没有啊。

    乐母被乐逸凡的叫声吓到,在外面一直敲门,“伊繁!伊繁!你怎么样?”

    乐逸凡打开门,看着乐母,发现她看到自己的样子竟然没有一丁点的惊讶,就一直打量着他,问他哪里不舒服。“我!是女孩儿?还是男孩儿?”乐逸凡感觉自己得弄清楚这件事。

    “傻孩子,你当然是女孩儿了。”看着乐母回答的如此正常,乐逸凡感觉头好疼好晕,然后陷入了一片漆黑。

    “终究是个梦嘛,”乐逸凡悠悠醒来,但还是第一时间摸了摸两腿中间,没有!!再摸胸前,“啊!!我一定还在梦中,我一定还没有醒!”

    但是,梦就再也没有醒过来,所有人都认为乐逸凡就是个女孩子,而他的名字也从乐逸凡变成了乐伊繁,还有就是,渊静恬成为他的死党。所有人都不再记得他是个男孩子,感觉现在他的样子很正常,所有人的位置都没有变,除了他,还有亓澍轩。竟然没有人知道亓澍轩的存在!

    乐逸凡没有亓澍轩的任何联系方式,亓澍轩当时拿走他写的家里的座机电话号码也没有再打过来。就这样, 以前的乐逸凡消失了,亓澍轩也消失了。

    快期末考了,大家都闷头学习,谁也不想下学期被刷出去。“伊繁,传达室说有你的信,你得拿学生证去领,你交笔友啦?”宣传委员隋芫拿着本班的报纸发下来。“没有啊,我去看看。”在那个学生还没有手机的年代,很多同学交了笔友,当然也有好朋友互相通信的,但是,乐伊繁想着自己应该是没有要写信和收信的人。

    “您好!老师,我是高一2班乐伊繁,听同学说有我的信?”乐伊繁在传达室的窗户那探着头问里面的老师。“啊对,是有你的信,还是个跨国信件,拿学生证在本上登记一下。”老师拿过乐伊繁的学生证核对了一下,看她登记完,就把信封给了她。

    哇哦,W国的跨国信件欸!不会是诈骗吧?乐伊繁也不认识W国的人啊!她边走边拆信封,只有一页信纸,寥寥数字,字体很是,呃,不怎么样,她猛然间想起来在她认识的人里面,谁在W国!可是那到底是一场梦,还是现在是一场梦,乐伊繁有点错乱了。不管哪个是梦,梦和现实怎么会有交叉呢?不是都消失了吗?那自己到底是男是女,乐伊繁不自觉双手摸住自己的前胸,呃,她摸着自己发育尚好的胸部,尴尬的脚趾抓地!

    乐伊繁突然不怎么想看信的内容了,她需要好好捋一下事情的原委了。把信装好,塞到衣兜里,事情越来越混乱了。

    乐伊繁做了一个奇怪梦,梦中的乐逸凡郑重而急切地对乐伊繁说,“快醒过来吧!打开信,快找到亓澍轩的线索,这是你最重要的事!”

    之后,梦境转换到一个舞台现场,亓澍轩长大了,站在伴舞的中间卖力的唱跳,场下的人们特别的激动,乐伊繁看到自己就站在台下看着他,很震撼,她没有跟着人群呐喊、挥手,只是那么站在那,舞台上的亓澍轩能看到她,但是却没有认出她,毕竟她当时性别女。或许亓澍轩能看到乐伊繁都是因为她在下面一动不动显得比较突兀吧。

    乐伊繁满脑子都是亓澍轩在舞台上唱跳的样子,就在她眼前,那么近,那么陌生。

    乐伊繁睁开眼睛摸了摸眼旁,湿漉漉的,梦里的她也是这样流泪了。乐伊繁分不清自己到底是男是女,到底哪个是真实,哪个在梦境,还有就是亓澍轩到底存不存在,乐伊繁也不确定了。

    她起身,从校服口袋里找出亓澍轩寄来的信,薄薄的一页纸,是否能解答她现在所有的疑惑,还是会有更深的迷团等着自己去探索,梦境中的乐逸轩又是谁,乐逸轩对自己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找到亓澍轩是自己现在最重要的事?梦境中的那个乐逸轩又是谁,难道不是自己吗?还是只是自己脑子生病了,自己不会精神分裂吧!

    反正不读这封信,估计是不能再睡着了,看着天还没有亮,乐伊繁打开这封信…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6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