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生道种 > 114 使臣

114 使臣

    放走顾英华,对苏尘来说,只是举手之劳。

    毕竟此事关联众多,又没有找到背后的主使之人,杀了他,也是于事无补,巫神教和士族肯定还会想其他办法,到时候反而防不慎防。

    今晚的行动,捕杀了不少巫神教弟子,对方肯定会有所警觉,接下来会沉寂一段时间。

    想要找出来那个巫神教主,恐怕更难。

    留着顾英华,利大于弊。

    况且,苏尘也的确对此人有那么几分欣赏,可以给他一个机会和舞台,证明自己。

    临走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苏尘已在顾英华身上留下了一道法力烙印。

    倒不是说怀疑他说了谎。

    而是担心这次巫神教教徒受难,唯有他逃脱,士族和巫神教那边恐怕不好交代,留下印记是为了防止他中途暴毙。

    虽说为了表示诚意,顾英华已经将获得玉符的地方告诉了他。

    但毕竟约定给他一年时间。

    在他完成未尽之事前,最好是别死。

    “楼主!这些家伙身上都有蛊虫,难对付得很,有点像是南边的巫神教弟子。不过好在兄弟们准备充分,这些人都被擒拿住了!”

    苏尘回到破庙所在之地。

    这边的战斗也已经结束了。

    张荣一脸兴奋地走上前来禀告。

    从帝都抓获这么多隐藏的巫神教弟子,敌国之人,潜入帝都,图谋不轨,这可是大功一件啊。

    正好前任指挥使梁石已死,指挥使职位又空了出来。

    他这次很有机会升任,继承父亲的职位。

    不得不说,这父子两好像跟巫神教都挺有缘的。

    当年张铭远就是因为抓捕前代巫神教主有功,晋升城卫军指挥使,张荣现在估计也要走这条路。

    这巫神教简直就是他们家的福星。

    当然,最大的福星,还是楼主,如果没有楼主指点带领,他们连巫神教的毛都碰不到,更别说立功了。

    “不过可惜,这些人因为被激活了体内的蛊虫,很多人都在战斗的过程中死了,剩下的人,也都变成了痴呆,好像是大脑受了重创,恐怕很难询问出什么了。”

    张荣有些惋惜地说。

    苏尘闻言,眉头微微一皱,这蛊虫当真歹毒,一旦发作,还能起到杀人灭口的效果。

    他又问了一下关于殷漪的情况。

    张荣则是摇了摇头,她因为在第一时间,受到其他巫神教弟子的围攻,本就重伤,之后又被蛊虫侵蚀发作,已经神仙难救。

    苏尘也没有太在意。

    这殷漪虽有几分姿色,不过与他其实并无太深的交集,除了曾色诱自己之外,拢共认识也不过几天时间,死了就死了吧。

    只是青衣楼掌柜的人选,还得重新费心挑选了。

    好在桃红还可以在幕后主持,短时间内倒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楼主可能会感兴趣,所以属下自作主张了。”

    张荣这时候偷偷摸摸地从怀里取出了一个透明的琉璃瓶,这玩意儿,可是稀罕物。

    本是他用来装盛某种随身香料的,现在却是倒了干净,里面趴着一只沾满血水的怪虫。

    “之前被射杀的巫神教徒,体内的蛊虫没有被唤醒,属下看到这只还活着,就想办法挖了出来。楼主或许可以研究一下?”

    “你胆子倒是不小,这种东西你也敢去碰。”

    苏尘扭头看了他一眼,别说,这张荣还是挺会来事。

    巫神教的蛊虫,他虽然不屑,但也的确有些独到之处,既然有活体,带回去顺带研究一下也好。

    最起码增长一些对于蛊虫的了解,也好方便以后对付那个躲在暗处的新任巫神教主。

    “拿着吧,这里面有一颗归元丹,还有一些疗伤丹和气血丹,分给手下的亲信弟兄,辛苦了。”

    处理完这些事情,剩下的事,苏尘也就懒得去管了,相信张荣可以处置妥当。

    于是动身,回到了城中。

    此时天色已亮。

    苏尘换上了一身常服,行走在街道上。

    清晨的帝都,要稍微清冷一些,不过勤劳的摊贩们早已起来,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苏尘循着记忆,来到了那家他经常吃的豆花店。

    结果发现老板已经换了人。

    听说二十多年前那个风韵犹存的“豆腐西施”,已经带着女儿外孙去了乡下颐养天年,这店也就盘给了旁人。

    新老板也是妇人,年轻貌美,比起当年的豆腐西施毫不逊色。

    但不知道为什么,苏尘吃了几口,却始终觉得味道不对。

    可能是年纪大了。

    无关好坏。

    只是因为习惯了。

    可惜,当年的咸豆花,以后怕是再也吃不到了。

    他浅尝了几口,便放下了勺子,将一锭碎银放下,正要离开。

    这时候。

    城门口,忽然传来了一阵马蹄声,抬眼望去,只见数名军士,护卫着一名身穿南蛮使节服饰的人,快马入了城中。

    “南蛮的使臣?”

