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生道种 > 075 圣舍利

075 圣舍利

    火云山山势险要,多悬崖峭壁。

    深山之中,多为飞鸟难渡的绝路天险,一般人难以深入。

    苏尘跟着行秋一路向前。

    一边走,一边暗自动用寻龙符,搜寻四周。

    既是修仙洞府所在之地,必然会有灵气光辉的痕迹。

    果然。

    没过多久, 苏尘便看到远方山崖之下,出现了一道闪烁的银光,不出所料的话,那里应该就是行秋口中所谓的祖师洞府了。

    两人很快来到了山崖边,远远只看到一条巨大瀑布,自前方山巅垂下,奔流到深渊之下的大河。

    而银光所指的位置,正是位于瀑布中央的位置。

    “洞府的入口,就在瀑布后面。我也是机缘巧合下, 跌落山崖,这才偶然发现。但可惜洞府门口有禁制,必须持有金书才能开启……”

    行秋指着瀑布说道。

    苏尘闻言,看了她一眼,心道这么高的悬崖掉下来都没死,你这运气都能去里做主角了。

    水帘洞吗?

    倒是有那么几分修仙洞府的味道。

    “从这边的山崖下去, 有一条隐秘的山路, 可以直达瀑布之后。前辈请跟我来。”

    行秋说着,继续在前面带路。

    很快, 两人便来到了瀑布后面的崖壁上, 果然看到一个巨大的洞窟门户, 厚重的石门紧闭, 上面隐约流露着光芒,似乎有阵法纹路的痕迹,无法用蛮力破开。

    而在石门入口处, 绘有一个火焰环绕的金乌图案, 和大日金书上的图案如出一辙。

    “前辈,就是这里了。只要将金书插入其中凹槽, 洞府就能打开。”

    行秋恭敬地说着,眼里忍不住有几分激动。

    她等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得偿所愿了。

    然而,苏尘这时候却是没有动身,只是抬手一挥,将太阳金书拿了出来,递给了她。

    “你去吧,将里面的宝物带出来,本座在外面等你。”

    “前辈不进去吗?”

    行秋愣了一下,她本以为对方也会跟着一起进去的,毕竟里面可能有很多宝物,难道他不怕自己吞没吗?

    “修仙者的洞府,里面也许会有什么机关陷阱之类的东西,这位前辈或许是不想以身犯险,又或者是担心我带他进入陷阱之中……”

    行秋心中猜测着。

    表面上则是不敢违背,双手接过金书,道:“前辈放心,晚辈一定信守当年的承诺, 除了圣舍利之外,里面所有宝物, 以及这太阳金书,都会交还给前辈。”

    “嗯,我相信伱。”

    苏尘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眼看着行秋拿着金书,插入到门口的凹槽中,随即大门缓缓洞开,一股陈腐气息迎面扑来。

    并没有想象中的灵气四溢。

    看来这修仙洞府已经废弃太久,灵气几乎完全消散枯竭了。

    “前辈,我先进去了。”

    行秋说了一声,随即身形便消失在了门口。

    苏尘这时候,则是身形飞跃,先天元炁注入黑袍中,化为双翼,飞到了山崖上方。

    他刚离开不久,便见数道人影从远处的树林中飞掠而至,沿着之前的山道,很快就找到了洞府入口。

    “果然有尾巴。”

    苏尘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事实上,早在进入山林后不久,他就感觉到,有气息尾随。

    以他的修为,自然不可能被人发现行踪,对方应该是在追踪行秋。

    那个重光,既然已经知道有修仙洞府的存在,肯定会用诸多手段,防止行秋逃跑,或是留下追踪的手段。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苏尘才将金书交给了行秋。

    既是担心洞府里可能会有陷阱,同时也是防止被这些人堵住后路。

    虽说这些人的实力,最强也不过炼髓境,不可能对他造成什么威胁,但稳妥一点,总是没有坏处。

    “教主,就是这里了。想不到,这个行秋,居然真的能够找到祖师洞府所在!”

    “哈哈,还好本教主提前在她身上留下了巫神教的追踪药粉,就是为了防止她有一天逃走,没想到还真派上用场了。”

    人群中,一个身形壮实的粗犷男子冷声笑道。

    他就是如今的大日神教教主,重光。

    “留两个人在门口守住,防止有人趁机潜入,其他人跟我进去,夺取祖师遗宝!”

