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出诊

出诊

    乐逸凡躺床上没多久就睡着了,本来还想着是否还会做梦… …

    梦里乐逸凡机械的数着该吃的药,全塞进嘴里,拿水冲下,把还有印象的事情和人都拿记事本记下来… …

    月考如约而至,中学时期的乐逸凡把会的都写上了,不会的全选C了,就这样吧。

    乐逸凡估计教师的工作都特别辛苦,上周五月考,这周一出成绩了,这样更坚定了他不读师范的决心。

    老法进班后,开始第二次排座位,这次的同桌是个比较高冷的女生,基本不说话,名字比较淡定,渊静恬,沉静恬淡。

    生物课上,老师发了卷子,唯一一门不及格的科目,乐逸凡拿起卷子看了一遍,57分,少给他加了2分。乐逸凡走到讲台旁边,跟正忙着的生物老师说,“老师,少给我算了两分。”生物老师眼都没抬,“加上这两分能及格吗!”乐逸凡老实的回答:“不能。”生物老师抬眼看着他问,“那还来找我干什么?”“没什么,总分算错了,不给加上吗?”哎,细想一下,乐逸凡一直以来都是比较轴的性格。生物老师没再理会他。

    乐逸凡回到座位,感觉很是羞愤,他的确也没错,明明是生物老师算错分,总分如果再加两分,他的名次可以上升3个,怎么就不能加了!乐逸凡越想越生气,不就是生物嘛,背!

    乐逸凡用了一周的时间,把生物课本背了下来,第二次再月考时,生物满分! 他觉得心里舒服多了。

    乐逸凡跆拳道不错,练到了黑带,还一直在参加训练。乐母经常说,身体健康最重要,锻炼身体是长期坚持的事情。小时候,乐逸凡看过一些明星跳舞,尤其是街舞,觉得很帅气,他想着反正是锻炼身体,跳舞和跆拳道没有区别,就去报名学了两次课。但是,老师对他的评价是“小伙子身体素质不错,就是怎么就没有节奏感啊!”所以乐逸凡果断放弃,及时止损。但是他还是特别羡慕跳舞好的人,尤其有点迷恋跳街舞的人。

    从学校到乐逸凡家有一条近路,需要穿过家和小区。乐逸凡从这里经过时,会看到一个小男孩在小区活动区的高处空地上练习街舞,真是有被帅到!“哥们,跳的不错,我叫乐逸凡,你叫什么?”乐逸凡看小孩跳完一段,打了个招呼。“谢谢哥哥,我叫亓澍轩。”孩子很是腼腆。

    后来,乐逸凡经常从那路过,有时还会驻足观赏一会儿,不过他时间也不多,还需要赶回家吃饭,再回到学校上晚自习。亓澍轩是乐逸凡坚持回家吃晚饭的动力,乐母还一直以为是自己厨艺高超,比得过学校四周所有的美味小摊。

    可能是乐逸凡驻足的次数多了,亓澍轩看到他来了,会跳一段完整的舞蹈动作,再停下来跟他打招呼。而乐逸凡乐呵呵的打完招呼就回家吃饭,毕竟晚自习迟到,老法是会罚站的,多浪费时间。

    明天期中考试,得早点赶回学校上晚自习,乐逸凡下学后骑车穿过家和小区,想看一眼练舞的亓澍轩就走,没想到正好看到亓澍轩要被一个成年男人强行带上一辆白色面包车。亓澍轩被这个男人用什么东西捂着嘴巴,他眼睛死命的盯着乐逸凡,手虚抓着。乐逸凡当时什么都没想,猛的加速,骑车撞了上去,三个人都倒在地上。乐逸凡爬起来,头懵懵的,看到倒在旁边的亓澍轩一动不动,他抱起亓澍轩就跑,边跑边想,真沉哪!突然被人从后面拽住胳膊,猛的一甩,他和亓澍轩同时被甩出去好远。乐逸凡双手抱着亓澍轩楞没撒手,感觉自己被什么磕到了后脑勺,好晕哪。乐逸凡突然发现这是什么破小区啊,连个过路的人都没有,他看到刚才那个坏人和另一个同伙往这边过来。亓澍轩在他怀里一动不动,应该是晕了过去,没什么反应。乐逸凡想,亓澍轩现在不能跟着他跑,他一个人也拦不住这两个人,得赶紧想办法啊。乐逸凡抬头看到刚才磕到他头的东西竟是一排栏杆,就赶紧爬起来,用胳膊环抱着亓澍轩,双手再交叉紧紧抓住栏杆,双腿也夹住他,把脚别在栏杆里,说什么也不能让坏人把这小孩从他手上带走。乐逸凡护着亓澍轩,大喊着“救命啊,抓人贩子啊,救命啊,人贩子要杀人啦!”可能是乐逸凡的声音太惨烈了,小区的人们很快聚集过来,把两个人贩子控制住。

    乐逸凡感觉头应该是撞坏了,眼前越来越模糊了,看到坏人被控制住,就紧抱着亓澍轩倒在了地上,彻底失去了意识。

    “乐爷,起床吃早饭了!”亓澍轩敲敲门,没人应声,就推门进去,看到乐逸凡睁着眼睛看着他,或者说是在愣神。“你醒了怎么不吱声啊,快起吧,吃饭了。”越走近床边,越感觉乐逸凡的眼神怪怪的,被他盯着,头发根都立起来了。

    “我梦到了你,果然是你。我们缘分不浅啊。”乐逸凡想到梦中都在被这小子拖累,竟然感觉很庆幸。

    走到餐桌前,乐逸凡才发现还没有洗漱,看着一桌子的饭菜,索幸不洗了,就吃起来,“轩哥,你在梦里也是拖累啊,离开我,你怎么活!”

