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生道种 > 126 血色飞剑

126 血色飞剑

    趁着绿袍和罗飞等人交战之机,苏尘纵身而入,进入到了地下宫殿中。

    顺手将那些金银财宝和功法玉简,以及宝物兵器,全部收取了。

    他可不是绿袍那种财大气粗之辈,蚊子腿再小也是肉,哪怕自己用不上,以后留着赏赐给手下也好。

    反正自己拥有金鼎空间,收取这些东西也没有耽误太多时间。

    做完这些之后,苏尘沿着符文的痕迹,继续朝着下方深入,金刚则被他留在入口方向隐藏起来,作为防备。

    下方通道深邃而黑暗,原本是有一条阶梯的,不过因为大殿坍塌沉入地下,通道也早就破碎。

    苏尘飞尘落下,很快看到了黑暗中有点点荧光闪烁。

    只见在那大殿地下的隐秘空间里,一片密密麻麻的符文整齐排列着,形成一个如同阵法似的图桉,蔓延向四面八方,每一个符文,都可以作为一个单独符篆,连成一片,从而组成了整个防护大阵。

    而在那阵法核心的中央,一块巴掌大小的条状玉符,闪烁着光辉。

    此符长约半尺,宽三指,通体晶莹剔透,散发出湛蓝色的光辉,一道道细密的符篆铭文,就如同游动的光点,在其内部盘旋萦绕。

    背面烙印着风雷二字。

    “这就是四方宗防护大阵的核心!”

    苏尘见状,眼前微微一亮。

    看来自己猜测的果然不错,这四方宗的防御阵法核心,的确是一件符篆相关的法宝。

    此篆名为风雷,可以依靠自身力量,吸收天地间的风暴雷霆之气,汇聚储存,而后再通过这个符篆大阵释放出去,形成了萦绕风雷谷上数百年的风暴雷霆。

    “这可是一件真正的宝贝,其中蕴含的符篆铭文,博大精深,要是能够得到,我的符篆之术必可有极大提升。不仅如此,此物本身也是一件威力强大,并且可以重复多次使用的强力符宝!”

    苏尘眼前一亮,试探性地打出一道法力触碰。

    那的风雷篆感受到外力入侵,顿时震荡嗡鸣,爆出道道雷光,周遭的石块瞬间被轰成了粉碎。

    “好强的威力。看来,要收取此物,恐怕还得花费一番手脚。”

    苏尘暗暗惊讶。

    这镇压防护大阵的核心符宝,威力强大,肯定也不是说取就能取的。

    一旦靠近,就会被其中的风雷之力所伤,更别说强行收取。

    至少,以苏尘目前的修为和法力,是做不到的。

    不过好在,他研究符篆这么多年,多少也有一些心得,此物虽强,但却毕竟只是无主之物,没有人为操控,只要想办法破解它周围的符篆铭文,自可削弱其威力,到时候再收取,就要容易得多。

    “这边的阵法铭文有一部分缺失,应该是阵法最薄弱的地方,就从这里开始吧!”

    思索间,苏尘已然取出了八卦阵盘,同样以阵法之力,分化解析周围的符篆铭文,从外向内,逐步破解。

    这是一个繁琐的过程,需要消耗极大的精力,稍有不慎,还会引发阵法的反噬。

    好在,苏尘的神念足够强大,可以维持他高强度的破解,只见其指尖光芒闪烁,一道道符篆铭文陆续在他手中熄灭。

    这些被破解掉的符篆铭文,苏尘也都将其烙印了下来,回头可以慢慢参悟,研究出更多的符篆功效。

    足足用了三个时辰。

    苏尘终于将外围的符文破解,法阵逐渐破碎熄灭,只剩下中央的风雷符宝,还在散发光芒。

    但没有了阵法的加持,它的力量削弱了许多,苏尘趁此机会,连续打出数道法力,将其封印包裹,然后丢入到了金鼎空间中。

    这只是初步的收取,想要炼化此宝,还得回去慢慢研究。

    不过这已经足够了。

    “总算是搞定了。这趟风雷谷,没有白来。”

    苏尘满意地点了点头。

    算算时间,估计外面的战斗也快接近尾声了,便打算动身离开。

    但就在这个时候。

    忽然,苏尘听到了一阵岩石破碎的声音,脚下的地面裂开,失去了防护大阵的保护,地层持续塌陷。

    露出了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暗深渊。

    苏尘连忙腾身而起,背后黑袍羽翼张开,稳住身形,目光随即向下望去。

    只见黑暗深处,隐约有一道模湖的人影,一双血红眼睛睁开,目光凶厉,似能夺人心神。

    苏尘吓了一跳。

    他怎么也没想到,这大殿废墟深处,居然还有活物!

