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生道种 > 066 豢龙经

066 豢龙经

    借助这一场先天之战,苏尘终于水到渠成,跨入了先天境界,周身真气洗练,凝练出了第一缕先天元炁。

    自此由后天转入先天,整个人好似洗经伐髓,脱胎换骨了一样。

    不但力量暴增, 就连气质,都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变得飘逸出尘,灵动非凡,甚至连原本化妆后的面目,都稍微变得年轻了一些。

    这先天境界,又被称为百岁之境。

    踏入这个境界的武者,或多或少可以吸收灵气炼化, 增强力量的同时, 增长自身体魄寿元,如无意外,差不多都能活到九十一百岁。

    百岁境的外号也是由此而来。

    当然,对于苏尘而言,寿元增长的意义,仅仅只是让他可以合理地用当前身份, 多在凡俗中待几年罢了。

    他真正在意的是,踏入先天境界之后,就能真正开始吞吐灵气,修炼修仙功法了。

    先天元炁的强度, 远胜过一般真气内力,已经算是法力的雏形了。

    踏入此境后,他才算是真正踏入了修行的门槛。

    除此之外。

    一直没有动静的长生道种,此时也似乎有了一点点复苏生长的迹象。

    或许, 道种生长, 是跟自己的修为境界挂钩的?

    不过, 现在这种时候,苏尘也来不及去细细查看。

    这个时候,楚雄已经基本上将那些潜入宫中的高手, 全部清理了。

    除了巫神教主侥幸重伤逃走之外,其他人,全都命丧于此。

    一名先天,十数名炼髓大成的绝顶高手。

    这些人一死,接下来十年,楚国武林都将凋零,也许习武者依旧众多,但顶尖武力的高手,却是要少很多了。

    至少,不可能再敢与皇权抗争,引发动荡。

    唯一可惜的是,那个巫神教主跑了。

    他毕竟是南蛮国师,若是能击杀此人,肯定能对南蛮造成一定的打击,影响到前线士气,说不定能提前结束南方的战事。

    “前辈,你还好吗?”

    苏尘没有急着前往观云阁,只是远远地通过传音的方式, 进行询问。

    在击退巫神教主之后, 楚雄似乎力量枯竭, 已经落回到了阁楼中,此时坐在蒲团上,出气多,进气少。

    显然已经彻底不行了。

    “这两个老东西,本事还真不小,今夜若不是小友正好突破,气息惊扰二人,老朽恐怕未必能降得住他们。”

    楚雄艰难地抬起头来,传音的声音都断断续续,似乎元炁已经快要耗尽。

    “我已大限将至,按照约定,我会将宝物和功法都传给你。小友,速来观云阁,我传你仙法……”

    他似乎有些着急。

    苏尘闻言,却是身形纹丝不动。

    这位老祖,心性狠辣,善于图谋,而且手里还有能够入梦的宝物,苏尘不确定那个蒲团有没有能够让人夺舍之类的手段。

    如今对方只剩下一口气,万一被他临死反噬,那就太不值得了。

    虽说对方为了楚国,可能不会做出这样的蠢事。

    但有备无患,总归是好的。

    于是开口道:“前辈莫急,虽然强敌已退,但现在还不确定有没有别的人隐伏在暗处,万一到时候再偷袭,岂不是前功尽弃?晚辈虽然刚刚突破先天,但也可以替您在外守护……”

    他这话说得漂亮。

    问题是,进宫的人,基本上都已经被杀死或者击退了,如果还有什么人潜伏,不可能瞒得住他们的感知。

    苏尘这话明显就是借口,只是不想此时贸然入内,置身于险地罢了。

    他这是要等自己彻底咽气,才会放心进来啊。

    “这小子,倒是比我想象中还要谨慎,看来,我的确是命该如此……”

    楚雄心中叹了口气。

    沉默了许久,这才用尽最后的力气道:“我身下这个蒲团,便是先祖留下的宝物,伱届时可以自行收取。至于答应你的功法,老朽现在便口诉给你吧……”

    说完。

    苏尘便听到对方诵念起一篇深奥晦涩的功法经文。

    不同于寻常武学功法,这法门讲述的,并不是什么经脉真气运转的路径。

    而是一些关于气运之说的玄妙之语。

    苏尘听完之后,记倒是记住了,但却不是十分明了。

    “此法门,名为《豢龙经》,乃是我楚氏先祖,从一绝地中偶然所得。此法本是上古时养龙之杂术,但经先贤大能改良,成为了一门奇功,可借皇朝王国之气运,孕养体内真龙,于是太祖低调脱离宗门,来到这偏僻荒芜之地,开创了楚国……”

    “此功法神妙,养成体内真龙,神威无敌,甚至可化身神龙,遨游天地。只可惜修行所需的时日,超乎想象,常人即便穷极一生,也难有成就……”

    豢龙经?

    苏尘倒是没想到,楚家传承的法门,居然如此奇特。

    古书确实有载:当舜之时,人来效献龙,求能食之。高阳之后,有董父能求其欲,使豢之,赐之氏白豢龙,封于鬷川,于是始有豢龙之官。

    豢龙之法,传承久远,但这改良成吸收王朝气运,豢养体内真龙的法门,苏尘还是第一次听说。

    难怪,那楚国太祖,明明有了修仙的机缘,还要在凡俗中开创楚国。

    原来是为了修炼这门奇功。

    但可惜,王朝气运,这种缥缈之说,难以琢磨,对比起一个国家漫长的历史,人的寿命就太短暂了,一朝一代,又能吸收得了多少气运之力?

