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异闻谜录 > 046.

046.

    传说不一定毫无根据。

    先前许明没往这方面想,是因为知道的信息太少了,如今看到那些坟堆,就不得不多想了。

    “刚才在那片坟地里,从每一座坟前的残留东西来看,无人祭拜这个事实,大概是同一时期发生并延续下去的,相差时间不大。巧了,巴德叔说曾经有人看到过在这里有很多人被砍头,所以我的猜测如下——”

    “首先,这里有一个秘密。这已经是毋庸置疑。”

    “其次,我猜这个族群应该是要守护这个秘密。不能让人知道,所有这个族群籍籍无名。起码这个族群和这里的秘密关系一定很密切。”

    “最后,有人发现了这里的秘密,就是这两年不断尝试进入这里的人。或许最初就有人进入了这里,发现了这个秘密和族群,这人把族群杀掉,却没有找到想要的秘密。不甘心,于是多年后再次派人来,或者和其他人合作来找。”

    这是许明目前所能想到的最大的可能。

    “哎,等等,兄弟,你这说的有问题。”贾申道。

    许明看向他,“什么问题?”

    贾申努力消化目前所得到的巨大信息量,道:“按你所猜测的,为什么最初那些人能平安进出这里,后来再来,却屡屡遭难,不断有人死去?”

    许明一愣,然后就皱眉。

    这确实要打个问号。

    邻居突然道:“是守护。”

    “什么?”

    许明和贾申都面露疑惑。

    邻居淡淡道:“以前这里有人守着,能阻止外人进来遇到危险;后来没人守了,外来人不了解这里,避免不了危险。”

    有道理!

    许明觉得,他的猜测更准确了!

    更重要的是——

    “这个秘密一定就在那座坟里。”

    许明歪头,目光穿过亭子落在石碑上。

    他道:“我们只要进入看看,就能解开所有的疑惑了。”

    贾申有点懵:“……下墓??你们是在开玩笑吗?”

    许明拍拍他的肩膀,道:“放心,我说的是我和邻居,不包括你。你挨过这一夜,明日出去朝东南方向走,就能安全离开了。”

    贾申咽了咽口水,道:“你们真不走?”

    许明坚定的摇头。

    贾申服气的道:“我走,不是因为哥们胆子小,是这里真的邪门。不行,我得再去看看,一辈子可能就这么一次了。”

    贾申利索的起身,绕过亭子跑到石碑前。

    许明由着他去,只叮嘱道:“别开手电筒,不然会引来黑龟子。”

    “知道了知道了!哥办事,你放心。”贾申兴冲冲的回。

    许明收回目光,看向邻居,见邻居看着地面像是在出神,不禁问:“邻居,你在想什么呢?”

    邻居看他一眼,没说话。

    许明也没问下去,感觉饿的不行,翻包找吃的。

    就在这时,“哐当——”一下闷响出现。

    许明和邻居几乎是同一时间,猛地抬头循声看去。

    只见石碑已经挪开,上次许明看到的洞口露了出来!

    邻居立即起身,大步走过去。

    许明撕开面包的包装袋,咬着面包迅速拉上背包拉链,快步跑过去。

    贾申站在石碑前,显然被这一幕弄的懵了,瞪大眼睛看着那洞口,舌头都有点打结:“我靠我靠!这是什么情况?我眼花了??”

    邻居停在洞口前,眸光沉沉的往下看。

    许明咬了口面包,震惊的问贾申:“你怎么做到的?”

    “我不知道啊!”

    贾申看起来比他还要疑惑,指着石碑表面说:“我就随便按了几下,就突然欻欻欻——这样了。”

    许明凑过去看,石碑表面有几处凹了下去,看不出来什么。

    他纳闷:“我先前怎么没发现可以这样?我也按过啊。难不成,它是要有规律的按?”

    许明看向贾申,对上他懵逼的眼神,许明比先前更服气:“哥,你真是哥,运气是真的可以。”

    贾申看样子不太明白,但本能得意:“那是,哥运气一向贼拉棒!”

    邻居看了贾申一眼。

    随即,邻居经过许明,要进洞口。

    许明拉住他,“等等等等!虽说这不是人皮打开的,可万一他们一直就在下面待着呢?贸然下去遇上它们的话,太危险了。”

    邻居摇头,“它们不在。”

    许明道:“你怎么能确定?”

    邻居目光锐利,“直觉。”

    他稍微一用力,就挣开了许明的手,从洞口快步下去,有连串的台阶径直向下。

    贾申不像许明,他不敢直接拉住邻居,道:“就……这么让他下去??”

    许明心想,是他他也不能放过这样的机会。

    许明道:“你等天亮后走,不用管我们。”

    说完,许明就赶紧下去追邻居,好在邻居用了手电筒,光亮在黑暗里很明显。

    许明叫了声他,看到邻居身形顿了下,他快步跑下台阶。

    从上面看,这洞口和通道都很狭小,但进来后会发现越往下越宽大,完全能够容下一个成年人走动。难怪能容轿子通过。

    邻居停在台阶尽头,往前是一条四四方方的墓道,空气有些憋闷。

    他听到许明的脚步声,回头看许明。直到人停在自己面前,他道:“你不该跟下来。”

    许明微喘着气,早习惯了他这说辞,理直气壮道:“我是要弄明白我跟这里的关系,必须下来。邻居,咱们还是合作关系呢,你就自己去,不义气吧?”

    邻居看着他,不再说了,转身往前走。

    这时,上面又响起贾申的声音:“哎,你们等等我!”

    许明诧异:“你不走吗?”

    贾申下来到他们面前,干笑道:“我觉得……在上面更危险,总感觉凉飕飕的。再说,我是来探险的,有这么个奇遇摆在面前……我没法抵抗它的刺激带来的吸引力啊!”

    许明嘴角一抽:“相信我,它大概率只会带给你一张死亡证明。”

    “……”

    贾申一咬牙,道:“下来都下来了,哥从不走回头路。”

    “你……”

    “哎哎哎,你那邻居走了!赶紧跟上他!”

    贾申打断许明的话。

    许明扭头一看,还真是,邻居都走出去老远距离。他怕真被邻居丢下,没心思再劝贾申,立马追过去。

    贾申也赶忙跟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8556/282414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