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异闻谜录 > 055.

055.

    贾申说完时,他那条右腿上的伤口,差不多都清理多了,疼的他嘶嘶吸气,一脸痛苦的再去清理另一条腿。

    许明身上被咬的伤口不多,问题是邻居下手很狠,他比贾申更疼,又没力气阻止邻居。

    正等着贾申的话转移注意力呢,结果贾申没再说下去了。

    许明道:“没了??”

    “昂,没了!”

    贾申仇大苦深的用匕首扎死一只虫子,道:“你以为还能有什么?我跟你说,这次可是哥最善良的时候了。挂彩这么严重,邻居哥你得记住我的付出啊!”

    邻居面无表情,似乎只专注的给许明清理虫子,其他的压根没听到。

    许明打量贾申,确定他是真的说完了,就转向邻居。

    “邻居,你要贾申给你拿的是什么东西?”

    邻居没有说话,把许明两条腿上的伤口都清理完,就让许明转过身去。

    许明照做,自己清理前面的伤口,念叨道:“邻居,你这样逃避的态度是不对的,有什么消息……”

    “哎,等等。”贾申唰的抬头,“不对啊,邻居哥,许明也就算了,可东西好歹是我死里逃生拿回来,我总能知道吧?我都还没看上一眼呢。”

    他道:“你只告诉我,到时候会看到一具干尸,把干尸脑袋旁边的东西拿了就行了,其他的你什么都没说。这你还不如全不说呢,多让人好奇!”

    许明顺杆而上,“对对对,你拿出来,我们瞧瞧。”

    许明扭头偷瞄邻居,见他似乎没注意,悄悄的伸手。

    还没有碰到邻居的兜,就听邻居道:“你们很快就知道了。”

    两人:“?很快是多久??”

    邻居却没再开口,差不多清理完了许明后背上的伤口后,他抬头看了眼天色。

    许明和贾申面面相觑,疑惑的跟着望天。

    什么也没看到,两人收回目光。

    贾申刚要开口,突然看到邻居不知什么时候蹲在了自己面前。他吓了一跳,“邻居哥,你做什么?”

    邻居看他一眼,在他小心翼翼的眼神里,劲直修长的手指突然探进贾申的伤口里,夹出来只黑龟子。

    贾申迟钝几秒:“——我靠靠靠!疼!!”

    邻居淡淡开口:“再不处理完,你们要赶不上了。”

    贾申有心想问什么赶不上,却见邻居继续给他清理伤口,一时间疼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疯狂表示自己可以,怎奈邻居压根没理他,自顾自做。

    许明幸灾乐祸起来,同时也意识到了邻居的意思。

    邻居那话应该不是不想告诉他们,而是不知道怎么告诉他们,所以在等一个时机,他们亲眼看见就明白了。

    思及此,许明赶紧给自己伤口上好药,又包扎好,再去按着疼的乱动的贾申,好让邻居处理的更方便。

    贾申疼的恍惚了:“我操你大爷。许明你他妈的,竟然帮着邻居哥……”

    许明:“我不帮他,难道帮你?行了,这也是为你好。”

    贾申:“大可不必这种好……”

    很快,贾申身上的伤口也处理好了。

    邻居这时再次看了眼天,没头没尾的说:“快要没时间了。”

    他站起来,转身就走。

    许明赶紧拽起贾申,拉着他跟上。

    贾申踉踉跄跄的跟着,欲哭无泪,“去哪儿啊?咱们连怎么来的都不咋地,能怎么回去?”

    “邻居知道。”

    “少来,他那是坐着轿子进来的,没亲眼看到那些人怎么做!”

    贾申一脸“你可忽悠不到我”的聪明表情。

    许明嘴角一抽,又看向前面的邻居,一言不发的跟上。他有种直觉,邻居也在找答案。

    三人出了村寨,顺着有红灯笼的路往回走。

    贾申道:“我看错了?这里的红灯笼怎么不太亮了?”

    许明看邻居回头看了他们一眼,然后速度越来越快,不仅心里咯噔了下,拉着贾申跑。

    “你没看错,灯笼确实越来越暗了。别愣神了,赶紧自己动动,追上邻居,不然咱们要被丢下了!”

    贾申往前一步,邻居和他们距离已经拉开很远。他卧槽一声,甩开许明的手不用他再扶着,拔腿狂奔追邻居。

    许明也加快速度,两人这才算是跟上了邻居,最后跟到了他们醒来的古树下。

    古树上挂着的灯笼已经灭了大半,剩下的灯笼也很暗。

    许明和贾申一头雾水时,忽见邻居一个箭步跳起来,踩着树身一跃而上,掉下来时一并拽下来三个还亮着的红灯笼。

    然后他撕开了红灯笼,许明和贾申清楚看到灯笼确实也是人皮做的,恶心的干呕。

    就在这时,邻居突然抓起一把什么,直接塞进许明和贾申的嘴里。

    许明和贾申登时瞪圆了眼睛,恶心的更厉害了。

    邻居扫了眼他们,淡淡的声音不容置喙,“咽下去。”

    两人:“!!!”

    直到亲眼看到邻居也吃下去一把黑龟子的卵,两人傻眼了,艰难的咽下去。

    许明感觉自己的灵魂都在出窍:“邻居,为什么……”

    “快灭了。”

    邻居答非所问,看向树下最后几盏还亮着的红灯笼,突然抓住许明和贾申的手,转身冲向了树身。

    他的力气和速度都快的远超常人,许明和贾申完全反应不过来,也挣脱不开。

    贾申大惊失色的叫道:“邻居哥我错了!我不该追问你的事,你不想说也不用拉着兄弟我去送死……死——咦?”

    贾申声音戛然而止。

    许明条件反射的闭上了眼,却是感觉脚下一空,紧接着似乎穿过了一层薄薄的屏障,就又踩到了实地。

    他听到贾申在惊奇的叫着,而邻居松开了他的手。

    随即,邻居清清冷冷的声音响起:“到了。”

    许明心一横,猛地睁开眼。

    这一看,许明愣住了。

    他们非但没撞死在树身上,反而来到了一个很奇异的地方。

    眼前是条康庄大道,有很多衣着怪异、脸戴面具的人背着东西,从他们身边经过。

    许明一眼认出,这是他们先前跟着红轿子去古树时走过的路。他回头,果然在身后看到偌大的古树,枝繁叶茂,上面挂满明亮的红灯笼,而且跟他们先前见过的不一样,这是真正的红纸灯笼。

    可眼前之景是怎么回事?

    他们这是到了哪儿?

    许明看向邻居,方想问,看到贾申蓦地兴奋拍手:“我明白了!许明,邻居哥让我帮忙拿的东西是什么,以及他为什么要那么做,我全知道了!而且我知道这是哪儿!”

    “这里是传说中乌迳古道里的鬼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8556/284077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