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生道种 > 064 修罗场(求首订)

064 修罗场(求首订)

    唰——

    冷厉的剑光,好似流星,划破长空。

    寂静的皇城上空,一道人影飞掠而至,登云踏风,飘然落在观云阁楼顶之上。

    那是一名须发皆白的老者,身穿道袍, 掌中一柄太极神剑,远远望去,倒有几分仙风道骨的味道。

    “大胆狂徒,竟敢擅闯武库重地,找死!”

    黑暗中,数名值守此地的皇家卫士, 怒吼出声,纷纷抬手打出一道真气。

    这些守卫武库的人, 都是皇家挑选出来的武道高手, 实力很强,每一个都是达到炼髓境的强者,放在武林中,也可算是一流的高手。

    不过。

    在面对炼髓大成的半步先天时,他们的实力明显要差一大截。

    “朝廷鹰犬, 滚!”

    只见那老道挥手,就是一剑横空。

    凌厉的剑气挥洒而下,寒芒刺目,脚下隐隐显现出一个真气太极光环,顿时将众人的攻击反震挪移回去, 闷哼声随即传来。

    只是一剑,那些守卫武库的高手,悉数败北重伤。

    “武当玉真人,炼髓大成巅峰,于二十八年前成名, 今年已经六十三岁,精修武当太极两仪神剑,是比当年飞天剑客之流还要更早的老牌强者,果然实力不俗。”

    露台上,苏尘通过神念波纹感应,将一切尽收眼底。

    这武当太极神剑,也的确神妙,融合了道家两仪双生之奥秘,剑法神奇,十分厉害。

    如果突破先天之后,这门剑法的威力,可能会更强。

    这时候。

    忽然又是一声破碎声传来。

    只见那玉道人剑气如虹,随手便掀开了观云阁的屋顶,瓦片纷飞间,隐约可见一个广阔的武库书楼显现出来。

    而在其最高处的密室中。

    一道苍老的身影,正盘膝坐在蒲团之上,他低垂着头,长长的白发拖在地上,遮住了面容,让人看不清五官, 双臂耷拉, 腰身佝偻,全身上下已然没有了半点生气, 好似一座泥塑木雕。

    在老者身前,则是摆放着一块奇特的玉简,隐约可见灵光闪烁,神异非凡。

    “老东西果然已经死了!这难道就是那传说中的修仙法门?哈哈,此物贫道就先笑纳了!”

    玉道人哈哈大笑,眼中流露出贪婪之色。

    当即身形一纵,化为剑光,便要冲入楼中,夺取玉简。

    但就在这个时候。

    数道真气光辉从四面八方涌现而出,黑暗中潜伏的其他高手,也都出手了。

    血刀横空,铁鞭如龙。

    数名武道高手横空杀出,冲在最前面的玉道人当即脸色大变,所谓枪打出头鸟,他活了半辈子怎么可能不明白,但在面对诱惑的时候,还是没有忍住,想着先下手为强。

    结果却是最先遭到众人联手伏击,当即吐血跌落下来。

    数名同境界的高手一起偷袭,谁能抵挡?

    太极神剑当场破碎。

    “老牛鼻,还想夺宝,这仙家法门,必归我天山!”

    “滚你吗的,血刀无垠!”

    “风万里,你我相交半生,刎颈之交啊,你竟对我出手?”

    “先天遗宝,修仙法门,何等宝贵?老鬼,我今年已经六十七岁了,没几年好活,若能借此破境先天,或可能借先天元炁再延数十年寿命,百岁之境,更能向前一步,比起修仙长生,区区三十年情谊又算什么?”

    怒骂声,呵斥声,伴随着刀光剑影,真气飞舞。

    此时的观云阁上空,已然战成了一团。

    为了近在咫尺的机缘,这些沉寂半生的老怪物,都疯了,为此不惜向亲朋出手,或拉拢,或挑拨。

    将人性的贪婪和丑恶,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就是人啊!”

    苏尘远远地看着这一切,有些怜悯,又有些感慨。

    倘若,自己不是有长生道种,说不得也有这么一天,沦落得和他们一样,为了一个机缘,以命相搏。

    “不过,这些人都太沉不住气了,以他们的实力,恐怕根本进不了观云阁。”

    苏尘摇了摇头。

    也不再过于关注这些人的战斗。

    虽然都是已经达到炼髓境巅峰的强者了,但他们的功力和手段,都只能说是平常,苏尘自问如果出手,可以轻易镇压他们。

    这种级别的战斗,看了也不能给他增长多少感悟。

    趁着这个时间,苏尘将神念波纹延展推移,放在了观云阁内的皇族老祖身上。

    那一块玉简,光芒闪烁,的确像是一件宝物,但苏尘通过寻龙符却发现,那根本不是什么宝物。

    只是通过某种特殊的方式,造成的假象。

    玉简里蕴含一股狂暴的力量,如果谁去触碰,绝对会吃大亏。

    反倒是老祖身下坐着的蒲团,萦绕着浓烈的银光灵气,几乎将他的身体都全部包裹了进去。

    也正是这股力量,隔绝了他的最后一丝生机,让人看不出端倪。

    “这蒲团才是真正的宝物,想必楚雄就是借用此物保存生机,还能以此入梦。此宝应该来历不小。”

    苏尘心中思索着。

    而就在这个时候,他忽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气息正在急速靠近。

    随即,黑暗中传来了一声沉闷的鼓响。

    紧接着,一个浑身长满肌肉的蛮族武士,手持大鼓坠落下来,好似流星,将场中数人震开。

    三道人影,随即飞掠而来,两男一女,男的壮硕,女的娇美妖娆,身上的真气都是粗狂野蛮,气血更是旺盛如火。

    “蛮子?”