    苏尘眉头微挑。

    今年的朝贡之期已过,正常情况下,南蛮是不会派遣使臣入京的,此时来人,恐怕和巫神教的计划有关。

    苏尘昨晚才刚突袭了巫神教的密探,如今消息还未传出,南蛮方面不可能知晓。

    如今使臣入京,已不能改变。

    也就是说,他们的计划,可能会如期进行?

    “不管这些,回头让人探听一下,南蛮使臣入京到底是什么事情,再做计较吧。”

    苏尘摇了摇头。

    这件事已经耽误了他不少时间,自己不可能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这上面。

    不管任何时候,修行和提升自身实力,都是第一要务。

    “接下来,我还是尽可能坐镇宫城。不管巫神教的人企图用什么样的方式动手,只要我在宫里,他们就不可能伤得了锦帝。”

    思索间。

    苏尘已然动身,回宫去了。

    葵苑中一切依旧,李源这小子,虽然有些胆小怯懦,但做事还算勤奋稳妥,也不用苏尘操心太多。

    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来修行提升自己。

    “当年所得的几门法术,我都有了一定研究,不过还谈不上精通。如今我神念大增,可以多在飞虹剑诀上多花点功夫,飞剑杀敌,还挺帅的……”

    想到这里,苏尘从鼎中空间,取出了一柄日常修行所用的普通铁剑。

    将其平放于身前,随即闭上眼睛,神念散发而出,好似一缕缕看不见的透明丝线,缠绕在剑柄上。

    就如同衍生出去的手臂,那铁剑微微震动着,随即缓缓腾空,朝着前方飞射刺出。

    神念御物,苏尘如今已然可以轻松做到。

    接下来,就是如何掌控得更加纯熟一些,到时候,便可以御剑杀敌,且不管威力如何,帅就完事了。

    数日后。

    苏尘便接到了江燕传递来的情报,其中提到了关于南蛮使臣入京的消息。

    使臣称,前段时间,在蛮族草原深处,天现异象,出现了一件举世少有的奇珍异宝。

    蛮王觉得此等宝物,必须是真龙天子才能配得上,于是派遣使臣入京,请求大楚皇帝准允,让他们的军队押送宝物,进入楚国边境,到时候再移交给楚国,派使臣队伍随行入帝都,敬献给锦帝。

    随行的,还有一位蛮族的公主,听闻国色天香,美如天仙,蛮王想以此和大楚联姻,结下百年之好。

    锦帝当然高兴,欣然允诺。

    毕竟外邦之国敬献公主和奇宝,这也是侧面说明,如今的大楚何等强盛,威服四方。

    他作为楚国天子,当然也要拿出几分天朝上国的气度。

    宰相郑海楼趁机进谏,一通马屁拍下来,又怂恿锦帝召见北凉和西方几个番邦之国的使臣,借机在帝都参天楼上,举办一次盛大的封禅仪式,以彰显楚国之威严。

    封禅大典,楚国历史上也仅仅只有两次。

    一个是开国太祖,一个是雄才大略的敖帝。

    唯有真正的千古圣明之君,天下共心,威加四海,才有资格封禅祭天,彰显天子威严。

    即便当年的女帝,虽有封禅的心思,可朝中也有人反对。

    锦帝自登位已来,功勋卓着,民心所向,自问不逊于太祖和敖帝,当然经不住这个诱惑。

    于是欣然准允。

    “绝世奇珍?蛮族公主?”

    苏尘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便大概明白了。

    这是一个绝佳的动手机会。

    公主和使臣进献宝物,必有机会面圣,届时封禅大典,皇帝也必须离开皇宫,更方便他们出手。

    如果巫神教和士族,真想弑君行刺,这次封禅大典,就是他们最好的机会。

    “看来,我也得提前做点准备了。宫里这些年培养的人,也是时候动一动,看看效果。”

    思索间。

    苏尘坐上了悟道蒲团,打算通过入梦的方式,吩咐一些宫内的暗子。

    不过,刚进入梦境空间,便又看到了那个白衣女子。

    此时的她,全身光芒暗澹,身上似乎有一道极为恐怖的伤口,星星点点的神念光辉,正从她体内缓慢逸散。

    她看上去很虚弱,倒在地上,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

    看上去,似乎随时都会消亡。

    “这是发生了什么?以她的神念强度,消耗也不该这么快才对。看上去,她似乎是受了很重的伤,在梦境世界里,怎么可能伤得如此严重?”

    苏尘暗暗惊讶。

    他左右四顾,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的危险。

    但他也不敢贸然接近,害怕这是对方故意布置的陷阱。

    “先办正事,回头观察一下再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837/279549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