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花叶相见终有时 > 生病+厌世伴生

生病+厌世伴生

    “乐逸凡,你水接满了,赶紧起开,水资源稀缺,浪费可耻,你知不知道!”同为设计狗的岳小帅着急回去改稿,看到乐逸凡在那愣神,连水要接满了都不知道,就把乐逸凡的水杯挪开,放上自己的继续接水。“我说你想什么呢?金主爸爸又虐你了吧!没事,想开点,咱们同为设计沦落狗,互相帮衬有没有。”

    岳小帅接好水,看乐逸凡还没回过神,推了推他,“跟你说话呢,什么情况?”“啊,什么事?”乐逸凡看着眼前的陌生人,不知道这人推自己干嘛。

    “你怎么了?”岳小帅感觉乐逸凡有些奇怪,但是着急改稿啊,中午要交,“你没事吧?有事说话,我先撤了啊!”

    乐逸凡彻底懵圈了,心想:这是谁呀,有毛病吧。他看了看四周陌生的环境,意识到不对,“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来着!”心脏突然跳的好快,简直要跳出来了,头也有些晕,靠在墙上,大口呼吸,好多乱七八糟的画面猛地往脑子里冲,在要疯掉的边缘,感觉听到远处“叮”的一声,整个人都恢复正常了。

    乐逸凡拿起水杯哆哆嗦嗦的喝了一大口水,平复了一下情绪,回到工位,想了想起身,敲响部门长办公室的大门。

    “进!”杨哈哈是整个设计部的负责人,人称蛇蝎美女,想想也是,能到这个职位的女性,那段位肯定是很高的。“稿修好了?这次到是挺快的,发我哪儿了?”杨哈哈开始找邮件了。

    “杨总,我想请个假,我心脏不舒服,刚才在茶水间差点晕倒。”乐逸凡如实说道。

    “你的稿还差多少?我下午三点前要,你的稿如果没交上来,我心脏也要不舒服了。”杨哈哈看着乐逸凡,想着这群小王八蛋真是难管。

    “我先去改稿。”乐逸凡想也没想就退出了办公室。他身体上没有再感觉到特别难受,就是心里有些害怕,刚才一切皆空的体验真是憋屈极了。

    乐逸凡以最快的速度交了稿,下午到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出了结果的都没大问题,没出结果的项目得等三四天,耽误半天,什么也没检查出来。

    最后,乐逸凡实在没的查了,就跑到神经内科问医生头晕有几种可能。神经内科的专家医生看他的状态,问道,“你有没有看过精神心理科?”

    乐逸凡瞬间恼了,“我是头晕!又不是神经病!看什么心理科!”

    医生岁数挺大了,也没跟他一般见识,“精神心理科是看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大,导致的强迫症啊、洁癖啊什么的,不是看神经病的,不是一回事。”

    “不是一回事啊,我没看,我是今天突然头晕,虽然是有点强迫症,但是也不影响什么事,不用看,我还是想治头晕。”乐逸凡想着随时给自己施压的金主爸爸和冷血的上司,不压力大才怪,治了也白治。

    “我建议你去挂个号,有时压力大也会导致眩晕等症状。你目前所有的检查结果都显示没问题,你自己考虑一下。”医生说出自己的建议就开始赶人了。

    乐逸凡感觉很累,没有再挂任何号,直接回到家,趴到床上就困的迷糊了。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

    梦中的自己刚出生,同一个产房出生的还有一个男孩子,护士小姐姐把他们俩放在一个操作台上,然后从身后拿起一个红绣球,这个红绣球真好看,大有尺余方圆,粉红色,在整个绣球上,璎珞垂珠,环配叮当,别有一种毫光。乐逸凡做设计出身,对美的事物特别喜欢,不由自主的就伸手想摸一下,同在操作台上的孩子也在伸手,他俩同时摸到了这个绣球。“天意啊!”护士小姐姐笑靥如花,把绣球拿高了一些突然砸向乐逸凡的额头,随即转方向,又砸向旁边孩子的额头。他俩虽然没有感觉到疼,但还是被着实吓了一跳,不知是不是因为身体变小了,胆子也小了,竟然哇哇的哭了起来。他俩哭的声嘶力竭,乐逸凡竟然还一把抓住了旁边孩子的手,怎么都不肯放开。两家的大人在产房外听到哭声很快闯了进来,护士小姐姐匆忙跳窗逃跑了。乐逸凡想,难道他们遇到人贩子了?不能够啊,如果是人贩子,也是悄么声的偷抱走才对呀,打他们干什么呀!

