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梦里的平行时空

梦里的平行时空

    到了顶层,楼梯口也汇聚了不少人,“我认识那个人,让我过去劝劝,快让开”,乐逸凡拉着亓澍轩钻过人群。

    要跳楼的是一个中年男人,站在栏杆外侧,双手反抓着栏杆,闭着眼睛,不知道在等谁。他的伴生单手抓着中年男人的脚裸,整个身子在空中飘着,抬头看着中年男人。

    “你是有多恨宿主,非要拽着他去死,你这样下一世不一样还是跟他纠缠吗?“乐逸凡手肘靠着栏杆,上半身探出去,看着中年男人的伴生。“上一世他要我死,这一世我是不会让他活过我的年龄!”中年男人的伴生恨急了。

    “你为什么记得上一世?跟我聊聊”乐逸凡很有兴趣的样子,但是心里已翻过惊涛骇浪。亓澍轩在后面也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惊诧,生怕坏了乐逸凡的事情。

    “我本来是不记得的,老天有眼,他打架斗殴受伤去医院治疗,有个护士能看到我,说我高风亮节,以德报怨,还在帮这个男人缓解情绪,给了我一瓶药水,让我看看前世他是怎么对我的。我本来还奇怪怎么会有人看到我,还能和我说话,以为有什么阴谋,就没喝,随手放在他的兜里。今天早上,他拿手机时不小心把那药水瓶打碎,碰巧有一滴药水溅到我眼里,你们猜我看到了什么?”这个男人的伴生死命拽着他的脚裸,“我看到我上一世多彩的生活,有我的爱人,我的孩子,有好的事业,而他!”这个男人的伴生周围瞬间聚集了很多四面八方被引来的怨气,他看起来更加愤怒,“他作为我的伴生,竟然爱慕我的妻子,因爱生恨,各种引导我怀疑我的妻子,最终导致我家破人亡,然后拉着我一起自杀!”这个男人的伴生身形环绕着漆黑的怨气,好像无尽的深渊要将所有人吞噬。“我要他死!要他死!!!”这个男人的伴生力量陡然倍增,身形也不再飘荡,直直的向下坠着。这个男人头上布满了汗珠,两手使劲抓着栏杆,紧闭着双眼,还在挣扎。

    “上来吧!”乐逸凡右手结出一个印,往上一提,这个男人的伴生猛的回到栏杆以内,周身的怨气也自行消散,他像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一样,这个中年男人缓缓的睁开眼睛,看向四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栏杆外面,双腿都开始打颤,由于刚才自我保护意识开启,防止自己被拽下去,死命的抓住栏杆,现在连两个胳膊也在哆嗦着。亓澍轩一看危机解除,迅速上前把这个中年男人提上来,并递给他一张名片,“你心理疾病比较严重,明天直接来这儿找我。”

    中年男人特别害怕,他一直感觉有人在拽着他跳楼,他现在就想找个人帮他驱邪,以为亓澍轩就是救了他的人,马上千恩万谢的答应着,明天一定去。

    人们看着没事了,就各自散了。

    “还吃吗?还是回去?”亓澍轩试探着问,他是知道乐逸凡一定要吃饱饭的。

    “吃啊,更饿了,快走,去晚了还得排队。”乐逸凡摸着肚子,皱着眉头,“就不能让人消停的吃顿饭。”

    来到火锅店,拿号排队的人比在里面吃的人都多,乐逸凡气得直跺脚。

    “喂,妈,我在外面等着吃火锅呢,马上排到了啊,好好好,回,马上回。”一个小年轻拉着女朋友,挂了电话“我妈叫咱回家吃饭,说有事商量”。“可是等了那么久,马上到我们了呀!”小女友埋怨着,也不好不走。“兄弟,你的号用不了了,能让给我吗?”亓澍轩小机灵鬼上前小声商量,最后插了个队吃上了火锅。

    “你刚刚说什么了?他就把号给你了,你不会等他扔了号再捡嘛!”乐逸凡闲得无聊,等着上菜,随便问问。“没什么,我就说我追男朋友,想在这儿表白,顺便夸了夸他有这么善解人意的女朋友,就给我了,嘻嘻。”亓澍轩啥也没想就全交代了。“嗯,表白,来表一个我看看,”乐逸凡呲着后槽牙,给了他个大白眼。

    肉啊、肚啊、肠啊、血啊、海鲜啊一样一样的上来,“哥啊,你点菜了吗?“亓澍轩看着这一桌子的荤菜,”点了吧,好像点了,你看看,没点你点上不就行了,至于嘛,你不吃肉啊!“乐逸凡无所谓的开始下肉煮起来,反正他不怎么吃菜,哪能都记得。

