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生道种 > 097 袈裟

097 袈裟

    从梦境空间退出来,苏尘依旧还是有些后怕。

    虽说楚雄使用此物几十年,也没有出什么事,而且在梦境空间中被人擒杀的概率很小。

    但主要是担心秘密暴露。

    在外展现一定程度的手段和实力,这个无伤大雅,他不是怕别人知道自己是修仙者的身份。

    而是长生道种。

    这玩意儿,干系太大了。

    苏尘现在还不确定,如果遭遇其他入梦者,倘若对方神念更强的话,会不会被人强行侵入梦境门户。

    所以,他不敢再轻易冒险。

    “除非我能弄到什么大幅度增强神念,或是可以庇护自身的宝贝,不然,短时间内,这梦境空间还是不要去了。”

    苏尘有些惋惜。

    梦境空间可以锻炼增强神念,他这些年来受益匪浅,同时还能由此窥探人心底的秘密,简直是探听情报和掌控人心的绝佳手段。

    短时间内恐怕不能再用了。

    “算了,安全第一。”

    思索间。

    苏尘已然站起身来,金刚随侍在旁,那黄鼠狼也还在昏睡中,昆罗适时盘旋而下,看到他神色有些不对,忍不住歪了歪脑袋,似是在询问。

    这小家伙的灵性,远胜过其母,可能是因为体内另一半的鹏鸟血脉。

    所以它更有灵性,而且也有一定神异之处。

    就比如之前擒拿黄鼠狼。

    毕竟是已经成精炼出了法力的妖精,一般海东青哪里擒得住?

    现在的昆罗,其实已经也算是初步开了智慧,只是还未开始修行,炼不掉喉中横骨,所以没办法说话。

    但其心性智慧,已经可与人类孩童相提并论了。

    “放心,我没事。不过刚才发现了一个地方,你对这天脉山熟悉,可否带我前往?”

    苏尘说着,抬手取出一张随身携带的空白符纸。

    随即法力凝聚指尖,将梦境中所见那废墟所在的方位,描绘出来。

    法力燃烧,便是投影出了一片山峦谷地。

    昆罗歪着脑袋看了一阵后,长鸣一声,随即便振翅腾空而起,应是知道了大概方位。

    苏尘也不迟疑,让金刚抓起昏迷的黄鼠狼,快步跟上,在林中飞快穿行。

    这天脉山,因灵气相对充盈,山中走兽众多。

    越往深处,越是强横。

    苏尘一路走来,看到了不少异兽,有牛犊般大小的老虎,有直立行走的猿猴,也有灵动跳跃的狐狸、身有彩光的麋鹿……

    应都是山中诞生了一定灵智的存在。

    虽然还没有成精,炼出法力,但比起一般野兽,要厉害许多。

    当然。

    因为有了一定灵智,这些猛兽也能感应到苏尘和金刚身上散发出来的恐怖气息,自是不敢靠近。

    除此之外,苏尘还看到了一些稀有的灵药,生长于瘴气密布的丛林中。

    其中不乏一些年份久远的,可以作为炼丹材料。

    当即也不客气,顺手收取了。

    “这天脉山也算是凡俗中的一座宝库了,难怪会吸引这么多飞禽走兽,甚至连那些修仙者也定于此地聚会。当初海东青得到的那颗南烛果,说不定就是从此山中带回的,要是能再找到这玩意儿,或许便可使我精神力大增……”

    思索间。

    苏尘已在海东青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处乱石堆积的山崖谷底,果然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洞口,直通地层之下。

    “应该就是这里了。”

    对照了一下周遭环境,苏尘点了点头,又取出一颗气血丹,打算奖励给昆罗。

    毕竟这小东西体内有鹏鸟血脉,日后成长上限很高,所以也有心培养。

    谁知道,昆罗这次却是摇头拒绝了。

    它飞身落在金刚的肩膀上,用长长的鸟喙啄了啄昏睡中的黄鼠狼,眼中流露出渴望之色。

    苏尘大概明白了它的意思。

    “你是想让我将这畜生交给你处置?也罢,这黄鼠狼既然是伱擒住的,那就交给你处置吧。只是小心一些,这畜生狡诈,莫让它再逃出去,为祸人间。”

    说完,便挥了挥手,让金刚将那畜生交给了昆罗。

    后者抓住昏睡中的黄鼠狼,兴奋地啼鸣一声,随即便振翅飞远了。

    苏尘也不去管它。

    那黄鼠狼虽说本心不坏,但毕竟天理教这些年来作恶不少,它也难辞其咎,昆罗要将它吃掉,也算是报应。

    “金刚,给我挖!”