    这重光外表看着粗犷,倒是也有些心思,还知道留人守门。

    不过,他留下的这两个虾兵蟹将,苏尘一根指头就能碾死,自然也不放在眼里。

    等到重光等人已经进去,苏尘这才飞身而下。

    衣袖挥动间,瀑布之中飞溅出的水滴,好似刀剑,直接将门口两人咽喉洞穿。

    两人甚至连惨叫都来不及发出,已经身体一僵,瘫倒了下去。

    苏尘负手站在门外,神念波纹向内探测,很快里面便传来了打斗的声音。

    应该是行秋已经和重光等人遭遇了。

    苏尘没有急着露面,先将插槽里的太阳金书取回,随后又在门口留下了两张烈阳符以防万一,这才动身入内。

    这座洞府,比想象中要小。

    不过很深,一直向内延续到了山体中心,空气中有硫磺的味道,空气也变得灼热起来。

    很快,苏尘看到了一个相对空旷的密室。

    通红的岩浆在下方涌动着,一座巨大的金色炉鼎,坐落在密室中央。

    炉鼎周身铭刻着大量的火焰图案,符文密布,组成了一只振翅展翼的巨大金乌。

    比太阳金书上的金乌,更为神异,栩栩如生,好似随时都能从鼎中飞出似的。

    金鼎前方,还有一具干尸,此时正盘膝坐于炉鼎旁,手中捧着一颗丹丸状的晶体。

    那晶体浑圆,如同宝石,内部流转着光华,隐含浓烈的气血之力,一看便知不是凡品。

    应该就是大日神教传说中用来传承功力的圣舍利。

    此时,重光为了争夺此物,正带着手下,围攻行秋。

    “这所谓的修仙洞府,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炼丹房。那座金鼎,和青光镜上的铭文几乎一样,肯定是一件宝物,不过这具尸体,有点不对劲……”

    苏尘暗暗皱眉。

    这时候,他注意到,那具干尸的周围,散落着不少白骨。

    从风化程度上来看,应该时间并不久远。

    至少要比干尸死亡的时间更晚。

    如果说干尸是第一任的大日祖师,那么后面这些白骨又是从何而来,为什么又会死在这里?

    苏尘心中有无数疑问。

    正想着,场中忽然传来一声巨响,行秋的身形倒飞了出去。

    她虽然武功不俗,但那重光毕竟是突破了炼髓境的高手,再有诸多手下帮忙,围攻之下,行秋很快抵挡不住,被打伤击退。

    “杀了她!”

    重光吩咐了一声,让手下前去解决掉行秋,自己则是飞身而起,来到了那干尸面前,伸手直接抓向圣舍利。

    “哈哈,祖师传承的圣舍利,是我的了!有了祖师功力加持,我便可直接破境先天,真正光复我大日神教,称霸武林!”

    然而。

    就在这个时候。

    重光忽然觉得手掌一痛,手里的圣舍利忽然发烫,就像是活了过来,吸附住手掌,不断吸取着他的力量。

    “怎么回事?这圣舍利有问题!”

    重光大惊失色,连忙抬起左手,想要壮士断腕,那圣舍利中,却是陡然蹿出一道灰蒙蒙的阴气。

    “我要活,我要活……”

    那阴气呼啸之间,发出鬼哭狼嚎般的声音,化作一张鬼脸,直接钻入到了重光的脑袋中。

    霎时间,重光身体僵住,五官扭曲,似乎在承受极大的痛苦。

    “阴魂夺舍!”

    苏尘看到这一幕,忍不住也是背脊发凉。

    那所谓的圣舍利,根本就是一个陷阱,里面隐藏着一缕阴魂。

    谁若想吸取圣舍利中的功力,便会被其夺舍。

    可怜的重光,自以为得到了宝物,殊不知却是自寻死路。

    苏尘脸色微变,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这时候,重光手下的那些高手,眼看情况不对,也都顾不上去杀行秋了,纷纷飞身赶来,询问查看教主的情况。

    但此时的重光已然陷入夺舍的癫狂中,身上戾气爆发,瞬间将众人全部震死。

    紧接着,他的口鼻开始流出鲜血,口中发出不甘的怒吼:“不,你没有修炼纯阳功,也没有灵根……”

    下一瞬间,重光的身体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腐烂枯萎,最终化作了森森白骨。

    而那一缕黑色的残魂,则是飞了出来,朝着另一边的行秋飞去。

    “原来那些白骨都是被他夺舍失败的人!”

    苏尘眼神微凛。

    且不管这舍利中的残魂到底是什么来历,留着他始终是祸害。

    自己要想收取这洞府中的宝物,必须先解决掉它。

    于是也不再迟疑,直接掏出了怀里的镇阴符,催动元炁,抬手丢了过去。

    轰!

    符篆燃烧,爆发出强大的力量,那黑雾中的鬼脸顿时扭曲,仿佛受到了重创,连忙又调转方向,缩回到了舍利之中。

    苏尘趁此机会,再次出手。

    一道,两道,三道……

    足足数十道镇阴符,仿佛不要钱似的,将那颗圣舍利层层叠叠包裹了起来。

    镇阴符本来就是专门镇压阴气和魂魄的符咒,一道就能镇住寻常鬼魂,如今数十道符包裹之下,里面的魂魄直接就被封锁了。

    “镇阴符……怎么会……”

    那魂魄似乎察觉到了不对劲,又怒吼着想要冲出来。

    结果被镇阴符的力量阻挡,重新又缩了回去。

    “卑鄙!是谁,放我出去……”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837/277288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