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共识

共识

    渊静恬皱起眉头,”妈妈工作很累,还要养我,还要关照表弟,我不忍心给她添麻烦,就没有跟她讲,但是也没有其他人可以讲。”

    她停顿了一下,声调上扬,“身边所有人总用对正常人的要求去质问我:你妈妈不容易,你能不能懂点事?为什么就你做不到?你怎么就总是不高兴?你别这么悲观不就好了!“她缓了缓继续说,“这就好比跟一个瘫痪的人说:为什么就你不行?你加把劲,站起来啊。我就好像是那思想上的瘸子,有些事情不是靠意志力能完成的,即使是地心引力,对每个人来说也是不一样的。”

    渊静恬沉默了一会儿,乐逸凡正要开口时,她好像平复好了心情,继续说道,“我生病了,我连说出这句话的勇气都没有。看着其他同学能够轻松地度过高中生活,我好羡慕啊,我光是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我觉得人生没那么有趣,我想不通活着的意义,我想休息休息再努力,这有错吗?”

    乐逸凡感觉够了,再继续下去,渊静恬估计会沉浸下去,很难出来。他给了亓澍轩一个眼神,亓澍轩点燃一支熏香,这支熏香有凝神的作用,当然还有抹去被催眠者记忆的功效。

    在熏香的作用下,渊静恬陷入深度睡眠。

    乐逸凡跟亓澍轩沟通渊静恬的病情,“抑郁症在医学上是脑部有了疾病,抑郁症患者统一在甲状腺轴、下丘脑垂体轴发现功能异常,在促激素释放实验中反应迟钝或无反应。“

    亓澍轩连连点头,“那这就不是想不开或想的开的问题了,外界很多因素都会成为它的诱因。”

    “对,目前只有药物治疗,其实更多时候是自愈,外人帮不了。现在是初期咱们先给她开一些让她吃了心情好一些的药吧,搭配安眠,后期再根据她的康复情况看是加量还是减量或更换药物。”乐逸凡开好了处方,亓澍轩那边根据处方已经输入系统,就等着渊静恬醒过来了。

    此时的乐逸凡已经可以确定这个渊静恬应该和梦里的是同一人了,而渊静恬可能是他了解梦中世界的一个突破口。不过现在首要任务是带亓澍轩回到家族疗伤,同时还可以进到书室再翻阅一下,查找一下与石矶大陆以及外面的其他大陆相关的信息。

    “我怎么睡着了?”渊静恬疑惑的坐起来,看着乐逸凡,想要一个答案,她不想在这个世界唯一认识的人会欺骗利用她。

    “跟你说实话吧,“乐逸凡认为渊静恬有必要知道现在的情况,再决定是否加入他俩这边,他直觉渊静恬不是那位无聊的神派来折腾他的。“我在梦里见过你,也见过你说的那个乐逸凡,以及他,”乐逸凡抬手指向亓澍轩。“在梦中,我看到的不全,但我确认,梦中的亓澍轩应该是乐逸凡极其珍贵的人,因为在这里,他也是我最珍贵的人。”

    乐逸凡看了看渊静恬的反应没有问题,可以接受他的说法,就继续说道,“你应该是在我梦中的世界就有抑郁症状了,目前你的症状愈加的显现出来,我想你到这里之前,是不是被催眠过?如果是的话,你说你睡了一觉醒来就来到了这里,还是能说的通的。“

    渊静恬紧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好像是你跟我说,我的脑子需要看医生了,建议我到医院做心理疏导的。“

    “是我吗?”乐逸凡看着渊静恬不像是在说谎,“如果是我的话,那可能在梦中世界的我已经发现了你的异常情况,也或许是需要你来到这边做些什么,所以,你和我俩应该是一伙的,你觉得呢?”乐逸凡试探着拉拢渊静恬,想确定渊静恬的意思。

    “我想回去,你能帮我回去吗?虽然也没有人牵挂,但是这里太陌生了,这里的你和表弟也太陌生了。”渊静恬看着乐逸凡的眼睛,坚定的说道,“我和我熟悉的你和表弟是一伙的,和你们不一定是。”

    乐逸凡笑了,”一个意思,我们可以帮你回去,但是,亓澍轩现在受伤了,需要跟我回家族疗伤,而你,目前是抑郁症状态,目前,咱们仨需要修养一段时间,当然,也不会太长,也就一个月吧,我给你开药,你按时吃,然后就假扮好渊沈沈的角色,等我们回来。“

    渊静恬心疼的看了一眼亓澍轩,”他严重吗?虽然不是真正的表弟,但是他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吗?“

    ”他今天早上为了救我,受了很严重的伤,我带他回去修养,给你个任务,你就做好渊沈沈,什么都不要多做,就等着,可否?“乐逸凡觉得有必要说清楚,以免节外生枝。

    ”好!你开的药有没有副作用,会不会变傻?“渊静恬首先得保证自己没有危险。

    乐逸凡轻笑了一下,”这你放心,我的人品还是经得住考量的。给你开的药都是帮助睡眠、缓解情绪方面的。”

    送走渊静恬后,乐逸凡去了钱院长办公室。

    “院长,我和澍轩最近修炼出现了些问题,得回家族一趟,估计一个月后回来,您看工作方面怎么交接一下?”乐逸凡没有跟钱院长说明实情,毕竟他也不知道那位神都在谁的身上安插了眼线。

    “我看看,”钱院长伸手摸住乐逸凡的脉象,探查了一下,“你们年轻人修炼,不能急一时之功,要循序渐进。好了,你把工作给哈哈吧,她会看着分配的。”

    乐逸凡与钱院长又谈了一下最新工作进展后,就退出了院长办公室。

    “轩轩,收拾好没?”乐逸凡给亓澍轩打通电话,“把资料转给杨哈哈,锁好门,马上下来,我在车里等你啊。”

    亓澍轩接到通知后,迅速下楼,打开车门,看到乐逸凡自觉的坐在了驾驶位,”我也还好,没有消耗那么大啦,开车还是没问题的!“

    ”你就坐好吧!“乐逸凡启动车,往天水世家出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6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