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生道种 > 121 梦貘

121 梦貘

    元光十三年秋,大楚的百万大军,正式跨过南方边境线,发动了对南蛮的远征。

    双方在横水关一带,展开了一场极为惨烈的会战,蛮族集结了六十万大军,试图抵挡。

    但最终因为兵力悬殊,被攻破城关,大军一路败退,失去了南方关隘的抵挡,大楚军队长驱直入,势如破竹。

    王师威武强横,楚国百姓都是振奋无比。

    所有人都以为,这场远征将会在一年之内结束。

    然而,事实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南方草原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和楚国相差很大,这里气候炎热,昼夜温差很大,很多内地的士兵们难以适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症。

    加上草原广袤,蛮国境内又多游牧部落,真正的城市很少,在这广阔的草原中,远征军经常处于一种有力也无处使的情况。

    南蛮军化整为零,日夜袭扰,让楚军遭受了不小的损失。

    后来,在顾英华的建议下,远征军修改了战略目标,不再急于全线展开兵力,而是击中优势力量,直扑蛮国都城黑水堡。

    蛮族一下子慌了,紧急召集各路军队勤王,同时为了阻拦远征军的推进速度,他们无所不用其极,袭扰粮道,坚壁清野,甚至不惜在各处河流水源之地下毒。

    不少草原中的蛮族人,由此被害,死伤数十万之众。

    而这场轰轰烈烈的远征之战,足足持续了三年之久,蛮族的韧性,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不过。

    据传远征军已然历经千难万险,于数月前,在黑木堡汇合,正准备对蛮族王庭发动最后的总攻。

    只要覆灭这最后的有生力量,蛮族王庭便将宣告覆灭,整个南方全境,也将成为大楚国土。

    而在这三年之中,苏尘也没有闲着。

    他已经将烛龙阳丹初步炼化吸收,相当于凡俗武者修行百年的功力增幅,转化成为法力,那也是极为磅礴的一股力量。

    如今的他,修为已经正式突破到了炼气四层。

    还剩下差不多一半的药力,如果全部吸收,应该可以突破到炼气五层。

    当然,为了避免根基不稳,苏尘决定停下来,先夯实下基础,反正药力如今已积存于体内,也不用急于一时。

    对于修行,他很有耐性,反正自己又没有寿元方面的担忧,当然是怎么完美怎么做。

    在这个过程中,苏尘还做了一件重要的事。

    他将武库密室中的那些神兵利器都取了出来,并且让锦帝下令,替他征集天下各种珍奇矿石金属,聚天下名刀名剑,最终挑选出了一些最为实用的材料,为自己锻造炼制了一柄飞剑。

    那日和巫神一战,苏尘初试御剑之法,飞虹剑诀威力非凡,让他十分惊喜。

    所以决定尝试炼制一柄“飞剑”,来配合飞虹剑诀。

    但可惜。

    炼器和炼丹虽然有共通之处,可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苏尘最终将这些材料融为一炉,也只是炼制出了一柄普通的剑而已。

    虽然其坚固,锋利,远胜过凡俗中的任何神兵利器,但却没有真正的灵性。

    暂时只能依靠铭刻在上面的控灵符,配合神念驱使。

    虽然也能当做飞剑使用,但威力肯定是比不上真正的飞剑法器的。

    “传说中真正的剑修,都会锻造一柄所谓的本命飞剑,在体内用精血孕养,从而达到人剑一体的效果,威力非凡,胜过一切寻常法宝。只可惜,我并没有相关的法门技法……”

    苏尘有些惋惜。

    修仙之法千千万,他最喜欢的还是剑,不为别的,就是帅啊。

    但剑修法门,即便是在修仙界中,也是极为稀少的。

    因为剑修主杀伐,还需要消耗精血来养剑,所以往往寿命都会比正常同境界的修士更短,剑修也就更容易陨落,时间一长,剑修法门也就稀少起来。

    苏尘上次在天脉山聚会,也见了不少散修,但那么多人里面,也只有七绝剑神一个人走的是这条路子。

    而且还只是个半吊子。

    飞虹剑诀,名字听着霸气,说白了也就是一个基础御剑术,剑修入门之法而已。

    当然。

    苏尘也没有太着急,法术神通这些东西,只要有耐心,总会有机缘获得的。

    事实上,他现在的实力,放在凡俗中,已经算得上是顶尖了。

    法力方面,有太阳观想法锤炼纯阳法力,刚勐浑厚,再有一百多年的功力作为底蕴,完全傲视同济。

    神念方面更不用,烛龙阴丹加上悟道蒲团入梦锻炼,更是远超同境界的修士百倍不止。

    至于肉身,袈裟伏魔功如今也修炼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法力纱衣凝实,刀枪不入,水火不侵。

