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异闻谜录 > 016.

016.

    只见院子里已经被打扫干净,连同那诡异的黑棺、红线、蜡烛与供台,都消失不见,只有普通常见的祭奠花圈等物品。

    他这个方向,还能看到正屋里面。

    屋里已经是个被仔细打理过的灵堂模样,中间有个供台,扎格的遗照就被摆在那上面。

    他昨晚见到的黑棺,此时就在那供台后,棺盖已经被钉的严严实实。

    许明不禁看向巴德,有些摸不准他的意思。

    巴德抬脚走向屋里,许明迟疑了下,跟在后面。

    进去后,许明发觉周遭静悄悄的,似乎没什么人,只有他们两个。

    巴德忽而开口:“我今天早上醒来就发现院里很乱。想了想,村子里只有许先生你可能会来。”

    许明面露歉意,朝扎格的遗照鞠了三躬,解释道:“巴德叔,我不是故意来破坏。只是,扎格的死真的很蹊跷。他身上的伤口或许是野兽导致,可野兽不会剥他的皮,只可能是被人……”

    “是他命该如此!”巴德打断道。

    许明话头一顿。

    巴德蹲下去在供台前烧纸,边往火盆子扔,边道:“扎格本来就该在一年半前死去的。是他侥幸,才活了下来。多活这么些年,已经是他赚了。”

    “难道扎格冒犯了所谓的山神,就该死吗?”许明蓦地问。

    巴德脸色一变,烧纸的动作也顿住。

    片刻后,巴德注视着火光,道:“许先生,你果然已经知道了。难怪你昨天会过来问央措,新溪村之前有没有旅客出过事。”

    许明干脆过去盘腿坐在地上,帮巴德烧纸钱。

    他也直截了当的道:“一年半前,有支四人旅游团来新溪村。他们想去断头石范围,你不愿意带路,他们就转而找了扎格。最后三人惨死,一人失踪,扎格因没有进去而幸存。”

    “除这些,我还知道新溪村信仰大庾岭有山神。村民们觉得断头石是山神的地方,山神会降罪贸然前去冒犯的人,所以那四人不得善终。扎格即便当时活了下来,你们也觉得他早晚是要死的人。”

    在许明看来,山神之说全是扯淡。

    旅游团出事,大半原因肯定是断头石范围地狱惊险异常,常人难以安全渡过;剩下则是因为能剥人皮还刻人脸图案的人。

    那人,也就是幕后人,要么是想借人脸图案带出去什么诸如黑虫的信息,要么就是威慑附近村县的人别去。

    许明自然偏向前者。但不管是哪个可能,都说明那里有秘密。

    巴德一时有些语噎,反问:“难道不是吗?”

    许明道:“如果巴德叔你是这样觉得的话,当天直接草草将扎格下葬就是了。扎格死的不光彩,您何必多此一举再停灵,还在当晚布置那么诡异的灵堂?”

    他抬手指向黑棺。

    “你们布置,是因为早就确定扎格会有起尸可能,并且知道什么红线、蜡烛、羊皮,可以防止扎格起尸。但我割了扎格的心脏处的羊皮要看人脸图案,破坏了羊皮的完整性,扎格就起尸了。”

    话落,灵堂气氛突然凝固。

    巴德沉默几秒,到底是点了头,“是。”

    许明早有猜测,经他确定并不觉得高兴,反而更加疑惑。

    “巴德叔,你们为什么会确定那些能防止扎格起尸?”

    巴德这时转头看过来,神色是说不出的复杂。

    “你是外人,我本来不该告诉你,但是,你是第二个活下来的人,我就告诉你吧。”

    许明一愣。

    他还没来得及问第二个人是什么意思,就听巴德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他说:“这要从一年半前的旅游团说起。”

    许明精神一振,立即坐直身子认真听。

    巴德道:“那时来新溪村的外乡人是真多,我也因为被聘请当向导,赚了些钱,都不多。直到一天,我接到个老乡电话,说有支旅游团想来新溪村,开出很高价钱。但对方有要求,他们需要走遍附近的大山,就找了我。”

    “起初,他们对村里很感兴趣,把新溪村都逛了个遍后,才开始去附近十里大山。他们还带着几个大包,我跟他们说进山带着不方便,他们却说其实是要做什么研究,包里都是要用的仪器,必须带着。我收了人家的钱,就没再多劝。”

    许明有些疑惑,“他们带的是什么仪器?”

    巴德摇头:“我不知道,他们从来没在我面前用过,当时也一直是早上进山,傍晚回来。一段时间后,他们跟我说,不用天天进山了,等要去时,他们会去找我。我就那么带他们走遍,最后以为他们要离开新溪村时,他们却突然提起要去断头石地域。”

    那是山神的地方,巴德天天跟大山打交道,最信山神了,咋可能会答应?

    万万没想到的是,旅游团会找上扎格。

    巴德得知消息赶去时,已经晚了。

    “正如许先生你知道的那样,旅游团有三人生生在我眼前惨死。就是从断头石的范围跑出来,还没到我眼前呢,就倒下咽了气。而他们的死状……”巴德神情凝重起来,“跟扎格一模一样!”

    许明心道,果然。

    同他猜测的没错。

    巴德继续道:“那是我们头一次见,吓的不得了,以为真是山神发怒。但旅游团的人新溪村出事,不是小事,他们的家人也找了过来。”

    许明意外的问:“然后呢?”

    巴德道:“然后更大的怪事就发生了!”

    巴德当时是隔了一天,一直没见到扎格,也没见旅游团的人再去试着说服他,感觉奇怪,找过去才发现他们不见的。

    再加上去山里找他们的时间,其实足够外面的人来了。

    于是当他们回到新溪村时,他们就见到了自称是旅游团家里的人等在那里。

    “等等!”许明一头雾水,“按照外面到新溪村的路程算时间,旅游团前脚失踪,他们家里人后脚就知道了??”

    巴德道:“不清楚。据他们说,他们是一直联系着的,突然没收到消息,就找过来了。”

    这么说倒能解释的通。

    但许明还是觉得怪怪的,就好像旅游团的家里人是早就猜到他们会出事,所以才一没收到消息,就立马赶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8556/279691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