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异闻谜录 > 039.

039.

    许明这次养伤养了大半个月,邻居伤口愈合的速度却惊人,比他早了整整一周就好了。

    实际上,邻居虽然受伤,许明却没看出他有哪点受伤的样子,除了脸色苍白点,行动比正常人还灵敏矫健。

    这是小丁得出的结论。

    他有天早上和同事换班回去,亲眼看见邻居倒吊在离招待所不远的树枝上,双手合十叠在脑后,靠腰部力量往上起。比在地面上做仰卧起坐还麻利。

    小丁当场看直了眼,停在原地数着,邻居生生做了一百个。

    事后他震惊的问许明:“208的客人真受伤了??”

    许明莫名其妙:“废话,你不是还碰见过他换纱布吗?”

    “那他怎么还能……”小丁上手比划,“嗖嗖嗖——一百个?!”

    许明陷入了沉默。

    他连个五十米都还跑不了呢,邻居已经能这样了。

    许明拍拍小丁的肩膀,自我安慰道:“人与人之间,总是会有点差距的。”

    小丁:“……”

    这叫有点吗?

    明明差距老大了!

    许明这才明白,邻居早早的就能重新进山了,但他没恢复,就拖慢了邻居的进度。

    这令许明有些惭愧。

    于是他立马做出了补救措施,托外面的朋友给他买了批东西送过来。东西到时是傍晚,许明叫上邻居下楼吃晚饭。

    来上班的小丁看许明要的菜有竹笋鸡丁、白菜炒肉和酸辣土豆丝,是常见的家常菜,胜在色香味俱全。

    他嘴角微抽:“客人,您二位这是在吃断头饭吗?”

    许明瞪他一眼,“呸呸呸,什么断头饭,一点都不吉利。”

    “不是吗?看您二位这架势,说你们明天一早就要再去山里,我都信。不是,你们都伤了,许先生您还是两回,怎么还不放弃啊?”小丁服气的道。

    许明看眼一直安静吃饭的邻居,辩解道:“那是意外。先前进山,我没准备,受伤很正常。”

    “那位呢?”

    小丁看向邻居。

    许明道:“邻居是中了暗算!”

    小丁道:“得,您总有理。”

    话才落,外面就有人来了,是个新溪村本地的村民,背着竹筐,像是刚才外面回来。

    还没进门就叫道:“许先生,有您的东西!”

    许明立马放下碗筷,起身快步走到门边。

    新溪村的村民现在都认得他,见他来了,放下竹筐把他的东西搬出来,是两个装的满满当当的背包。

    村民道:“许先生,送东西的人说,是您给钱。”

    “这小子,还真是逮着机会就薅我点羊毛。”许明无奈笑笑,让村民稍等,自己回房间拿钱。

    仍坐在桌前的邻居看了眼许明,目光随即落在那两包东西上。

    小丁诧异,嘀咕道:“送的什么东西啊……”

    很快,许明下来结钱,然后拎着背包进去放在桌上,重量落下去发出砰的一声。

    小丁立马凑过去,“您这包里是什么啊?”

    “进山的装备。上次吃了大亏,这次我不得好好准备下?什么绳索、撬棍、强力手电筒、睡袋、铲子、放大镜等等,能用得上的,里面都有。我专门托了我室友帮我采办的。”

    许明边说边打开一个背包,一件件拿出里面的东西,又在里面翻找。

    邻居扫了眼,收回目光继续吃饭。

    小丁看着许明拿出的东西,发出了惊叹:“这绳子带铁爪,绳身制作材料是尼龙的吧?现在国内可很少有这么精良的,得是国外进口的吧?还是这个……”

    许明看他眼,“行啊丁哥,懂行。”

    小丁洋洋得意:“那是,丁哥我无所不知,无所不能。”

    许明道:“那你知不知道,我下一步要做什么?”

    小丁一愣,摇头。

    许明伸进背包里的手收回,手心里攥着把短刀。

    小丁只看了一眼,眼睛就瞪大了,脱口而出:“大马士革刀!”

    对面的邻居立即抬头,微锐的眸光落在许明手上,一动不动的看着。

    许明微微挑眉,道:“可以啊,丁哥,够识货的。”他坐下,将手里的短刀放在桌面上,道:“这就是大马士革刀,原产地古印度,是以乌兹钢锭制造,表面拥有铸造型花纹的刀具,古时候曾经作为印度、波斯、阿拉伯等国的兵器。最大特点是刀身布满各种花纹,铸造中形成,如行云似流水,美妙异常。”

    小丁眼睛几乎发光,接许明的话道;“大马士革刀完全由匠人手工打造,坚韧又锋利无比,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独特的冶炼技术和锻造方式一直是波斯人的技术秘密。这也就导致它很昂贵。”

    顿了顿,小丁嘶了声,“许先生,看来您家里不是一般有钱。”

    许明唔了声,含糊道;“没有,只是机缘巧合得了把。”

    他看向对面的邻居,忽而把刀推到对面面前。

    邻居夹菜的动作顿了下。

    许明道:“邻居,为了报答你两次,不,三次的救命之恩,这把刀送给你。咱们马上就要进山了,我拿着它没用。你身手比我厉害,拿着它会如虎添翼,更有利于我们的行动和安全。”

    邻居定定的看着许明,方要开口,许明忙道:“上次在山洞里,我其实看到过你的短刀,已经卷刃了,也不是什么好刀。你正缺趁手的家伙什呢。不然,你当时受伤情况下不会选择直接动手,肯定会用刀。”

    邻居抿了抿唇,没说话。

    小丁见状道:“这位客人,您不想要没事,我要。许先生,我也费心照顾您多次,这刀我算受之无……”

    不成想,他刚跃跃欲试的想伸手,邻居猝然按住了那刀。

    小丁愣住。

    邻居紧接着拿起刀,握住刀柄拔出,反手攥紧迅速比划了几下,凌厉带风,看的小丁背后发凉,不自觉的缩在许明身后。

    小丁小声道:“您先前让我猜,你们二位不会是要把我杀人灭口吧?”

    “去你的!”

    许明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

    看邻居停了下来,许明道:“怎么样?这短刀,用的趁手吗?”

    邻居端详了刀身几眼,才看向许明,好一会儿后,他言简意赅道:“可以,谢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8556/281091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