    刚才那小年轻其实是得了亓澍轩的祝福的,亓澍轩可是莱芜世家有名的福宝宝,得到他的祝福印记,很准的。

    小年轻叫宋维维,刚大学毕业,工作还没有落实,女朋友是大学同学叫肖咪咪,已经在家里的帮助下找到一份银行柜员的工作。宋维维妈妈让他回去就是为了说工作的事,本来托关系找的工作是不成了,想看肖家有没有可能让他们先结婚,宋母可是急着抱孙子呢。这不,刚得到亓澍轩的祝福印记,电话就来了,宋母接了电话,工作的事成了,那婚事也不远了,正好直接让俩孩子沟通结婚的事。

    最近乐逸凡的睡眠质量特别不好,总是在做梦,很奇怪的梦… …

    梦里的乐逸凡看不到伴生的存在,还得了某些精神方面的疾病。在梦中… …

    乐逸凡感觉自己的脑子生病了,或者说早就生病了,只是感觉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所以很久都没有去医院就医,拖延到现在,已经严重到再不就医大概会痴呆的程度了。甚至出现了短暂的不知道自己在哪儿,要去哪儿,要干什么的情况,还持续了大概十几秒的时间。

    10年前,乐逸凡身上发生过一个印象很深刻的事件,当时他在宿舍睡醒,突然不认识身边的所有人,过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才想起来。当时大家都以为他睡癔症了,也都没有在意。但是这个事件的亲身体验者乐逸凡本人感觉不是特别好,虽然没有在意到要去就医,但是却一直记得当时的情景。

    10年后的现在,乐逸凡只是在上班时去公司水房打个水的情况下,没有睡觉、没有低头、没有蹲下,就是正常的站在那等着水杯接满水,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保持着站立的姿势,定格了,感知不到外界的环境,被同事影响也没有认出,过了大概10秒吧,就又知道自己在哪儿、在干什么了。乐逸凡心里很震撼,甚至产生心跳加快、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乐逸凡急切想要确定一下自己身体是不是出现问题了。

    乐逸凡去了医院,做了全身检查都没有发现问题,有个医生建议他去看看精神心理科,他比较抵触就直接回家了。

    过了几天不放心,再次来到医院,挂号时,乐逸凡说出精神心理科几个字后,感觉很丢人,怕别人听到以为自己是神精病,拿了号赶紧走。乐逸凡上了三楼,找到精神心理科后发现,前面排着10多个人,还有网上预约挂号插队的患者,突然不觉得看精神心理科这事羞耻了,也是突然发现,现在人们精神压力都这么大了吗?

    从8点排队排到11点,终于排到了,乐逸凡很是详尽的说了自己各方面的问题以及感受。医生是一个好像能洞察一切的慈祥的老太太,向乐逸凡分析了他前前后后的事情,期间还做了一份超级长的问卷,最后得出结论:重度强迫证。医生说,“拿开车打比方,别人醒着的时候好像在高速上开车,而睡觉的时候好像到了市区悠闲的开车,甚至可能停下车来;而你,无论醒着还是睡着,都好像在高速上开车一样,持续长时间,保持着高度紧张的状态。这样就导致你常期用脑过度。大脑使用过度会出现功能慢慢衰退,同时身体也会越来越不好,身体不好又会加快大脑衰退的速度,大脑和身体互相影响,整个人状况会越来越差。你目前的状况需要休息,放松,放下一切。”

    乐逸凡嘴上应付着要放松,心里却觉得自己付出了整个少年时期学业有成,又付出整个青年时期努力工作,现在却要让他放下一切,如何放的下!说个最基本的常识,不工作,吃什么,拿什么买药。

    梦中的乐逸凡,小时候也跟大家一样学习玩闹中长大,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最大的不同可能是母上大人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能有任何人任何事影响到他的学习了。他在一个母亲严厉、父亲慈祥的家庭,作为一个爱学习的乖宝宝正常的长大,一直认为自己是聪明的,至少不是笨的,因为他的成绩一直排在前面。父母也一直对他说,“凡凡,你一定能考上最高学府的。”可是最终他也只考了一个很一般的大学,但是乐父乐母却没有一丁点的失望,甚至感觉理应如此。而乐逸凡到那时也才真切的感觉到,以他的智商加上他的努力,是不可能在成绩上更进一步了。他也才意识到,原来他本身一直是一个笨小孩来着。得到这个认知后,乐逸凡居然不伤心,他感受到了因为父母,尤其是母上大人一直以来灌输的聪明论,对他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巨大的。若非如些,估计乐逸凡连现在的大学都考不上,在梦中他是非常感谢父母的教育的。

    梦中的乐逸凡作为一个成年人,有稳定的收入,总以为强迫症不算什么,没想到却成为了他的噩梦。乐逸凡估计着以后,药不能停了。他看着手里一把药,有百乐眠胶囊、艾地苯醌片、盐酸舍曲林分散片、劳拉西泮片、奥氮平片,心里想着不知道一下子全吃了会不会在体内产生化学反应。然后,他就直接全填嘴里了,猛灌几口水,差点被药噎死,眼前直冒金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6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