    这时候。

    他又听到了一阵铁链晃动的声音,紧接着,一个苍老的声音远远传来。

    “大胆小贼,竟敢盗取本门护宗符宝风雷篆!”

    苏尘闻言,脸色微微一变。

    心道此人莫非是四方宗的人?

    如果真是这样,此人的修为一定非常恐怖。

    毕竟风雷谷已经封闭了数百年,而且这里灵气溃散,寻常修士根本无法生存,他还能够存活数百年,这得是什么级别的怪物?

    苏尘不敢乱动,于是用言语回应试探道:“四方宗早已覆灭数百年,而今只是一片废墟,这风雷篆也已是无主之物,有缘者得之,何来盗取一说?”

    “四方宗已经覆灭?”

    那声音愣了一下。

    似乎情绪有些复杂地道:“想不到我四方宗居然也落得如此下场。”

    “前辈是四方宗的人?”

    “不错,本座乃是四方宗第七十二代宗主。你既然能够破解阵法,得到风雷篆,也算是和本门有缘,就将这符宝赠予你吧。不过此物构造复杂,以你的修为怕是难以掌控,必须有相应的法门才能将其炼化。你过来,本座将其传授与你……”

    “不敢劳烦前辈,这风雷篆我回去可以慢慢研究。”

    苏尘回了一声,说话的同时,双翼震动,朝着上方飞去,作势要逃。

    那黑暗中的人顿时怒吼起来,铁链晃动不休,阵阵强光从深渊之下爆出,似乎是某种封印的力量,阻止他不能离开。

    苏尘看到这里,顺势打出一道烈阳符,光芒照亮了下方深渊。

    只见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头子,被几条铁链缠住身形,无法动弹,身上的法力光芒,也已然暗澹。

    于是松了口气,笑道:“原来前辈是被封印禁锢在了这里,根本无法出来。看来,你根本不是什么四方宗的宗主……”

    那老头没想到苏尘这么警觉,不由心中惊讶。

    只好叹了口气,道:“小友果然聪慧,看来是骗不了你。的确,我不是四方宗的人,四十年前,我凭借土遁之术,避开风雷,试图进入此地探索取宝。但没想到,触发了这大阵之下的机关陷阱,被困于此,已经整整四十年了……”

    四十年前的散修,土遁之法潜入风雷谷?

    苏尘闻言,摇了摇头。

    这老鬼满口谎言,他不会再相信对方说的任何一个字。

    不管他是谁,如今被困住,也危害不到自己,苏尘不想跟他有任何牵扯。

    “前辈是什么人,我并不关心。你我素不相识,就当我们从来没见过!”

    “等一等!小友,你能破解防护大阵,显然是对阵法符篆都有研究,只要能助我脱困,老夫必会重谢,我身上有宝物,还有传承功法……”

    那人不断出言诱惑。

    但苏尘根本不听。

    对方身份不明,而且狡诈无比。

    倘若靠近,说不定自己还要遭到暗算。

    救他?

    开什么玩笑。

    就算这人身上真的有什么宝贝,苏尘也不会冒险。

    “那人被困于深渊之下,根本逃脱不了。刚才看他的气息已然有了腐败的迹象,不管他到底是什么人,最多几十年后,就要寿元耗尽而死。到时候我再过来,他身上的宝贝还不都是我的!”

    思索间,苏尘已然飞身出了地窟。

    想了想,又向下方扔了几十张烈阳符,将洞口通道彻底炸塌,这样就算炸不死那人,也足以将下方封锁,免得其他人闯入。

    然后为了保险,又留下了一道法力印记,作为标注。

    这样等个几十年后,可以再来探索,看看那人身上到底有没有宝贝。

    做完这些后,苏尘这才打算动身,返回地下宫殿。

    也不知罗飞等人和绿袍的战斗如何了。

    于是便操控金刚,往外探查,只见原本还算完整的地下宫殿,此时已被打得千疮百孔。

    门口的地上,数具尸体横陈,其中包括罗飞和他的几个同伙,以及他驯养的那头紫貂。

    “居然全都死了?”