    修为低于自身的修仙者,常规手段甚至都不可能破他的防御。

    再加上豢龙经和符篆等诸多手段宝物。

    炼气五层以下,只要不是太怪物的存在,苏尘都自信可以轻松碾压。

    这种程度的实力,已经完全可以有资格前往东海仙岛,争夺一下前往修仙界的机会了。

    但苏尘并不着急。

    一来是还没有到仙岛开启的时间,二来则是他不清楚所谓的修仙界到底是什么情况。

    最好还是继续留在这方天地比较安全。

    当然,实力的提升,也让他可以更为主动地在这方天地中搜寻一些机缘或者宝物。

    西南之地虽然灵气稀薄贫瘠,但曾经也是有过不少修仙者存在的,所以会留下很多遗迹秘境之类的地方。

    小地方可能很难出现什么顶级的宝物,但蚊子腿再小也是肉,而且有一个好处,最起码竞争对手不会太强。

    苏尘已经想好了,先把西南这块地方,所有能搜刮的宝贝和东西,都搜刮一遍,他才会考虑去往中土。

    “前段时间,行秋那边传来了关于风雷谷的消息。能够确定的是,这个地方的确有些神异,但具体里面是什么情况,因为他们修为有限,根本无法靠近查看。估摸着,还得我自己亲自跑一趟……”

    苏尘思索着。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意识深处,传来了一阵波动。

    那是他留在梦境空间中的符篆,被触动了。

    “那个女人醒了?”

    苏尘精神微微一振,随即闭上眼睛,神念随即沉入梦境世界中。

    因为不知道对方究竟是什么来历,苏尘故意将自身的形象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造,化身为一团模湖的黑影,身上也加了两道真灵符,使自己看上去,有点像是那种深不可测的修仙者大老。

    做好准备之后,这才神念显化。

    此时,那漆黑如虚空的梦境世界里,道道符篆之光显化,组成一个太极八卦的图桉,那名白衣女子,已然醒来,周身神念光辉萦绕,看上去竟比苏尘第一次见到时候,还要强横一些。

    以她如今的神念强度,挥手间应该就能将外面的阵法打破,但她并没有这么做。

    显然也是知道,这座符篆形成的阵法,能够帮她减少自身神念的消耗。

    “你醒了?”

    苏尘居高临下,开口问道。

    白衣女子听到他的声音,略微惊讶,转过头来,美目之中闪过了一抹惊讶之色。

    “是你救了我?”

    “算是吧。”

    苏尘澹澹地回应道。

    那女子的目光在苏尘身上来回打量,发现其神念强大,周身更有一道道真灵光环萦绕,不由暗暗惊讶,能够将神念修行到这种程度的人,必是一位修为高深的大能前辈。

    当即连忙拱手道:“多谢道友救命之恩。”

    苏尘闻言,点点头,看来自己的妆扮还是很有效的,于是继续开口道:“你是本座在梦境门户之外见到的第一个人,说说吧,你叫什么名字,是何来历?”

    白衣女子闻言,却是摇了摇头,道:“我不记得了……”

    “不记得?”

    “嗯。我从醒来之后,就在这梦境世界中游荡,没有办法离开,也找不到回去的路。我在这里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

    白衣女子皱着眉头,似乎在极力思索着什么。

    苏尘看到她身上的光芒泛起道道涟漪,那是神念激荡所引起的,看样子,并不像是在说谎。

    难道说,此女是因为遭遇了什么意外,所以神魂被困在了这梦境空间中?

    这种情况,他也是第一次遇到。

    不过从对方的状况来看,很有可能是因为神念损耗太大,这才导致了记忆的缺失。

    既然问不出关于对方的来历,苏尘便转换了话题:“你在这梦境空间多年,可曾还遇到过其他人?”

    “其他人?那倒没有。”

    “没遇到其他人,那你之前的伤势又是从何而来?”

    “是貘。一种专门食梦的怪物,它们游荡在梦境世界里,以吞噬人类的梦境而生。”

    女子说着,有些后怕地看了一眼黑暗深处。

    “我在那边发现了一个通道,外面似乎有更为广阔的世界,我想前往探索,但遭遇了梦貘,险些被它吞噬。好在,这里是一个相对独立的隐秘空间,梦貘无法进入……”

    梦貘?

    苏尘倒是知道这种传说中的生物,没想到,居然真有这样的怪物存在?

    好在,梦貘并不能穿过那个通道,闯入进来。

    不然苏尘可能都会有危险。

    接下来,他又旁敲侧击,问了几个问题,确定白衣女子并没有说谎。

    可能是因为神念受损的原因,导致此女的心性极为单纯,问什么说什么,好像没有什么心机。

    这让苏尘稍稍放心。

    可接下来如何处置她,倒成了一个问题。

    他现在可以确定,这一处空间,应该是由悟道蒲团所形成,属于整个梦境世界里的一个隐蔽角落。

    一般情况下,比较私密,梦貘或者其他入梦者,都是进不来的。

    这白衣女子因为某种原因,闯入了此地,又被困在这里,而出去的唯一办法,就是通过那个通道。

    但那通道之外,十分凶险,有梦貘出没。

    她现在神念受损严重,记忆都不完整,估计出去也是送菜。

    “本来还以为这个白衣女子是什么修仙大老之类的人物,可以借此结个善缘,从她口中得到更多关于修仙界的消息,或是弄到什么好处,如今看来,短时间内是指望不上了。”

    苏尘摇了摇头。

    正犹豫不决之时,那白衣女子开口道:“我如今神念损耗太大,若是离开此地,恐怕很难存活。道友能够掌控此方世界,应是这一片梦境空间之主,所以,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837/279894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