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晕了

晕了

    “你刚刚说,我是你,什么人?“亓澍轩坐在副驾驶,慢吞吞的问乐逸凡。

    ”什么什么人?“乐逸凡边开车边想回家族后怎么逃避父亲的盘问,完全没有抓住亓澍轩问话的关键点是什么。

    “就你刚刚跟渊静恬说,我是你什么,人。“亓澍轩有些气鼓鼓的,但还是羞于开口直说。

    ”最珍贵之人。“乐逸凡没想到他会问,所以再次郑重的强调一遍,”所以以后不要因为任何人任何事,伤到自己,就算是因为我也不行,懂?”

    “哦。”亓澍轩想应该是他误会了,毕竟他俩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这点关怀还是有的,就不再想这些有的没的。

    “你刚刚说渊静恬是你梦到的人,那是不是代表着,真的有另一个大陆,或者时空?”亓澍轩想起他最近常常做的梦,也是感到蹊跷。

    “还没有确定,但是应该是有的,不然,渊静恬不可能平空变出来。另外,那个梦确实很真实,以至于,我就好像真的在那边生活。这边醒着,那边睡觉;这边睡着,那边就醒着。所以,我感觉一直没有休息,也不能修炼调息,以至于现在身体都开始起反应了。”乐逸凡跟亓澍轩解释,他认为亓澍轩是唯一可以知道自己任何事的人。

    “你今天早上叫都叫不醒了,所以我在想,你今晚怎么睡,会不会有危险?乐伯伯会不会发现?你还要继续瞒着乐伯伯吗?”亓澍轩还是很担心乐逸凡的状况。

    “当然得先瞒着了,实在不行再说,他一大堆事都处理不完,咱们就自己搞定吧。另外,你也不用担心我睡觉的问题,咱们不是回去嘛,我在想怎么跟家里老古板请示一下,咱们今晚直接进后山灵泉,闭关一个月,我想这样修炼应该会很快好起来。你是重要调养对象,必须好好修炼,如果我有什么情况,你及时发信号就行了。对了,你可以在我旁边看着我,但是决不允许你再像今早那样救我了,我给你的信号符咒,你怎么不用!“乐逸凡不放心,还是再三强调。

    “我当时看你气息太弱,怕来不及嘛!“亓澍轩没想到乐逸凡都唠叨一天了,还在说这事,“行了,我知道了。”

    “你可不能伤及根本,你是要心疼死我呀。”乐逸凡突然说道。

    “切,心疼你还一直唠叨我,说的我好伤心。”亓澍轩就想他别再唠叨了,都烦死了。

    车开到临川天水地界,天已暗下来。乐逸凡将车停在一片树林前面,下车,在树林前结印打向面前虚空处。树林前面好像一道屏障虚晃了一下,眼前的景像变了,一条平整的道路穿过树林。乐逸凡转身上车,继续往前开,穿过屏障后,这条路在屏障前又消失了。

    “终于到了,“乐逸凡下车伸了个懒腰,“好久没开车了,还有点不适应。”

    两人拿上行礼,回房间收拾了一下,就去拜见乐家主。

    “父亲,我和亓澍轩最近接到几个特殊病患,施救时没把握好分寸,伤着了,想去后山温泉修养一个月。”乐逸凡把路上想的借口之一先用上试试,不行再用借口之二。

    “把手放这,我给你把一下脉。”乐家主还是很关心自己这唯一的孩子的。

    “不用不用,没太伤着,就是修炼不精进,想闭闭关。”乐逸凡赶紧抛出借口之二,想着如果还不行再说借口之三。

    “去吧,“乐家主对乐逸凡其实并不严苛,只是不想溺爱害了他而已。“澍轩,多久没回家了,你父亲可好?”乐家主见天的看他俩形影不离的,这孩子们都大了,也该说亲事了,好久没见亓家主了,是时候该见见了。

    “乐伯伯,我并不比您见家父的次数多,有时候还是在您家见到的。”亓澍轩笑嘻嘻的跟乐家主打趣道。

    “这也是你家,从小在这儿长大,还不是你家吗!”乐家主装作生气的吹着胡子。

    “这儿当然是我家了,还是乐伯伯好~“亓澍轩是那种给个杆就往上爬的性子,和乐家主经常一唱一和的,倒是看起来比乐家父子相处还要和谐。

    乐逸凡在旁边看着,嘴角上扬,也是习惯了父亲和亓澍轩逗闷子玩儿。

    两人收拾一些必备的物品,直接去往后山。下到灵泉中时,乐逸凡已经虚弱的眼前发黑了,还没来得及喊亓澍轩,就向泉水中滑下去。

    “凡凡!”亓澍轩上前一把抓住乐逸凡,探他鼻息,再把住脉象,还好!只是太虚弱。亓澍轩将乐逸凡扶到泉眼旁边盘腿坐下,帮他调息。

    乐逸凡晕过去后,又来到了梦里… …

    时间过的很快,一个月过去,又到了月考时间,这次除了物理,乐逸凡基本都是满分,名次也还不错。渊静恬这次考了全班第一,她还是坐在了之前的位置,乐逸凡也没有再换位置,他俩还是同桌。目前不比刚开学时,排座位有变动的一般都是少数突然进步,或突然退步的同学了,毕竟每次都是成绩好者优先选嘛,同桌相处还不错的一般就不再调换了。

    当然,可能是渊静恬的追求者太多了,乐逸凡的座位一直有人盯着。虽然乐逸凡坐不坐渊大美女旁边不是那么重要,但是吧,要他把座位让给冥司辰,他还是不想的。乐逸凡当时也不太懂这是什么心理,成年后的他或许知道这是胜负欲在作祟了。为了不给某些人这样的机会,乐逸凡必须更加努力学习,同时享受着这种竞争给枯燥的学习生活带来的乐趣。

    乐逸凡出院后,学习抓的更紧了,就没有再去看亓澍轩跳舞,毕竟出了这样的事,估计亓澍轩家里的大人也不会再让他在那儿跳舞了。当时住院也没有留太多的联系方式,大概只是知道姓名和各自的学校吧。

    “吃饭去吧,一会儿人就多了。”成然和隋芫一下课就叫上乐逸凡一起去吃晚饭,吃完晚饭还得回学校继续上晚自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6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