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巧合吗

巧合吗

    “谁是心理医生?”门外闯入一个中年女子,杨哈哈不负责任的出现在她后面打了个招呼“拦不住啊”,摆着手就走了。“谁是心理医生!”中年女子继续发问,“我,我是”,乐逸凡举着筷子示意,使劲咽下嘴里的包子,“不好意思啊,我正在吃饭,你饿不饿?有没有预约?”

    中年女子摇了摇头,“那你继续吃,我可以等。”

    乐逸凡示意亓澍轩收拾了办公桌,迅速换了一副专业人士的表情,“这位女士,请问您怎么称呼?现在可以预约一下。”

    “医生,我特别着急,能不能现在给我看。”中年女子淡然的表情与说出的话并不相匹配,如果是专攻心理学的医生,估计会以为她在开玩笑。

    乐可可看着病人后侧的伴生,那个厌世的样子,决定给她加个号。真是说什么来什么,刚开会让研究,就来了。

    亓澍轩看乐逸凡的样子,马上明白,在系统中给加了号,并提示“这位女士,您有1个小时的咨询时间,请填一下这个表,谢谢!”

    女子配合亓澍轩填了表,就落坐在乐逸凡的办公桌前。

    表上显示,这个女子叫乔娜,37岁。但是显然,至少这个名字不是真实的。不过,这不影响问诊。“说说你的情况”,乐逸凡低头看着表,右手转着笔,询问这位乔娜。乔娜感觉医生并不重视她,但这不影响她想说的话,“我是刚从家里逃出来的,我不能再待在那个家里了,谁都看不到我难过,谁都不理解我,只要我说我压力大,他们就说我作,孩子也看不起我,说我没事找事… …”说着说着乔娜就靠在椅子上睡着了。

    乐逸凡利用精神力将乔娜催眠,“说说吧,你的情况”,乐逸凡这次抬起头,看着乔娜后侧站着的伴生。原来,刚才也不是在问乔娜。

    “我就是觉得,她被所有人欺负,我又帮不上忙,家里人欺负她,公司的人也欺负她,孩子也是白眼狼,不如我带走她算了,在这世上,没有人会理解我们。”伴生低着头说着丧气的话。

    “你怎么称呼?”乐逸凡突发奇想,打断了乔娜伴生的话,乔娜伴生直接懵了,开始思考自己是谁,想了半分钟,开始呜呜呜的哭,感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

    “介绍一下,我是乐逸凡,你现在的主治医生,”然后手掌指向自己后侧,“这位是我的伴生可可”。乔娜伴生停止了哭声,懵懂的抬起头,两个手在身前搓着,看起来好像想上前握手,又不知道是不是合规矩。伴生可可上前两步伸出右手,乔娜伴生赶紧双手握住,特别用力,特别激动。

    “现在什么感觉,我是说你的心里面”,可可手指着乔娜伴生。

    “我我我从来没有跟其他伴生交流过,有生以来第一次握手,乔娜也不知道我的存在,我我我,我不知道,我感觉很奇怪,我是说我心里很奇怪。“乔娜伴生突然愣住,后知后觉看着乐逸凡,说,”你怎么能看见我,还能听见我说话?”

    “我说过了,我是你的主治医生,你给自己起个名字吧,对了,乔娜叫什么?”乐逸凡问号脸的看着乔娜伴生。

    “宿主叫乔一娜,37岁没错,我该叫什么呢,没人能看到我,其他伴生也不和我交流,我在这世上没有存在感,你为什么能看到我,难道就因为你是主治医生?那其他心理医生都能看到我吧,太好了,我能证明我是存在的了。”乔娜伴生,哦不,是乔一娜伴生看起来是太激动了。

    “你想个名字,我记录一下,下次我再约乔一娜来时,我们还可以继续聊天,不过,你能不能开心一些,如果你的情绪太低落,估计乔一娜轻生也是有可能的,这样你也一样会离开这个世界。”乐逸凡打断乔一娜伴生的话。

    “我叫什么好呢,宿主叫乔一娜,那我叫乔二娜好了。”乔二娜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乐逸凡和伴生可可,以及不远处的亓澍轩和他的伴生乐乐开始咳嗽,简直停不下来。“怎么了,你们都怎么了,难道乔二娜不好听吗?”“没咳咳没有,咳咳,挺好听咳咳的,就是咳咳突然感觉空气有些问题,咳咳,好多了,咳,好多了。”乐逸凡终于止住了咳嗽,心想这比亓澍轩那小子起的名字还要随意啊,“那乔二娜,恩,你开心一些,不要管乔一娜怎么样,也不要不开心,我会预约时间,再和你聊天,好吗?”

