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异闻谜录 > 005.

005.

    这让许明没办法视而不见。

    而且……

    “扎格出的事性质恶劣。这是命案,需要报警处理。警察来了,一起的法医也要进行尸检取证。所以,巴德叔,不能先把扎格下葬,要先报警。”

    上一次在学校宿舍里,发生的事都像是他的错觉。是他一个人的经历,也没人能帮到他。

    这次不同。

    新溪村这么多村民在场目睹,扎格的尸首也确确实实就在他们眼前。

    人证物证都在,他看到的也不是幻觉。

    许明相信,警方这次介入,一定能查到些什么,或许查到的就是他需要的线索。

    然而,许明一通话说完,现场却鸦雀无声。

    所有村民盯着许明,都没说话。

    巴德和几个主事的老人也一言不发的看着许明。

    许明有个不好的预感,“……巴德叔?”

    老人们皱了皱眉,纷纷看向巴德,巴德叹了口气,说:“多谢许先生的好意,不过,这是我新溪村自己的事,不劳外面人插手。”

    “警察怎么会是外面人呢?死了人,报警处理,警察会给你们一个交代和真相的,这样扎格在下面也能安心。”许明说。

    “没必要。”巴德不为所动,“许先生,请你自己回招待所吧,我这实在走不开,不送你了。”

    许明有点难以理解。

    他不明白,为什么出现命案不报警,反而内部处理?

    从扎格死状来看,凶手明显心狠手辣,这明显不是他们普通村民能应对的,万一再出事怎么办?

    他更担心,是因为自己的到来,幕后人下手才累及了扎格。

    如果再牵连其他村民,他会良心不安的。

    许明想再劝劝,同时拿出手机,“巴德叔,我理解您现在很伤心,想让死者尽快入土为安。但这事真的真的非同小可,你们自己处理不了的。”

    他刚想打110,没成想巴德身边一个老人突然上前,抓住了他的手。

    那一瞬间,许明差点本能的把老人过肩摔。

    他硬生生用理智压下本能,眸光沉沉的看着面前的老人。

    老人语气强硬了些,“许先生是吧,你没事就快点回招待所,这几天村里恐怕也招待不了外客,不想继续待下去的话可以离开,老巴会给你退钱。”

    话落,场面微妙的僵持起来。

    许明就算再迟钝,也看出这几个人不是不想报警,而是压根就不会报警。

    为什么?

    因为新溪村与外面断轨太久,内里的排外风气从未真正消失过,反而愈加深化,还是他们知道扎格实际上是怎么死的,所以才不愿意警察插手?

    不知是不是错觉,许明觉得周围村民们看他的眼神也紧张起来,像是一旦他做什么,他们会立即采取些措施。

    这个趋向其实很危险。

    对他也不利。

    许明握紧手机,大脑飞快转动思索怎么办。

    这时,央措从屋里出来了,看到这一幕吓了一跳。

    许明余光触及她,忽的想到了什么。僵持几秒,许明不得不松了手,语气软化了些:“是我冒犯了,实在对不住。我就是真的挺害怕出事,没别的意思。”

    老人面色稍缓。

    许明紧接着道:“您是不知道,我刚毕业,先前在学校里时候,从没亲眼看过死人,也没这么近距离接触过,吓死个人了!”

    边说,他边抖了抖肩膀,就像刚接触社会的温室花朵,夸张又脸色苍白的比划了下。

    几个老人并巴德这才完全缓和脸色。

    许明面前的老人松手,拍拍许明的肩膀,苍老声音比先前温和,安慰说:“没事没事,许先生你还小,被吓到也正常,实在不好意思啊,没叫您在村里好好的玩,您赶紧回去休息吧。”

    “哎,行。”

    许明面不改色的点点头,又不安般对巴德说:“巴德叔,那你们也好好想想,最重要千万保护好自己。”

    巴德道:“许先生你也是,最近可能不方便进山了,劳你白来一趟。”

    “平安最重要,平安最重要。”

    许明勉强笑笑,将手机揣进兜里,转过身去。

    离开前,许明看了眼央措。

    站在门口的央措冷不防对上他的视线,愣了下。

    村民们见许明要走,让出条路来。

    许明经过他们,看到村民们几乎都是意料之中的表情,并不意外巴德他们选择自己处理。

    他还听到些窃窃私语。

    “……报警有什么用……”

    “……又不是咱们人力能及的……”

    “……扎格那小子倒霉啊……”

    “……云木他们只是路过断头石,扎格肯定进去了……”

    再多的,许明听不清晰。

    后面巴德几人的目光如芒在背,许明想慢下来听都不行,只得照常走远。

    直至走到小路的尽头拐角处,许明鬼使神差的回头,看到扎格家外的村民已经散开各自回家了,很快就只剩下十来个,巴德和几个老人交头接耳,应该是在商量扎格的事。

    央措是里面唯一一个姑娘,站在担架旁边,茫然的不知怎么办。

    许明收回目光,神色凝重的往招待所去。

    不管扎格的事?

    不可能。

    他刚根据老照片找到岭南新溪村来,刚刚得知了可以带路的扎格,扎格这个时候却死掉了。

    如果这是巧合,那巧的也太离谱了!

    许明还有一点想不明白。如果在学校宿舍里碰到的那具死尸,是幕后人为了引他注意做的,那他都已经如对方所愿来了,也如对方所愿查下去,这种情况下,扎格是他的突破口,幕后人不应该会杀了扎格,而是保证让扎格活着,再把他带去他要去的地方才对。

    难道,杀扎格的不是那个幕后人?

    也不对,人脸图案的存在太离奇了,不是常人会知道的,杀扎格的一定和引他来的人即便不是同一个人,也一定是同伙,属于一个团体。

    那对方为什么要杀扎格?莫不是,这人脸图案其实有某种特殊的含义,而且也是他目前需要的,所以对方借由扎格的死来给他传递这个信息?

    除了这个解释,许明想不到其他的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一定要查清楚扎格的死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8556/279691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