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道行纪 > 一百三十四章 借兵

一百三十四章 借兵

    “数十里外有一名黑狗坡的山头,山头有贼寇盘踞,山头下有几条村庄,数十年来,那些村民都因为说是黑狗坡上有神仙,不敢违逆了那些山贼,每月初一十五还要供奉他们,或许是他们实在忍不了压榨,才联合起来一步步上书朝廷。”

    少年喝了一口热茶,看了看自己的银龙长枪,继续挥洒他的唾沫星子起来:

    “你不知道,那些山贼个个都是精英,力气大得出奇,反应和速度也是出奇的快,我们天巡司所属部队是最精锐的华甪军队,加我十九人却是杀不了几个敌人便被击溃。”

    “唉!说来丢脸,我是这支队伍的统领,却是需要同袍的牺牲用来逃跑,实在是太给大华皇朝丢脸了!”

    说到此处,少年竟是眼眶微红,泪光若隐若现。

    此时少年与那名带路的弟子正相对坐在偏殿的案前,侍女奉上了茶水后二人便在此处相聊起来。

    那名弟子天性好动,性格浮躁,这种性格最是不宜修行,可是很适合交友。二人只是在二十分钟前首次相见,到了此刻,二人熟络如老友,可以说是敞开心扉相谈了。

    “没事,书中有云,哪有常胜将军,胜败乃兵家常事!”

    那名弟子一边安慰着少年一边在想黑狗坡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好像是在哪里听闻过。不过自己一心修行……好吧,是一心守门,哪里来的时间去管外面的事情。

    “上仙,贵派的管事什么时候可以到?”少年没有理会那名弟子的安慰,而是有些紧张地等待问道。

    “这个……”

    弟子有些不确定,他叫人去传话了的,可是因为新来的苏东,六长老正带着他去见掌门呢!

    可是掌门在闭关呀!

    “在闭关?六长老你是在开玩笑吧?你带走去去看了大长老,有带着我去了灵殿看了先祖的排位,现在你跟我说掌门在闭关?”

    苏羽一脸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六长老,总觉得这老头有耍自己的嫌疑,若不是看他慈眉善目老态龙钟的模样,自己说不准就一拳过去了。

    六长老略微尴尬地笑了笑:“闭关又不是说不能拜师,只是要相见就不必了,在修行功法运至经脉时若分心了会出事的,你也不想见一面你师傅就要将他给埋了吧!”

    “那算了,刚才有弟子传话说有朝廷的人前来,一起去看看吧!”

    苏羽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本来还想尽快见到这掌门确认了自己的猜测然后将这件事搞定的。

    听到苏羽的话,六长老那眯成一条缝的眼中闪过一丝异样的光芒,光芒稍纵即逝,无人察觉。

    六长老没有推托,直接领着苏羽便向着外院的偏殿而去,一路上弟子众多,见着二人纷纷行礼。

    很快,三人便来到了偏殿之前,六长老一眼便看到了一名弟子正在与一位身穿战甲头发凌乱的少年在相聊,眉头不禁轻轻皱了皱,额头上出现了三道不深不浅的皱纹。

    不过瞬间他便放松了眉头,旁人根本不知他曾皱过眉头。看书屋

    “公子请见谅,方才带着这名新弟子看了看本派四周环境,耽搁你的时间。”刚一见面,六长老便热情并且带着歉意地上前与少年说道。

    看到这一幕,苏羽愣了愣,怎么感觉好眼熟,自己与这老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好像也是这样登场的,只不过那时候是一脸歉意的说上错了茶。

    果然,人老了就成精,他这不是放下了面子,也不是放下了身价,而是伪装成放下了面子和身价,这种人是最才可怕的。

    “您一定就是六长老上仙了吧!久仰大名了,今日所见果然有一股仙风之气。”

    少年连忙站起身来,向六长老行了一个军礼,然后抬头看了看苏羽。

    本来少年身为这个名为苏东的弟子拖了自己的时间,一定是个可憎之人,可他一见那苏东,一身白衣飘然,左手还牵着这个小姑娘,这画面有一种令人觉得十分自然无间的感觉,完全让人憎恨不起来。

    甚至少年有种错觉,仿佛苏东的那只手生来就是为了牵着那位小姑娘的。

    摇了摇头,少年将脑海中的杂念甩出了脑袋,心中有些惊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着了魔。

    “我名苏东,她是我的书童,小名小丫。”见少年看向自己,苏羽笑着向少年介绍起自己和丫头来。

    或许是因为在北原之行的缘故,苏羽对军人有一种天然的好感,毕竟北伐军算是修行者组织的军队,既然自己也入过军队,多少也能算是同袍了。

    “在下沐湘,任职于天巡司,属天威营什长。”少年也向众人介绍了自己。

    木箱?好奇怪的名字。

    不等苏羽多想,沐湘便已经开始述说起缘由来。

    近日,在数十里外一个名为黑狗坡的山头上有一群以供奉宗教神仙为由强行收取附近村民粮食钱财,如此的时日长达数年之久,百姓们都被压榨得苦不堪言,于是上报了县令,县令不敢多查,直接递交给了郡太守,郡太守稍微调查了一下,发现所为神仙就是一群占山为王的山贼,于是上书了朝廷,朝廷即刻便派了郡中天巡司的天威营十九名军士去剿匪。

    天巡司本就是军中精英,十九名军士足以剿灭普通数百人的山贼了,可是这一次失败了,来的十九人如今这只剩下了沐湘一人。

    “他们看着不像普通人,虽然我们这杀了十几名山贼,可全是凭着我们几人之间极其熟练的配合才能勉强击杀一人,单打独斗实在太过勉强……”沐湘有些遗憾地说着,后面的话并没有说完,因为他还有想说的话。

    当然,这些话不用说出口。

    苏羽悄悄瞄了一眼六长老,发现他眉头紧锁,脸色有些阴沉,没有了丝毫那种和蔼可亲的模样。

    沐湘要向山神剑派借兵,山贼而已,随便皆几名修行者不就搞定了吗,何必要表现得如此阴沉恐怖?

    “六长老若是怕宗门弟子出事那就不要让他们去好了。”苏羽拍了拍六长老的肩膀,“我去就行了,修行境界再高,不会战斗也是无用,正好可以给我练一练手。”

    “这……”

    六长老被苏羽拍了拍肩膀,微微弯曲的腰都挺直了稍许,脸上的阴沉瞬间便消失不见了,可脸上却是平白添了几分无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970/67022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