    苏尘有些惊讶,那绿袍的手段实力,未免太可怕了。

    罗飞好歹也是炼气三层的修为,老奸巨猾,还有一头紫貂辅助,加上三名炼气二层的帮手。

    说实话,就算是苏尘自己出手,也没有把握可与将他们全部干掉。

    本以为可以来个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等他们两败俱伤,自己再像是之前天脉山一样捡漏。

    结果没想到,绿袍的实力比想象中还强。

    “这几人身上都有一个血洞,像是某种利刃兵器所杀,全身气血也都被抽干。看来那绿袍手里除了可以追踪宝物的罗盘之外,还有其他更强的法宝!”

    苏尘心中惊讶。

    这时候,又听到门外传来了一阵剧烈的爆炸声,下一瞬间,刺耳的嗡鸣声传遍四方。

    紧接着,惨叫声接连传来。

    苏尘连忙腾身而起,带着金刚往门口走去,正好看到一道血色剑光飞出,径直将外面数名散修的身体刺穿!

    “这是你们找死,逼我大开杀戒!”

    绿袍青年满脸是血,双眼通红,在他身边,血色飞剑萦绕盘旋,十数具尸体横陈,想来都是闻讯赶来的其他散修,想要趁机夺取升仙令。

    但结局都很凄惨。

    全部被这绿袍杀死了。

    “此人手段凶残,那血色飞剑不知道是什么法宝,厉害得很,虽然他经过一旦大战,法力消耗很大,但我不知道他还有没有其他底牌。算了,升仙令虽然诱人,可如果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还是不值得我冒险……”

    苏尘摇了摇头。

    并没有出手偷袭的想法。

    只是暗自记住此人的气息,然后顺手将罗飞等人身上的储物袋收走,再带着金刚,从来时的通道飞了上去。

    以他的实力,自是可以悄无声息地离开,那绿袍显然也没有发现。

    快速离开大殿之后,苏尘又看到了不少散修急驰而过,都是在往大殿所在的方向汇聚。

    看来,升仙令的消息,已经彻底传开了。

    那绿袍青年自以为实力高强,又有无数法宝傍身,所以并未将这些散修放在眼里。

    但蚂蚁多了,还能咬死象。

    这小子终究是太年轻了。

    这也让苏尘更加确信,此人背后肯定是有高人在指点,绿袍进入风雷谷后,所作所为,都透露着桀骜和自负,不够稳重。

    和之前挑动两国交战,借用杀伐之气破阵的手笔相比,完全不像是一个人。

    之前又听他提到了“父亲”。

    所以苏尘有理由怀疑,此人背后恐怕还有一个实力强大的老怪物。

    这也是他不敢贸然直接对绿袍出手的重要原因。

    “正好,就让这些散修去试探他的虚实。蚁多咬死象,真要到了生死关头,他背后的人一定会出现。到时候我再看看有没有机会!”

    多年的沉寂蛰伏,让苏尘拥有远超常人的耐心。

    而趁着这个机会,他可以先找个地方休养一下,消化之前所得。

    从风雷谷出来,苏尘并没有离开太远。

    就近找了一个荒野丛林,便在这里布阵扎营,暂且歇息。

    所得的一应宝物,也都从金鼎中浮现出来。

    “风雷篆威力太强,其中符篆铭文太多,短时间内我估计炼化不了。先不去管它……”

    “罗飞几人的储物袋里,倒是有些好东西。御兽诀?控制操控妖兽的法门,有点意思,回头可以练一下……”

    “可惜,他们原本的法宝,大多都在战斗中损毁了,只剩下了这块龟壳似的盾牌,上面还有一道剑痕裂隙,应该是是承受了那绿袍青年的飞剑所致……”

    一番清点,收获还算不错。

    苏尘想了想,随即将那面龟壳大盾取了出来,将其投入到太阳洪炉中,打算进行祭炼和修补。

    这玩意儿能够挡得住血色飞剑一击,防御力肯定极强。

    虽说他已经有了袈裟伏魔功护体,肉身足够强大,但那血色飞剑一看就不是凡品,为了保险起见,多个防御手段也是极好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837/280340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