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被关注

被关注

    进了办公室,亓澍轩气鼓鼓的看着乐逸凡,把乐逸凡也笑的够呛,“媳妇儿,给爷沏茶!”

    “乐逸凡!不带你这样欺负人的!你住我的,吃我的,还连带别人欺负我!”亓澍轩是真生气了,那气鼓鼓的样子,都快撑破了。

    “你说话晚,两岁刚会说话,就要当我媳妇儿,你忘啦?”乐逸凡抱着肚子笑,肚子还一抽一抽的疼。

    “我那是年少无知,童言无忌,再说了,谁那么变态会记得两岁说过什么!”亓澍轩也是觉得自己太缺魂了,什么都敢对乐逸凡说,谁知道他长大了是个大尾巴狼呢,不对,从小就是!心眼多的都成筛子了,腹黑形容他都赶不上他的黑。“今天不管饭了,让你吃饱了撑的,饿着你!”亓澍轩气鼓鼓的回到自己的小办公桌。

    “别呀,轩爷,买两屉包子去,跟昨天标准一样,一会儿回来给你说说刚才那个人。”乐逸凡看了今天的预约,还好上午比较空闲,吃了还能歇会儿。

    “吃吃吃,就知道吃,我还没哄好呢!不买!”亓澍轩给了个大大的白眼。

    “轩宝宝,你大眼睛呼闪呼闪的,真好看,吃了小笼包就更好看了~”乐逸凡笑嘻嘻的给亓澍轩各种比心。

    “切~”亓澍轩又丢了个大白眼,终于出门了。

    不是小媳妇儿是啥,小样!乐逸凡美滋滋的打开电脑,查看刚才医院门前的监控。这个发传单的女人,还在那发,乐逸凡之所以注意到她,是因为,这个女人没有伴生。亓澍轩买了小笼包后,从这女人身边走过,接了一份传单,还特意看了她两眼。

    “凡凡,快拿东西垫一下,这个包装盒下面粘了油。”亓澍轩进门就吆喝。

    他们俩边看监控边吃着上午饭,“这是那人刚发的传单,你是看她没有伴生才奇怪的吧,我刚在车里没注意,路过的时候看了一下,的确没有伴生。”亓澍轩说着不饿,也吃的满嘴流油。

    乐逸凡看了一眼那个传单,没什么异常,突然感觉有人在盯着他,抬头看监控,发现这个女人正看着监控笑,好像能看到他俩一样,右手食指指了指上面,就走了。

    “这是神相,这个女人要么是附体,要么是幻化,应该是来看咱俩的。”乐逸凡愣了一会儿,严肃的告诉亓澍轩。

    “看咱俩干什么?咱有那背景?”亓澍轩被乐逸凡的这个结论给整懵圈了。

    “咱们分离试验应该是上面的意思,但是为什么挑咱们还不知道,再等等,我总感觉时间快到了。”乐逸凡给亓澍轩嘴里塞了个包子,就去洗手了。

    亓澍轩机械的嚼着,想了想,也没想明白,算了,跟着乐爷有肉吃,怕啥!虽说有事个高的顶着,但是他的世界是乐逸轩这个个矮的小子顶着。想通了之后,咽了嘴里的包子,赶紧收拾,一会儿预约的病患就到了。

    来者是昨天要跳楼的那个中年男人,点名要找亓澍轩。

    乐逸凡赶紧把办公桌让给亓小爷,自己主动充当助理。

    “亓大师,你可得救我啊,我一闭眼就感觉站在昨天那儿要跳啊,我都吓得一宿没敢再闭眼啊。今天早上来找你的路上,开车,车胎爆了;改乘出租车,出租车点不着火;好不容易到了公交车站,公交车站提示临时改路线。我没敢再乘地铁,那地下更不知道会出什么幺蛾子了,我一路跑过来的呀!”中年男人狼狈的样子和身后坦然自若的伴生形成鲜明的对比。