    “什么时候?明天?”伴生乔二娜看起来比较急切的想再见面。

    “这周排的比较满,而且一般一周问诊一次比较合常理,给你插个队,排在下周一上午,这是最近的时间了。”亓澍轩看到乐逸凡的眼色,迅速进入角色。

    “这么久啊,这是第一次有人听到我说话,”伴生乔二娜看起来很是失落。

    “乔二娜女士,我们也算是熟悉了,我称呼你二娜没问题吧?”乐逸凡看了看墙上的时间,9点50了,“当然,你也可以叫她可可,”乐逸凡指了指身后,看伴生乔二娜迟疑的点头,马上说“总是催眠乔一娜,对你也不好,这是有一个时间限制的,你听我安排,你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这样对你和她都好,怎么样?”

    “好吧,再握个手吧?”伴生乔二娜小心翼翼的把手伸向伴生可可,可可礼貌的与她又握手告别,伴生乔二娜各种小激动的搓着被握过的手。乔一娜悠悠醒来,“我是睡着了吗?感觉心里好受多了。”依旧是淡然的表情。

    “你心里压力太大,需要阶段性释放压力,这样先给你预约下周一上午10点的时间问诊,你看时间是否合适?”乐逸凡继续低头写着问诊记录。

    “可以”,乔一娜明显松了一口气。

    “请跟我这边交一下费,办理一下预约手续。”亓澍轩负责的带走了乔一娜以及她的伴生乔二娜。

    其实,乐、亓二人能看到伴生的事,只有他们二人知道,可能是因为伴生分离试验的后遗症,乐、亓二人当时虽然刚出生,但是神智已开,其实两人试验中并未感受到任何危险,两人同时选择了隐藏。两人放在一起抚养,还是乐逸凡亲自促成的。当时的情况,乐逸凡感觉事情并不简单,但是第六感告诉他亓澍轩和他有联系,两家家主把他们放在一张床上检查时,他一把抓住了亓澍轩的手,大人不敢使劲掰刚出生孩子的手,只好先放在一起照看。时间一长,两家人一看孩子在一起不哭不闹,一起玩,一起牵手手,两家家世相当,就互认了干亲,还遗憾是两只男娃,不能成为亲家。

    亓澍轩还没回来,那边杨哈哈已经把10点预约的病人带进了办公室,乐逸凡心酸的看了眼凉掉的小笼包,摸了摸肚子。

    “终于下班了,轩宝宝,火锅有没有,回家吃火锅吧。”乐逸凡边换外套边吩咐着,两人现在一起住在亓澍轩攒钱买的新房子里。“家里没有菜啊,得去趟超市,要不咱们外面吃吧?”亓澍轩收拾着办公桌,迅速规劝着乐逸凡,只要不在家吃,在哪都行,他也不想洗碗啊。“也行,听说世纪广场有一家新开的变态辣,可以去试试。”乐逸凡只要有饭吃,家不家的没什么问题。“辣的啊!”亓澍轩眉毛直往上抽抽,他是吃不了辣,但能吃酸。“可以吃鸳鸯锅,你要清汤的,哎,你得少吃多少好吃的啊。”乐逸凡已经打开门在等他了。

    两人驱车前往世纪广场,南市最大的商场,汇聚了吃喝玩乐。“你开快点,我快饿死了。”乐逸凡低头刷着手机上的各种优惠券。“前面怎么了,堵着那么多人,根本进不了停车场啊。”亓澍轩也有点烦躁。乐可可抬起头,看了一眼前面,猛的转头看亓澍轩,发现这个宝宝的情绪马上就要炸了,一只手轻轻的摸着他的头,“轩宝宝,你看我”,亓澍轩烦躁接近愤怒的情绪写了满脸,扭头看到乐逸凡的瞬间变成了错愕,“乐爷,救我!我控制不住我自己!”亓澍轩委屈的快哭了。“轩宝宝没事哈,把车停好,对,手刹,熄火,好了,没事了,跟我下车吧。”乐逸凡指挥着亓澍轩停好车,下了车。

    前面人群里,大家情绪都比较激动,两人抬头看到楼顶上一个人站在边缘位置,想跳还没跳的样子,乐逸凡看着那人脚裸上坠着一个虚影,看不太清楚,但是却能感受到强大的厌世情绪,有怨恨、不满、烦躁,还有一死百了的厌世观辐射着周围看热闹的人群。“凡凡,我怎么会被影响到,吓死我了。”亓澍轩双手攥着乐逸凡的肩膀,试图把那1米88的身躯缩小,藏在乐逸凡1米8的“小身板”后面。

    “走吧,我领着你,不会有事的,我们得上去看看。”乐逸凡伸出自己的左手,亓澍轩犹豫了一下,从乐逸凡身后冒出头来,死攥着乐逸凡的左手,跟着他绕过人群上了电梯,得趁警察到之前解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6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