    在苏尘的命令下,金刚即刻动身上前,挥动臂膀,将那乱石中的洞口,挖出足以一人通行的通道来。

    随即又操控其入内探索,直至洞府废墟深处,看到了那一具和尚的骨架和袈裟。

    确定里面没有什么机关陷阱之后,这才放心。

    挥手打出两道烈阳符,留在门口,以法力牵引触发,作为防备手段,这才动身入内。

    山洞里深邃黝黑。

    苏尘还能看到石壁上有一些破碎的阵法铭文,应该是当初用来汇聚灵气的,不过现在早就毁了,洞府也变成了一片废墟,现在就是一个普通的山洞。

    里面的东西,也早就被毁掉。

    只剩下那具骷髅骨架,依旧还保持着盘膝而坐的姿势,身上隐隐有金色的光纹流转,这是炼体有成的迹象。

    苏尘上前查看了一下,贴了两张镇阴符,确认骨架上没有什么残留的东西。

    然后又试着打出一道纯阳法力,发现骨架居然依旧丝毫未损。

    不由点了点头。

    佛门素来以佛法神通和炼体著称,因此修行有成的佛门高僧,往往都是肉身强横之辈,这人的实力,恐怕还在那景云寺老和尚之上,留下来的骨架也颇为坚韧,远胜过寻常金铁之物。

    算是一种不俗的炼器材料。

    回头可以试试将其放入大日洪炉中祭炼,给金刚强化一下。

    当然。

    苏尘最感兴趣的,还是那件写满了梵文的袈裟。

    他走上前,用法力将袈裟包裹,震动之下,清理掉上面的灰尘泥土。

    发现袈裟虽然年深日久,但也依旧光亮如新。

    用法力探测,发现这并不是什么法宝之类的东西,只是制造的布料材质特殊,能够年久不腐而已。

    “也对。如果真是什么宝物,那黄鼠狼也不会丢弃在这里,事后也肯定带走用上了。袈裟真正的价值,还是这上面梵文。”

    苏尘定睛望去,仔细查看。

    他早年间,为了镇压心中欲念,也是看了不少佛经道经的,后来为了研究景云寺老和尚留下的佛珠,也是花了不少心思。

    所以这梵文对他来说,不难辨认。

    只是当初那景云寺老和尚留下的佛珠里,并不是完整的功法,而是类似于符文一样的东西,艰深晦涩,需要有极高的佛门造诣,才有可能领悟其中神妙。

    苏尘懂得佛法,但也仅限于懂。

    要真说有什么多高的造诣,那可真是为难了,毕竟他又不是真的想出家做和尚。

    所以后来也没有在佛珠上用太多心思,反正丢给金刚直接催发,也是能用的。

    而眼前这件袈裟不同,上面记载的,是一门完整的功法内容。

    此功,名为《袈裟伏魔功》。

    名字听上去,跟凡俗中的少林绝技相似,但内容却是大相径庭。

    此功炼体,却又独辟蹊径,并不是像罗汉金身之类的锻体功法,用气血真气单纯淬炼血肉骨骼。

    而是先要以童子之身,借助体内元阳,修行出护体罡气,再以罡气反哺自身。

    等到突破先天之后,借助灵气入体,炼出法力,便可将这层护体罡气转化,凝练成如同一件法力纱衣,好似袈裟般,披挂周身,从而达到全方位的防御。

    别小看这薄如蝉翼的法力纱衣,一旦成就,便可和自身浑然一体,呼吸之间自动护卫,其强度丝毫不逊色于钢筋铁骨的罗汉金身,而且还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滋养反哺血肉筋骨,增长力量。

    眼前这具尸骸,应该就是修炼到了袈裟大成的境界。

    所以他不需要炼制什么特殊的袈裟法宝来护体,自身存活之时,便可自行防御,而在他死后,因为法力消散,血肉自然也就变得柔软了,只有最深层的骨骼,在多年淬炼滋养下,变得坚如精钢。

    “元阳之气练就护体罡气,这不就是天罡童子功吗?”

    苏尘看完这袈裟伏魔功之后,不禁眼前一亮。

    当年李公公就说过,天罡童子功是一位游方和尚传给他的残篇,后来苏尘突破先天,隐约感觉到此功应该还有更多的后续法门,但一直没有头绪寻找。

    没想到,居然通过黄天大王,寻得了这具僧人尸骸。

    虽然苏尘不确定,眼前这人是否就是当初传授李公公武功的那个和尚,但至少,应该是同出一门。

    都是来自于六十年前已经毁灭了的灵隐寺。

    灵隐寺当年因何毁灭,年深日久,已不可考,苏尘也无意追寻。

    他修炼天罡童子功多年,如今早已达到圆满层次,只是苦于没有先天境之后的修行法门,这几年才被迫暂时搁置。

    如今得到这袈裟伏魔功,必可使自身实力,更上一层楼。

    不过。

    这洞府已然破败,如同废墟,也不适合修行了。

    还是得重新出去寻找一处灵气充盈之地,再做打算。

    于是苏尘取出大日洪炉,将袈裟和那具佛骨收入到金鼎空间中,随即这才起身飞出洞外。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837/278557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