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生道种 > 079 噩梦

079 噩梦

    过去这一年,苏尘借用太阳洪炉,炼制了大量的养气丹,配合太阳观想法,修为提升很大。

    如今体内纯阳法力已越发壮大。

    实力比起当初的楚雄,已经相差无几了,按照修仙者的说法来划分, 自己现在应该已经突破到了炼气二层。

    算算时间,楚雄死了也差不多两年。

    悟道蒲团也在镇阴符的镇压封锁下,又被苏尘反覆祭炼。

    即便楚雄当初真的留下了什么后手,如今也早就被彻底磨灭,甚至历代楚家高手的痕迹,都被彻底磨灭。

    如今楚国大胜, 国运昌隆。

    苏尘觉得已经到了修炼豢龙经的时机。

    于是也不再迟疑,取出悟道蒲团,开始利用纯阳法力将其炼化。

    这一次, 他足足用了三个多月,才将这件宝物完全炼化掌控。

    炼化后,苏尘坐于蒲团之上,顿时感觉一股玄妙的气息延展而出,将自身包裹了起来。

    这悟道蒲团十分玄妙。

    人坐在上面,它便会自动散发出一层护体光幕。

    当日楚雄就使用过这种手段, 也是以此隔绝了自身的气息, 造成假死的状态。

    处于这层光幕笼罩下, 可以屏蔽外界感知,同时拥有一定的防御能力,先天之下,几乎不可能破开。

    也就是说,坐在这块蒲团上修炼, 等于自带了一个强度极高的防护结界, 很是方便。

    并且,笼罩在这光幕之下,还会让人悟性增长, 神念敏锐,如同开智了一样,参悟修行都能事半功倍。

    的确是一件绝佳的修行宝物。

    除此之外。

    蒲团还有一个更为神奇的地方,当自身处于光幕笼罩之下的时候,可将自身神念融入蒲团,借此进入他人的梦境之中。

    当初楚雄,估计就是通过这个方法,这才和自己入梦交流的。

    不过具体如何使用,苏尘还没有去研究。

    对他来说,【入梦】只是附带的一种手段。

    悟道蒲团真正的价值,是镇压国运,可以此修行豢龙经。

    “让我来看看,这所谓的王国气运,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思索间,苏尘已然在蒲团上闭上了眼睛,心中默默运转豢龙经功法。

    一股奇异的力量,将他和身下的蒲团联系在了一起。

    隐约间,苏尘感觉自身神念进入到了一个空灵的环境中, 周围一片漆黑。

    但很快又明亮了起来。

    一点光芒落入脑海中, 紧接着不断扩张, 山水泼墨, 如同一卷山河画卷,整个大楚的版图,居然都倒映了出来,不过绝大部分地方还是模糊不清,可能是因为距离太远的原因,只有皇城部分,相对要清晰许多。

    紧接着,苏尘看到一缕缕紫色的光芒,从山河图上的各个地方汇聚过来,最终凝聚在皇城上空。

    隐约化作一条小小的长龙,盘踞翻腾。

    “这紫色的力量,难道就是所谓的王国气运?”

    苏尘啧啧称奇,试着用豢龙经的法门引导,那沉睡中的紫色长龙果然有了反应,丝丝缕缕的紫气从它身上脱离,注入到体内。

    这种力量,有别于灵气。

    灵气精纯而轻盈,这气运之力却是驳杂又沉重,苏尘引导着它缓缓注入气海中。

    不多时,那天空中的紫色力量已经被吸收一空。

    气运长龙陷入了沉睡中。

    “这就没了?”

    苏尘看了一眼自己气海中的紫色光芒,炼化后,比头发丝也粗不了多少,说是龙,更像是一条小蚯蚓。

    他试着催动了一下,紫气凝聚指尖,一条小小的气血龙影盘踞掌中,活灵活现。

    但也仅仅维持了瞬间,就因为力量不足,重新回到了气海中。

    “就这?难怪这豢龙经难以修炼了,王朝气运有限,每天能够吸收的量很少,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练成。像是楚雄那种程度,都是积累了几十年的气运,才勉强爆发出气血长龙的虚影。以楚国的国运强度,要养成一条真龙,起码也要几百年甚至上千年吧?”

    苏尘暗暗咂舌。

    这豢龙经,潜力虽然巨大,可修炼起来是真的难,前期没有养成,战力提升几乎为零,想要有所成就,就需要漫长的岁月积累,但正常人谁能活得了这么久?

