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生道种 > 123 偶遇

123 偶遇

    离开帝都后,苏尘先行前往去了一趟大日神教。

    见了行秋一面。

    二十年不见,当年的小丫头,如今也已修炼到了半步先天的境界。

    当年苏尘留给她的那些功法,显然对其提升很大。

    原本已经衰落的大日神教,在其领导之下,如今发展迅速,已经恢复了几分昔日的鼎盛,门下弟子数千,外围信众更是多不可数,在南方武林举足轻重。

    得知苏尘要来,行秋亲自率领门下精锐弟子,下山迎接,礼数周到,崇敬谦恭。

    其他南方武林人士得知后,都是惊讶无比,不知来人究竟是何方神圣,竟能让如日中天的大日神教教主,这般重视尊敬。

    不过苏尘并未在大日神教久留。

    只是简单地见了一面,叙叙旧,然后当面询问了一些关于风雷谷的最新情况。

    然后留给行秋一些丹药作为奖赏,之后便动身离开了,深入草原而去。

    ……

    南方草原地域辽阔,其全境面积,甚至比整个楚国还要庞大数倍。

    但因其气候炎热,作物难以生长,凶兽毒虫遍布,难以生存,所以也十分贫瘠,是真正地广人稀之地。

    苏尘脚踩云雾,飞行在草原上空,入眼所见都是荒莽的原野,很多地方更是沙漠隔壁,酷热袭人。

    也好在他修炼的是太阳观想法,可以自动吸收太阳光辉转化成法力,因此即便在烈日之下飞行,也不觉得炎热。

    一连数日,苏尘都没有看到过城镇,好不容易遇到几个蛮族部落,但也都被战争摧毁了。

    随处可见到处逃难的难民,以及蛮族的溃兵。

    苏尘稍微打听了一下前线的情况,得知楚国的远征军已经在黑水堡附近,展开了激烈的决战。

    从高空望去,只看到地面线的尽头,无数军队绵延展开,旌旗飞扬,厮杀得天地变色。

    无数的生灵在战争中死去。

    浓烈的杀伐之气,汇聚长空,仿佛将那一片天空都染成了血色。

    “嗯?不对,天边的那些血云,好像在蠕动……”

    苏尘忽然注意到。

    远方的天空上,似有一道道细密的光柱,凝集神念感应,还能看到一点点如同阵法似的图桉光纹。

    两军交战所产生的杀伐之气,都被那些光柱聚拢,无形之中汇聚成云霞,缓缓朝着一个方向输送过去,在天空中形成了一条血线。

    而那血线尽头的位置,正是他此行要前往的目的地。

    风雷谷!

    “果然有问题。”

    苏尘眉头微皱。

    他这几年也让大日神教在南方调查过关于风雷谷的信息,多少找到了一些消息。

    虽然只有只鳞片爪,但有一点可以肯定。

    风雷谷已经存在了至少超过五百年时间,一直封闭,与世隔绝,那日夜不停的风暴雷霆,阻隔了一切想要进入其中探索的生灵。

    持续了几百年的风雷,最近忽然熄灭。

    这肯定不是偶然。

    应该是有人借助大军交战所形成的杀伐之气,冲破了风雷谷中的防御禁制,这才导致了风雷平息。

    “之前我就觉得,巫神教那次刺杀,有点过于草率,如今看来,恐怕是真有人从中挑唆,故意想挑起两国征战。因为不管刺杀成功与否,这件事只要发生,楚国和南蛮必然会开战……”

    苏尘越想越觉得心惊。

    这人好大的手笔,不惜以两国为棋子,数百万生灵的生死做为赌注,引发这场血战。

    为的就是熄灭风雷谷中的风暴雷霆。

    如此费尽心机,这风雷谷中,肯定藏着非常重要的宝物。

    想到这里,苏尘不禁对那风雷谷更加感兴趣了。

    当然。

    人家费了这么多心机,肯定图谋也是不小,一般的散修可没有这种大手笔的手段。

    他有预感,这次风雷谷之行,绝对不是之前那些修仙者洞府亦或是天脉山聚会可比的。

    这也让他更加警惕了许多。

    一路继续向南。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快到风雷谷的时候,苏尘带着金刚选择了步行,以免引人注目。

    这一天。

    两人途径一条大河。

    本想着就近歇息一下,却是远远看到河水中腾起缕缕黑气,河岸边上,草木枯死,各种动物和人类的尸体,横七竖八。

    显然都是喝了喝水中毒而死的。

    草原水资源很少,眼前这条大河贯穿南北,可谓是命脉,想不到蛮族之前为了阻延远征军,竟在这种主要河流中也下了蛊毒,导致不少生灵因此罹难。

    手段着实有些狠辣了。

    现在远征军早就已经跨过这里,但是河水中的毒素依旧残留着,若不清理,起码也要上百年时间才能代谢干净。

    那这一片区域,在百年之内,都将成为死地。

    “战争残酷,却不该让无辜生灵受难。好在,这种蛊毒并不算太勐烈,或许我可以想想办法,将河水精华一下,反正也是举手之劳,造福一方,也算是积点功德吧。”