    “你先填下表,填写真实信息啊,我给你补上号,然后慢慢说。”乐逸凡助理的活干得十分通透。

    “是是是,我现在马上填马上填。”中年男人把表填好,焦急的看着亓澍轩的方向,随时等待召唤。

    亓澍轩此刻正在感受坐在这主治医生办公桌前的舒爽。

    乐逸凡瞧见亓澍轩那小人得志的样子,也是无奈了,“咳,亓医生,挂上号了。”

    亓澍轩这才想起来让他坐上主位的病患,“好,过来吧。”

    “哎哎,来了,亓大师,你可得救我呀!”中年男人小跑两步坐到亓澍轩对面的病患座椅上,泪眼婆娑,情深切切。

    亓澍轩看了看电脑中的信息,孙成,42岁,男,某建筑公司下属的编外公司总经理。“孙成,你现在是心理疾病,不要叫我大师,我是这里的心理医生。”

    “是是是,您看,我这情况,怎么治?”昨天的情形让孙成把亓澍轩当成了救命稻草,而且现代社会哪有会降妖除魔的人物啊,就算有,他孙成也接触不到,现在别说让他叫亓澍轩医生,就是让他叫亓爷爷,他孙成都能叫。

    不过亓澍轩虽然气势做足了,但是,他主要擅长的是使用祝福印记,别的嘛,就是辅助系了。但是现在他又不能什么都不做,抬眼给乐逸凡使了个眼色。乐逸凡很配合的走到亓澍轩身后,装做要递材料给亓澍轩,突然看着手表问了一句,“之前为什么打架?”

    “就喝酒时,旁边桌的小子喝多了,过来找事,就打起来了… …”孙成已经靠在椅子上睡着了。

    “乐医生,来来,坐坐,”亓澍轩看情况要把座位让给乐逸凡。乐逸凡双手按住亓澍轩的肩膀,没让他起来,“不重要,你喜欢就你坐,都一样。”乐逸凡就喜欢看亓澍轩的小傲娇样。

    “说说吧,之前为什么打架?”乐逸凡抬眼看着孙成的伴生。

    “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觉一直有人想教我怎么做。”孙成伴生看起来很是平静,不,是无波澜。对别的人能看到他的存在很是习惯和认可。

    “可可”,乐逸凡右手结印,伴生可可左手结同样的印,与乐逸凡印记相对,一道绿色的光晕后,可可进入了乐逸凡的身体,他们融合了。乐逸凡走到孙成伴生面前,双手结印,右手点在孙成伴生的神庭穴。与此同时,亓澍轩迅速配合乐逸凡在办公室内设置结界。

    孙成伴生神庭穴被乐逸凡的右手食指控制住,整个身体被一股强气流冲击,“啊啊啊——”孙成伴生灵体被淡绿色的荧光冲涤过后,整个灵体处于无意识形态,低垂着头半悬浮在空中。

    亓澍轩在孙成伴生后面快速结印,打向督脉之络,再由命门经过灵台,直指百会。淡红色的荧光从后面冲涤着孙成伴生的灵体,与乐逸凡印记相通后,淡黄色荧光从百会穴溢出,笼罩住孙成伴生整个灵体。

    “收!”乐逸凡轻叱一声,两人同时收回精神力。孙成伴生灵体在淡黄色荧光中悬浮着,光慢慢在消散,作为普通的伴生灵体吸收精神力的能力真的太低了,速度真的很慢。

    那边,乐逸凡和亓澍轩已经煮上茶,茶香弥漫,两人轻啜,“凡凡,这茶也不多了,咱们什么时候回去?”“再等等,”乐逸凡喝了一小口,“少不了你喝的,总要知道现在什么状况再考虑下一步。”

    这边茶也喝了,茶点也吃了,那边孙成伴生的灵体终于吸收完精神力,慢慢落下,开始苏醒。

    “孙成你又怎么了?”孙成伴生好像并不知道乐、亓二人是能看到他的,他着急的围着孙成打转。

    “孙成经常出问题吗?”乐逸凡隔着办公桌问他。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孙成总是遭遇各种事故,还神叨叨的。”孙成伴生焦急的说,猛得抬头,看向乐逸凡,好像为了确认什么,慢速飘离孙成。