    “为啥要离开,你罩着我不爽啊?我又没啥想要做的,你去哪儿,我就跟着你呗。”亓澍轩边吃边说,嘴里塞满了饭菜,说起话来好像一只小仓鼠。

    “也好!”乐逸凡轻笑了一下,继续吃。

    “今天咱们这个病患出不了家门,其他医院病历在这,重度抑郁症伴被害妄想症。”亓澍轩吃完饭,先把病患资料放桌上,坐在对面陪着乐逸凡吃饭。

    乐逸凡看了一眼病历资料,继续吃饭,接连的做梦,身体透支,感觉特别饿。

    乐、亓二人来到病患楼下,抬头看到病患住到单元楼,黑雾缭绕,这如果来个驱邪的法师都得吓跑吧,乐逸凡实在是没有力气在这个地方释放精神力。“亓哥,赐个福呗,没力气呀~”亓澍轩这个福宝宝的祈福环绕效果还是不错的,能有效隔开这些负面能量的侵蚀,这也是为什么亓澍轩对这些负面能量异常敏感的原因。

    “没问题没问题,那咱们先换个地方?装备好了再来?”亓澍轩双手抱着乐逸凡的胳膊,整个身体都在努力往乐逸凡身后缩,试图能够藏起来。

    他们二人来到小区不远处的一个公园,看了一下四周无人,亓澍轩双手迅速结印拍向乐逸凡的中庭穴,淡红色的荧光迅速环绕乐逸凡周身。亓澍轩再次双手结印拍向自己的中庭穴,自身也被淡红色环绕。两人调息片刻一起再次回到病患楼下,虽然这次黑色雾气不能侵入两人身体,但是压抑的不适感还是充斥着四周。

    “几楼?”乐逸凡歪头问到。

    “601,顶层。”亓澍轩指了指上面。

    “走吧。”乐逸凡在前,带着亓澍轩走进单元门。

    开门的是病患的母亲,看起来很憔悴。跟随着病患母亲进到患者的房间,厚重的窗帘遮挡住外界的光线,房间处于黑暗中,仅有的光线便是房门透进去的,患者安静的平躺在床上,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天花板,即使房门有任何动静也没有打搅到她,亦或者患者根本就在自己的世界没有听到、感知到外界的任何动静。

    “医生啊,我囡囡是怎么了,说话听不到,叫不起来,今天饭也不吃了。”病患母亲絮絮叨叨的说着她的近况,但是也没有报很大期望的感觉,就好像已经习惯了孩子的样子,已经没有希望了,也是怕失望吧。

    病患,渊沈沈,女,17岁,高二年级,从初中毕业后不明原因引起轻度自闭症伴抑郁症,高一期间没有重视,仅药物治疗,高二年级因病情加重已办理休学,目前病患重度抑郁症,同时伴有被害妄想症状况。

    “我们可以单独看诊吗?”乐逸凡征求病患母亲的意见,有些事情还是回避一下病患家属比较好,毕竟病因还没有确定,病患伴生在病患床边的写字台前坐着,背对着房门。

    “不能陪着吗?也好,那我在门口等着。”病患母亲很没有精神的回答着,看起来问题也不小。

    乐逸凡给亓澍轩一个眼神,两人进入房间,关住门,亓澍轩双手结印设置结界,房间内的一切已被隔绝。

    乐逸凡打量了一下房间,站在房间磁场中心,双手结印,与伴生可可印记轻触,伴生可可与乐逸凡融合,乐逸凡再次双手结印,打向病患伴生,印记在接近病患伴生时,被她的结界冲散了。

    病患伴生微微扭过头看了一眼乐逸凡,面无表情的扭回去头,继续保持着最初的样子。

    乐逸凡胸口被巨石压住的感觉,嘴角流下一丝鲜血。”凡凡!”亓澍轩急忙在乐逸凡身后扶住他,“你怎么样?”

    乐逸凡轻微摇了摇头,站直,抱拳,“敢问阁下尊号,因何要附身无辜之人,这样对她不公吧?”

    “小子,你果然不是凡人,竟能看出我真身,说说,你看到的是什么?”附在病患伴生中的神秘人借着病患伴生的形态转过身,仍旧坐在写字台前,用胳膊肘支撑着上半身,斜靠在写字台边上,翘着二郎腿,满脸戏谑。

    “恕在下眼拙,看不出阁下真身,只是想知道阁下到此处的原因,怎样做方可放过无辜之人。”乐逸凡听出这家伙竟然知道他,这是个纯伴生状态,没有宿主是怎么存活下来的呢,难道是现在这样靠寄生在他人伴生中吗?

    “小子,这小姑娘如果不是我在这儿震着,早就一命呜呼了,还能等你来问诊?”神秘人借着病患伴生的形态轻摇着头,好像蒙受了莫大的委屈。

    ”哦?在下愚钝,那阁下可有何发现?”乐逸凡还是不太相信这个神秘人此时给到的信息。

    病患伴生左手食指虚空轻点一下,神秘人的形态变成一位白衣银发男子,他从病患伴生身体里走了出来,对乐逸凡比划了个请的手势,就站在了房间的边缘,双手背在身后,表示不会插手,等着观看乐逸凡施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6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