    最多也就像是楚雄这样,勉强能够凝聚出一个龙气虚影,还都是全靠气血燃烧才能显化。

    若想真正炼出一条体内真龙,怕不是需要成百上千年的时间,一般的修仙者,谁能熬得住啊?

    不过。

    这对苏尘来说,却完全不是问题。

    自己什么都不多,就是时间多,和自己的长生不死的寿命比起来,王朝算什么?

    别说一朝一代,就算是千秋万代,他也能等得起,即便王朝覆灭,改朝换代,他依旧还是如故。

    “不错不错,这豢龙经,简直可以说是为我量身打造的功法了,苟道圣经啊!不过,这功法谁都能练,王朝气运是谁都能吸的吗?”

    苏尘皱起了眉头。

    随即提出了这个问题。

    楚雄倒也没有隐瞒,直言道:“楚国是我楚氏一脉所创,因此只要是皇家血脉,修炼此法,自然可以吸收王国气运。你不是皇族,但有其他办法……”

    “什么办法?”

    “就是我身下这蒲团,此物是太祖所留,是当初镇压国运的宝物,你炼化了它,自然便可借此吸收楚国气运。”

    “镇压国运的,不该是传国玉玺吗?”

    “呵,传国玉玺这种东西,代表的是凡俗权势,多少人觊觎盯着,又怎么可能真的将国运寄托其上。再说,这悟道蒲团来历很大,传闻是一位修仙大能入道时所坐过的,沾染了灵性,远不是寻常之物可比,也只有这样的宝物,才能镇得住我楚国六百多年的国运……”

    听到这里,苏尘点了点头。

    他也算是明白了,楚雄为什么会放心托付自己,不怕自己事后拿了宝物会反悔。

    因为这功法,注定和楚国国运息息相关。

    如果自己想要吸取更多的气运,增强龙气,那就多少得照顾一下楚国,毕竟国运越强,提供的气运也越多,也会更持久。

    虽说改朝换代,一样也可以产生新的王国气运。

    但新的王朝诞生,气运变化,悟道蒲团就不再是镇压国运之物,苏尘也必须重新花费手脚奠基,才能继续吸收,少不了又是一番手脚。

    “前辈果然深谋远虑,原来是在这里等着我。”

    “呵呵,我这也不算是坑你吧?小友今年不过三十多岁,已成先天,未来还有大把时间,说不定真能练成豢龙经呢?你和楚国国运,是一荣俱荣,这对你没有坏处……”

    楚雄说到这里,声音已是越来越小,最终彻底没有了声息。

    苏尘静静地看着观云阁。

    楚雄身上的气息已经消失,连带着身下的蒲团,也失去了光泽,显然是已经彻底死了。

    苏尘抬手,打出一道先天元炁,直接轰向楚雄。

    灼热的元炁穿胸而入,在其体内游走一圈,确定已无生机,这才破体而出,消失在空气中,并未在其尸身上留下痕迹。

    “看来是真的死了。”

    苏尘这才放心,身形飞掠而起,落在观云阁中。

    为了保险起见,又打出两道镇阴符,贴在蒲团上,确认没有危险,这才将其带起,飞回到了葵苑中。

    至于楚雄的尸体,苏尘没有乱动。

    这是皇族老祖,自然会有人来给他安顿后事。

    临走时,苏尘又看了一眼院子里老和尚的尸体,顺手摸了一把。

    可惜,这老和尚穷得很,也没有什么功法秘籍之类的东西,只剩下了一串手里的念珠,看上去颇为不俗的样子,也便顺手收了。

    至于其他武道强者的尸体,散落四方,此时又有禁卫军靠近过来,苏尘也不好耽搁,只能作罢。

    ……

    观云阁之战,声势浩大,惊动了皇城内外。

    但绝大多数普通人,都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

    第二天清晨,天还没有亮,孝庄皇帝就带着锦皇子一行,回到了宫中,并且在第一时间赶往观云阁。

    当看到老祖已经气绝,身下的蒲团也不知所踪,皇帝脸色变得凝重了几分。

    随即,又看到了院子里的那些武道高手的尸体。

    她明白,这是老祖临死前为皇室和楚国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老祖的谋划,她并不清楚,只是听从其吩咐,带人离开皇宫。

    没想到如今归来,却是这么一幅局面。

    她叹了口气,随即朝着楚雄的尸身,躬身一拜。

    身后随侍的太监和禁卫军见状,都是齐齐跪地匍匐,不敢抬头。

    直到许久之后,女帝这才抬起头来,神色已然恢复了一贯的威严。

    “封锁消息,就说老祖昨夜感悟天道,有所顿悟,需要闭关。从今日起,观云阁武库封闭,没有朕的命令,任何人不得出入!”

    “是。”

    随侍太监连忙答应,随即又小心翼翼地问道:“陛下,老祖尸身应该……”

    “让萧洪武过来,秘密请入祖陵。如今南方战事未定,不可横生波折,想必老祖也会体谅的……”

    ……

    是日。

    帝都传言四起,都说昨晚的皇城异象,是宫内有一位先天老祖得了仙人指点,武功大进,已是陆地神仙的境界了。

    这些传言,不知从何而起,说得倒是有鼻子有眼。

    普通百姓哪里懂得那么多,只是听人说得多了,也便信了,至于那位老祖是谁,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都知道自家皇宫里有一位顶级强者坐镇,顺带着帝都也会安稳许多。

    安稳,对于这些升斗小民来说,就是最大的幸事了。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837/276830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