    乐逸凡不想松开旁边孩子的手,任两家大人怎么哄,都不肯松手。就这样,两个孩子被一起带回了家。哇塞!乐逸凡感觉眼睛都不够看的,这是穿越了吗?这建筑、这家具、这服饰,简直给他带来超多的设计灵感。

    ---我是章节分割线---

    传说上古时期,相传女娲造人,以黄土和露水和泥,用和出的黄泥仿照自己抟土造人,创造人类社会。黄土和露水相融合成为人,每一世出生,一方为人、一方为伴生,世世轮回,世世轮换。作为人,这一世受尽苦难,下一世为伴生则忧伤;这一世活的幸福,下一世为伴生则欢乐。往往复复,欢乐的愈加欢乐,忧伤的没有好转。

    1000年前,石矶大陆被各大小世家划分庇佑,其中,以彭城世家、天水世家、莱芜世家、雒阳世家、弘农世家五大世家为首,研制出世家秘法修炼精神力,各自庇佑一方平民。世间大都不知道伴生的存在,虽受其扰,但多以为精怪作恶,常寻求世家作法庇护,也以能入世家修炼为荣。

    五大世家先后发现忧伤伴生存在的线索,通过修炼精神力,研究解救世人的办法,但是渐渐发现伴生同属于人的一部分,伴生死则人死,且伴生下一世即为人,人的下一世为伴生,所以伴生不可灭,只可抑。五大世家经过商讨,建立各区域的抑制学院,均由五大世家的精英弟子出任。

    2021年,在南市出现一家南市心理干预治疗医院,院长钱多多是彭城世家现任家主的内门弟子,钱有有是院长的亲弟弟,从小就是易受惊吓体质,经常急需收魂,所以受父亲嘱托一直由钱多多亲自教导,从未离开过身边。

    天水世家家主之子乐逸凡虽患有严重强迫症而不能自医,但是由于对此研究颇深,所以成功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医生,主治失眠、抑郁、焦虑、强迫、恐惧、疑病、神经衰弱等各种心理障碍。

    莱芜世家家主之子亓澍轩,从小胆小、怕黑、怕鬼、怕独处,与乐逸凡在同一家医院、同一个产房出生。

    乐逸凡与亓澍轩出生时,一个神秘人假扮护士,同时对两人做了伴生分离试验,两大家主在产房外感应到有问题,及时进入产房阻止,神秘人被迫中止试验,并带伤逃脱。

    可能是出生时一起共患难的缘分,两大世家为了更好的观察他们后期是否会有其他状况,就把二人放在一起抚养。由此,亓澍轩从小是在乐逸凡的庇佑下存活的,自然而然的也成为了乐逸凡的跟班兼助理。

    雒阳世家家主的内门弟子闫思田,外型帅酷拽,内心小甜甜,在家主的栽培下,着力于青少年心身亚健康调整,对睡眠障碍、易怒易哭、梦多胡思乱想、敏感多疑、精神分裂等病症有独特方法。特别受钱院长重视,还将钱有有放在其科内培养。主要原因,闫思田独门技能,收魂。

    对了,还有弘农世家家主亲侄女杨哈哈,也是自小培养的不可多得的人才,但是其志不在此,所以目前主要负责院内行政财务前台引领等治疗以外的全部工作。虽然杨哈哈是本院唯一的美女,但是比其他几位的性格还要彪悍。

    周一例会,亓澍轩凑近乐逸凡,小声抱怨“凡凡,我如果是你的伴生就好了,哎,天天为人,天天被人吓,活着好受罪”。乐逸凡丢给他个大白眼,“我可要不起你这样的伴生,好好活着不香吗!”亓澍轩小可怜表情一摆,乐逸凡无耐至及,一手抚额,一手摸摸亓澍轩的头,以示安慰。哎!真是欠他的。乐逸凡心里数着数,3、4、5,好,收手,该死的强迫症!

    钱院长打开刚发生的案例,“这是今天收到的案例,死者,男,30岁,已婚,有一个两岁儿子,与旁人相处无异常,曾咨询心理医生,今早在自家书房跳楼自杀。这是心理医生的问诊记录,大家看看他的伴生属于什么特质,有没有方法抑制。”

    杨哈哈把问诊记录复印件分发给大家,便回座位刷娱乐新闻,对案例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其他四人则快速浏览问诊记录,各大世家每月对他们都有考核,没点进步,怎么申请资源提升修为。

    “厌世?”亓澍轩伸手要拍乐逸凡的胳膊,乐逸凡习惯性侧身躲过了他的手,“是呀,这个人的伴生在下一世作为人还是会厌世,这个起点有点儿高啊,抑制很难,疏导也很难。民间一直相传自杀而亡的人会在同一个地点不停的重复死前的自杀过程,其实不是魂魄这样,而是轮回如此。往往复复,没有终点,多可怕。”亓澍轩死命抓住乐逸凡的手,“你快别说了,我害怕”,别说,小手冰凉,还略微颤抖着。哎,乐逸凡继续抚额,心想怎么就没躲过这猪手,“轩小胆,不是哥哥不带你,要不,你还是考虑考虑换个组吧!”