    “我问的就是你,不用确认了。”乐逸凡无耐的抚额。

    “你能看到我?”孙成伴生的惊讶不是能装出来的。

    “你最近有没有碰到什么特殊的事情,或者说,你和宿主有没有碰到过什么特殊的事情?孙成目前状态很不好,原因应该也不在你这里,”乐逸凡感觉或许伴生问题是有什么在背后操控的,现在没准是条线索。

    “特殊的情况,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就是我经常不明原因的处在休眠状态,清醒时间越来越少了。”孙成伴生迟疑的说。

    “休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乐逸凡追问道。

    “从记事以来,总有休眠的时候,但是从小时候长到大,休眠时间越来越长。”孙成伴生想了想回答。

    乐逸凡和亓澍轩对视一眼,继续问道,“休眠的时候你感觉你在哪儿?”

    “不太清楚,就是在一团混沌中,除了我所处的位置有些许光线,四周都是黑的,没有声音,没有任何感觉。”孙成伴生回忆着,“对了,不是绝对没有声音,偶尔有水涌动的声音,很细微,听着很想一直在那,不想反抗。”

    “那你每次醒来,都是什么原因?”乐逸凡在想哪里会有水涌动的声音。

    “说不上来,以前是感觉需要醒过来了,最近一年每次醒来的时间都很短,休眠时间越来越长,在那里感觉再不醒来,就会立刻死掉时,会挣扎醒来。但是最近感觉就算是马上会死掉也挣脱不了了,我以为我们已经要死了。”孙成伴生声音很低沉,认命的感觉。“刚才,我突然感觉一股力量把我包围起来,从那个混沌中抽离出来,终于是活过来了。”

    “我们给你的结印可以保证你在一个月内不会被休眠,你要时刻警惕孙成周围的情况,确保任何特殊的情况都记下来,有危急时刻可以把这个符咒攥在手心里喊话,我能听到。”乐逸凡将一个符咒隔空放在孙成伴生的手里。

    孙成伴生手里突然多了一个黄色的符咒,他小心翼翼的端详了一会儿就放进贴身衣兜里。符咒贴着心口处,一片暖意在向他全身渗透,他抬头看向乐逸凡,”这符咒?”“可以增强你的精神力,没事也别拿出来。”乐逸凡点头说道。“谢谢谢谢!”孙成伴生很是感激,自觉的回到孙成身边。

    乐逸凡给亓澍轩一个眼神,亓澍轩马上会意,自觉的坐到办公桌前,乐逸凡看了眼手表同时释放精神力,孙成悠悠转醒。

    “大师,你可得救救我啊,”孙成连自己为什么睡着都忽略了,看起来是真的着急啊。

    “刚给你做完法,你情绪不可激动,”亓澍轩保持高深的角色,“虽然还没有根除,但是现在并不会有生命危险了,多做善事,不可情绪过于激动,你再碰到危险打我电话就行,如果没有出现问题,就预约在下周再看后续根除办法。”

    “不能这次一下根除了吗?我实在是太害怕了,我把下次的钱也交上,帮我看看吧!”孙成估计是常年惊吓过度,已明白没有生命危险和没有危险是有区别的。

    “这需要一个过程,接受一次施法是你的身体能承受的最大极限了,你放心,这个符咒给你,放在贴身衣服口袋,”亓澍轩隔空给孙成一个加持精神力的符咒,”一定不要拿出来。”

    孙成看到亓澍轩隔空递物的本事,更加尊重亓澍轩,不敢再违背亓澍轩的意思,迅速把符咒收好。然后,他感觉到暖意遍布全身,再也没有那种背后发凉的感觉,这更加深了亓澍轩在他心里得道高人的形象。他对亓澍轩更加崇敬,”感谢大师赐符咒,大师说的话,我铭记在心,一定多做善事,多结善缘。”

    “回去吧,在前台做好预约,把今天的费用结一下。”亓澍轩不敢让乐逸凡带孙成出去,就直接让孙成自己出去找前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6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