    难怪楚国历史上没有一个人真正练至大成。

    唯一的好处是,修炼这玩意儿不需要其他的资源。

    不用灵气不用丹药,只要王朝稳固,国运不至于断绝,那么就能一直缓慢积累吸收。

    “还好,时间这东西我从来不缺。我现在有太阳观想法,暂时作为主修,短时间内应该也足够自保了。豢龙经就顺带着练着吧,总有一天能够有所收获的。”

    苏尘思索着。

    随即将目光望向周围的虚无黑暗中。

    此时他并没有急着退出蒲团的精神空间,既然都进来了,不如顺便试一试入梦的效果如何。

    这时候。

    苏尘发现黑暗中出现了一些大大小小的门户。

    有的距离自己很远,有些很近。

    每一个门户,都代表着一个生命体,只需要用意念推开门户,便能进入到别人的梦境之中。

    听上去似乎很厉害。

    但其实了解之后,苏尘才知道,借用悟道蒲团入梦,其实限制很多。

    首先,距离不能太远。

    其次,入梦对象的修为境界,不能超过自身。

    再者,必须和自身有一定联系,至少是现实中有过一定接触,气息感应之后,才能入梦。

    比如楚雄当年入梦,是因为自己探查了他留给锦皇子的护身玉佩。

    而在进入对方梦境之后,除非双方精神力差距极大,否则也不能对人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最多只是进行一些暗示和交流。

    至于物品传递,其实是做不到的。

    当初楚雄只是用了个小手段,故意造成了这样的错觉,真正的手札,很可能是他通过其他方式投放进来的,毕竟以他当时的修为,要绕开葵苑里的机关并不难。

    之所以这么做,可能是想给自己造成一种误导,让自己心生忌惮,不敢与他翻脸,拒绝交易。

    当然,这些事情现在都不重要了。

    “这神魂入梦的手段,看起来似乎有点鸡肋,只能用来装神弄鬼吓唬人。其实不然,人在梦境中是警惕性最为薄弱的时候,如果运用得好,可以窥见人内心最深处的秘密和欲望。当初楚雄可能也是想用这种手段来窥视自己,但幸好我精神力强大,又有镇阴符定神,这才保持了清醒……”

    苏尘思索间,目光在那些门户上扫过。

    神念很快会有所反馈,让他知道门户后通向的是谁的梦境。

    “女帝……算了,刚用这玩意儿还不熟练,没必要去招惹皇帝……”

    “锦皇子,不行。我现在还不知道对普通人入梦会不会对他们的精神造成伤害,而且一个小孩子承受力有限,换个人吧……”

    “嗯?这个名字有些耳熟。江燕?我记起来了,是当初水牢中的那个宫女……”

    在一年多前,苏尘曾在水牢中救出第一批暗子。

    当时有个宫女,看上去柔弱无比,但为了活下去,用双手抓住满是铁刺的栅栏,由此撑过了第二天,等到了自己赐下第二批气血丹。

    苏尘对她印象深刻。

    此女最终也活着离开了水牢,如今过去了一年多,也不知道现在情况如何。

    “正好视察一下这些暗子的情况,就是你了。”

    思索间,苏尘神念涌动,推开了那一扇门户。

    很快,他便闻到了一阵霉味,破旧阴森的小屋里,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女孩缩在墙角,不远处的男人,浑身酒气,正拿着鞭子不停地往她身上招呼,打得小女孩皮开肉绽,鲜血淋漓……

    她疼得小脸都皱成了一团,却是死死咬牙,一声不吭。

    她越是如此,那男人就越是生气,手里的鞭子挥舞得更用力了。

    “你这个拖油瓶,赔钱货……”

    “让你去怡红院替我还债,伱居然偷偷跑回来,你是想害死我吗?老子就打死你……”

    男人怒吼着,辱骂着,挥舞着手里的鞭子。

    小女孩只是抱着头,默默地承受,直到男人忽然一个踉跄没有站稳,她忽然站了起来,手里抓着一根削尖了的木头,狠狠朝着男人的胯下扎去!

    一下,一下,又一下!

    猩红的鲜血飞溅而出,男人惨叫的声音不断响起,但她面色如常,眼神已经麻木到了极致,只是机械般地不停刺出……

    直到男人的尸体已经一片模糊。

    “看来,她曾经有过一个不幸的童年。”

    苏尘神色默然。

    比起那些已经死去的人,至少这个女人还活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幸,没有什么好怜悯的。

    “难怪她会有那么强烈的求生欲望。这个江燕,好好培养一下,或许可以成为一颗有用的棋子。”

    苏尘微微点头。

    刚才他看到的,是江燕内心深处的噩梦,对此他无法进行任何的干预,只能作为旁观者。

    而在梦境结束的时候,苏尘催动了身下的蒲团,神念波纹从黑暗中显化出来,投影成了一片灰蒙蒙的雾气,隐约化作黑袍老祖的形象。

    “江燕……”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837/277445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