    闫思田歪着头拨了下流海儿,“这个人和他的伴生,你们猜还有几世可活?”钱有有掰着手指头,“厌世伴生会对其他伴生产生辐射性扩散,其扩散需要消耗的伴生寿命是其他类型伴生消耗的1.15倍,按正常伴生轮回100世来算,厌世伴生仅有87世,而且越到后面消耗越大,这样算来,比正常伴生少将近20世,每一世正常伴生存活80年左右,厌世伴生存活30年左右,正常伴生共存活8000年,厌世伴生共存活2400年,但是从古至今,厌世伴生却在逐年增多,这就是正常伴生每一世被辐射影响程度带到了下一世,这样下去,人与伴生在将来一定的时间内,就都消失了。嗯,这就是结论。”

    钱有有又快速计算着在座各位的伴生属性。钱多多伴生坚毅、果敢、勇担责任,责任感太强烈,压力巨大。杨哈哈伴生快意恩仇、拿得起放不下,有什么事都憋心里,至今不知道她志向在哪儿。闫思田伴生自负,放不下自尊,面子永远是第一位。亓澍轩伴生真就是胆小,各方面的胆小。乐逸凡伴生强迫症都出名了。在这样的氛围下,虽然比在厌世伴生周围强,但是存活环境貌似也不怎么样啊,怪不得自己的伴生经常受到惊吓。“那什么,钱院长,咱们需不需要招员工啊,咱们也需要一些欢乐的氛围办公呀。”

    “轩小爷还没说什么呢,你就吓成这样,你的伴生也胆小?”乐逸凡把笔直接丢过去,钱有有歪头躲过突袭,翻着白眼说,“你可别吓我啊,吓到我,你又不会收魂。”

    “哼,懒得理你,院长,这样的伴生,抑制很难,多角度想想疏导吧,多世疏导累积下来,看有没有效果,应该会对整体环境还是有好的影响的。您看呢?”乐逸凡严肃的向院长请示。

    “不错,只能多加疏导,你和澍轩一起,思田和有有一起,在后期每个咨询案例中多研究,多总结,好了,散会。”“喂,是我…”院长接起手机走出会议室。

    “本月报销今天截止啊”,杨哈哈补充了一句就拿着手机走了。

    乐逸凡回到办公室,“轩啊,今天预约的病人有几个?”“三个,一个10点到,另外两个分别是下午3点和5点,这是前期问诊资料。”亓澍轩把三个档案夹放在办公桌上,他也有办公室,但是一般都是在乐逸凡的办公室待着,美其名曰近距离学习。所以,乐逸凡也就给他安排了一个办公的小角落,也不是欺负他,这不是有自己的窝不待嘛。

    乐逸凡看了看手表,8点半,还有时间,“轩爷,你饿不饿,我想吃楼下的小笼包,我要两屉,再要杯超大杯豆浆,恩,应该够了。”“够吃嘛!你饭量那么大,也没见你长肉,都吃伴生肚子里了吧?行了,我去买。”亓澍轩也是习惯了这位的饭量。

    乐逸凡扭头看了看身后侧的虚影,“轩小胆没说你啊,逗你玩的,乖啊,不能这么记仇,你又不是哈哈的伴生,你要注意形象哦,你又不胖。”乐逸凡很是奇怪,一般伴生性别都至少与宿主一致,到他这,哎,提起来都是泪,身后这位女子让他也会认不清自己的性别。感觉自己还不如亓澍轩呢,虽然亓澍轩胆子小,但是他的伴生可是纯爷们。

    乐逸凡低头看着手里的档案资料,自言自语“哎,你说别人能看到自己的伴生吗?应该是看不到的吧,但是为什么我和澍轩能看到自己的伴生呢?需不需要给你起个名字呢,如果亓澍轩知道我给你起名字,他也会给自己的伴生起个名字吧。你想叫什么名字,得是个女生的名字,可可怎么样?听起来很可爱有没有?”

    亓澍轩买回加餐,放到乐逸凡的办公桌上,拿起一个包子就塞嘴里。“亓澍轩,你不会用筷子啊,手脏不脏!”乐逸凡对于洗手这件事也是十分之执着。盯着亓澍轩洗了手,拿了餐具,才吃起来。“对了,重新介绍一下,这是我的伴生可可,以后请多关照。”乐逸凡嘴里塞着包子,不忘调侃亓澍轩。亓澍轩差点被刚咽下的包子噎死。“咳咳咳,你伴生都有名字了,我也要起一个”,他扭脸看着自己的伴生,“你叫乐乐好不好?““噗~”乐逸凡直接把嘴里的豆浆喷了一地,幸亏脸扭的及时,不然这一桌子的美食就完了,不过,呵呵,可可伴生可是惨了,被豆浆喷了个正着。“So

    y So

    y!”乐逸凡双手合十,但还是笑的东倒西歪。可可伴生顶着豆浆的残影也笑的直不起腰。亓澍轩的伴生乐乐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问乐逸凡“我是归入天水世家了吧?想要换个宿主还来得及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60/283956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