    思索间,苏尘便打算取出金鼎内的解毒丹。

    那是他之前研究蛊虫时炼制的,专门针对巫蛊毒素,虽然数量不多,但撒入河中,也能起到一定中和的效果。

    不过。

    就在这个时候,河流上游的方向,忽然有一道灵光闪烁起来。

    紧接着,污浊的河水中,浮现出一片片碧绿浮萍,不断增生,顺着河水蔓延下去。

    浮萍生长之处,污浊的水流都被净化,毒素中和了许多。

    虽然这个浮萍生长的速度很慢,但却是一直在扩张,估计用不了多久,就能将整条河流铺满,那时候,河水中的毒素也都会被全部净化。

    “这是法力的光芒。有人施展了法术,利用某种灵植,在净化河水。”

    苏尘见状,微微惊讶。

    这种净化河水的方式,可是很消耗法力的,一般修仙者,哪里舍得浪费法力来做这种事情。

    苏尘不禁有些好奇。

    于是带着金刚腾身而起,顺着法力光辉闪烁的方向靠近。

    很快。

    他就在上游河道处,发现了两道身影。

    一老一少,都是楚国的服饰妆扮,老者须发皆白,身上穿着一件破烂的道袍,看上去有些邋遢,手里杵着一根拐杖,有点像是江湖术士的打扮。

    另外一人则很年轻,是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粉都都水灵灵,穿着一件蓝色的短裙,头发扎着马尾辫,看上去朴素而干净。

    这两人,都是有修为在身的修仙者。

    老道士实力稍强,大约有炼气二层的修为,小姑娘则要弱上许多,看样子只是刚刚突破炼气一层。

    不过。

    以她的年纪来说,这也很不容易了。

    要知道,就算是周易,从八九岁开始就接受苏尘的教导和丹药资助,如今也才勉强突破到炼气一层而已。

    这个小女娃年纪轻轻,居然就能修炼出法力,由此可见,必然也是拥有灵根的。

    “碧萝,你刚刚才炼出法力,就用来催生净水浮萍,等下法力亏空,万一这时候要是遇到什么危险,你该如何自保?”

    这时候,那老道士有些不满地说道。

    小姑娘闻言,转过头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笑着道:“这不是还有爷爷您在吗?法力损耗了,休息一阵就能补充回来,但若不将这河水净化,不知道又会有多少人被毒死。咱们这么做,是在积德,会有好报的……”

    “你啊,算了,说不过你。”

    老道士摇了摇头,虽然嘴上抱怨,但看到孙女这般良善,心里也还是很高兴。

    说话间,从怀里取出了一颗丹丸,递了过去,道:“你是灵根修仙,没有武道根基,法力耗尽的话,基本上就没有战斗力了。快把这颗养气丹吃了,恢复下法力。”

    碧萝闻言,却是连连摇头,道:“爷爷,这颗养气丹,可是咱们花了大价钱买来,为了在风雷谷的时候,以防万一所用。现在给我吃了,太浪费……”

    “让你吃就吃。你也知道马上就要到风雷谷了。如今很多隐世不出的散修,都知道风雷谷有宝物出世,齐聚此地,要是让人发现你法力亏损,必会生出歹意。先吃了,调息恢复之后,我们再过去……”

    “还是留着吧。”

    小姑娘十分倔强,最终没有服下丹药,就这样原地运功调息,慢慢恢复法力。

    老道士无奈一笑,只得警惕地坐在旁边,为她护法守卫。

    苏尘暗中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微微点头。

    他以前接触过的修仙者,大多都是自私自利,为了利益不择手段。

    还是第一次见到如同这爷孙俩似的人。

    从他们的对话中可以看出,这两人都是散修,没有什么家底,手里资源有限。

    应该是老道士早年有了奇遇,从而踏入修行,后来又引领孙女入道,估摸着资源都给了孙女,所以让其年纪轻轻就有了炼气一层的修为。

    他们此番来到草原,应该也是为了风雷谷中宝物而来。

    “这祖孙二人实力不强,性格也还算良善,倒是可以和他们接触一下,说不定可以了解到更多关于风雷谷的信息。”

    想到这里,苏尘点了点头,暗中操控金刚先行一步,自己紧随其后,飞身朝着那祖孙二人靠近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837/280018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