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异闻谜录 > 040.

040.

    许明见邻居收下,高兴的收起桌上的东西,腾出空来继续吃饭。

    小丁神色一言难尽的看着许明,最终没忍住提示:“许先生,您就没什么其他事了吗?”

    “比如?”

    “您身边可不止您对面哪一位。”

    小丁竖起大拇指猛指自己。

    “说得对,”许明恍然,在小丁期待的眼神中,故意道:“前几天巴德叔经常让央措给我送吃的,实在是麻烦央措了。等明天,我也送她点什么感谢她。”

    小丁:“……”

    许明啧了声,道:“没忘你。不过显然,比起实际的东西来,还是茶钱更适合你。再来一壶,按第一次那样记账上。”

    小丁瞬间变脸如翻书,笑眯眯道:“好嘞!稍等,这就给您泡茶去。”

    许明看他一扭头就跑了,叹着摇摇头。

    对面的邻居突然道:“明天进山。”

    许明反应了下,意识到邻居说的是肯定的语气,而不是在问他。估计邻居一周前就已经很想进山了。

    他点头,“成,我也是想着,等装备到了就出发。既然东西已经有了,那明天就进山吧。邻居,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邻居想了想,道:“清晨。”

    “走你先前说的那条路,还是我那条路?”

    “你那条。”

    许明明白了,如果走邻居那条路,距离太远了,自然是顺路去邻居发现人皮红轿的地方,但人皮们什么时间规律活动还不知道。走他那条路,就是准备直接去空谷里先看石碑。

    这提醒许明了。

    许明道:“邻居,你先前在山里待了那么久,有发现人皮们出现的规律吗?”

    邻居摇头,“有时候碰的上,有时候碰不上。”

    许明挠了挠头,道:“那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咱们先看石碑,如果人皮会出现,就跟着它们去看看,不出现的话就回来等等,找个别个的时机再去。”

    这大半个月,许明也没闲着,查了很多乌迳古道的史料,可惜都不甚详实,跟新溪村有关的更是寥寥无几。

    希望,那块石碑能给他们些答案。

    ……

    翌日。

    许明一大早就起来了,收拾好背包出去时,邻居已经在外面了。

    两个人一同下楼。

    许明问:“邻居,你早上想吃什么?”

    邻居直接扔给了他一块面包。

    得,不在招待所吃,在路上填饱肚子就成。

    一楼大堂里,小丁还在,靠在柜台上睡的死死的。

    许明放轻了脚步跟邻居出去,往村后头边吃边走,没遇上什么村民。

    许明这才明白,邻居为什么要挑这么早的时间出发——不会碰见人。

    他两次进山里,在村里引起的动静不小,第三次进山再遇上村民,估计一时半会儿脱不开身。

    两人很快出了山,走着走着就见到了那条河。

    因着巴德说的话,许明多看了好几眼,想着河水会不会突然变成红色的,以至于过河时候一不小心踩空,差点被河水冲倒,亏得被邻居眼疾手快的拉住。

    许明尴尬道:“意外,意外。”

    邻居收回手,继续往前走。

    两人过了河,顺着山坡往上走,然后就往断头石的方向而去。

    这次许明有了准确的地图。他拜托室友帮他采办装备时,一并把最先的大庾岭地图送来了。但奇怪的是,地图上没有区域显示和周围不一样。许明昨晚打电话问了好几次,室友都说没错。

    可能是注意到了许明一直看地图,邻居淡淡开口:“断头石的范围,不会在地图上显现。”

    “这是为什么?”许明看向邻居问。

    邻居道:“它附近有一圈地磁特殊的区域,会影响外面电子设备对山里的勘测,断头石的范围和异样是测不出来的。”

    许明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上次在原地打转,他一股脑说出来,问是不是那块地方。

    不知是不是错觉,许明感觉邻居好像对他耐心了点。

    对于他问的问题,邻居也回答了:“那是奇门。”

    “什么门?”

    “奇门是古时候黄老道家的预测学,以乙、丙、丁为三奇;开、休、生、伤、杜、景、惊、死为八门,涵盖天文、地理等各方面。断头石附近被人为的布下了一种简单的奇门,使其走不出去,困死原地。”邻居道。

    这许明是知道的。

    所谓奇门遁甲,是三式之首,个中精妙绝伦,高深莫测。到后世,则有人认为这其实是一种通过某种媒介进行的催眠法,就是故意用某种信息迷惑行者,让人走不出某块固定的区域。就像以前的《八卦阵》,几颗石头也能困死人。

    “难怪我那次怎么走都在原地,会是谁会这种东西啊?”

    许明暗暗称奇。

    邻居面无表情的道:“可能是和空谷里的坟有关的人,例如葬他的人留下,防止外人打扰。也可能是十七年前,断头石附近出现异状时有的。总之,时间不短了。”

    许明道:“有道理。”

    如果是前者,解释的通。

    如果是后者,那就是导致断头石会寸草不生的人留下的。

    他才不信山里好好的地方会突然变得寸草不生一定是有人在搞鬼。这人还有可能和引他来的人有关系。

    许明道:“邻居,你放心,我已经走过了,知道什么走出那个奇门阵。”

    邻居看许明一眼,眸光有些微妙。

    许明没看懂。

    他们不断赶路,日近正午时,许明发现他们已经到了断头石的外围,走上熟悉的山坡后,面前出现了熟悉的满是沙石的小路时,他突然明白过来了。

    “邻居,这次我们没被那什么奇门阵困住……你懂怎么解??”

    他想起来,有一段时间,邻居走的比较奇怪,还叫他跟上。

    邻居淡淡的嗯了声。

    许明愣愣的看着他,服气的道:“你厉害。你到底什么人啊,懂这么多。”

    邻居没说话,只继续往里走。

    许明赶紧跟上,甚至拔出了自己的匕首,紧张道:“那些怪物还有呢,咱们小心些,防止被偷袭,它们速度可快了。”

    邻居看他一眼,道:“它们白天不会出来。”

    紧紧攥着匕首的许明:“……”

    又有点尴尬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8556/281321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