    众人见状大惊。

    那几个南蛮高手却是根本不与他们废话,仗着身强体壮,力量霸道,直接横冲直撞,杀向观云阁。

    说时迟,那时快。

    黑暗中随即传来一声佛号,紧接着,陡然飞出一串念珠,每一个都大如人头,轰然撞在那几个蛮族高手身上。

    当场便将两人砸得筋断骨折。

    其余人等也都被这股力量震飞,那念珠漫天飞舞,将所有人逼退,紧接着,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和尚走了出来。

    他一出现,强大的气势顿时镇压住了全场。

    在场所有高手,都是脸色煞白,不能动弹。

    就连远处的苏尘,也隐隐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压迫感,那和尚身上在发光,先天元炁萦绕周身,居然是一位先天高手。

    并且不是名单上的任何一人。

    “果然,我就知道,跟修仙者有关的东西,肯定会引出那些不世出的先天强者。”

    苏尘暗暗庆幸,还好自己冷静明智,如果真跟这些人一样冲出去夺宝,现在处境就被动了。

    “阿弥陀佛,仙宝有缘者得之,诸位与此无缘,还是由老衲笑纳吧。”

    老和尚笑着诵了一句佛号,随即脚步往前一踏,竟似有缩地成寸之能般,几个起落,已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来到了观云阁中。

    伸手抓向老祖身前的玉简。

    而就在此时,一阵尖利的笑声从四面八方响起,在场所有人都是耳膜刺痛,头痛欲裂。

    场中的老和尚也是眉头微皱,顾不得去抓玉简,连忙双手合十,周身金光毕露,罩住身形,紧接着抬起头来。

    只看到一片黑云涌动,一个全身笼罩在黑袍中的妖冶男子,正悬浮在房顶的破洞处,好似一只蝙蝠,双目猩红,俯视着他。

    “巫神教主,想不到连伱这位南蛮国师也到了……”

    老和尚脸上流露出凝重之色。

    后来的黑衣男子只是冷冷一笑,也不跟他多说什么废话,抬手一掌轰下,先天元炁爆开,化为成群结队的蝙蝠扑杀下来!

    两大先天高手,争锋搏杀,恐怖的气浪横扫当场。

    外围的那些高手此时都被波及,齐齐闷哼吐血,运气差一点的,直接被元炁波及,当场横死。

    在先天高手的勉强,寻常的炼髓武者,真就如同蝼蚁一样!

    “厉害,这就是先天武者的战力吗?的确已经开始脱离了寻常武道的范畴,隐隐有了一丝神妙了。以我目前的战力,对付一个恐怕还行,但若是两个的话……只能溜了。”

    苏尘看着两位先天争锋,微微点头。

    这种级别的战斗,绝对是千载难逢,当即也静下心来,认真观摩,或许能从中获益。

    说实话,先天级别的战斗,其实单纯观赏性来说,还不如那些炼髓高手。

    因为他们的力量都太强,因此不需要太多花里胡哨的招式,一些看似简单的交锋,便是惊天动地的碰撞。

    一般人看不懂。

    也只有苏尘这样只差临门一脚的人,才能看出几分门道。

    “老和尚修炼的是佛门功法,偏向炼体,跟我的天罡童子功比较类似。但他缺乏了一些更强的攻击性手段,基本上是被动防御,别看现在旗鼓相当,但若是被巫神教主找到破绽,可能就要落败了……”

    正这么想着。

    那场中的老和尚却是忽然大吼一声,口中喷出鲜血,竟是以燃烧真元的手段爆发,背后隐约浮现出一尊罗汉虚影,突然出手,抓住了空中的巫神教主,将其狠狠砸了下去。

    巫神教主没想到对方会忽然祭出这样的大招,吃了个闷亏。

    等他稳住身形的时候,却见老和尚已经抢先一步,抓住了那块玉简。

    “哈哈,终究还是老衲技高一筹!”

    老和尚得意地笑着,拿到玉简后,就打算腾身离去。

    但就在这个时候。

    那手中的玉简,忽然炸裂,蕴含其中的狂暴力量宣泄而出,顿时将他的护体真气撕裂。

    恐怖的火光将其身形淹没。

    纵是以他横练金身的强度,也没有抗住这一次爆炸,整条手臂都化为了灰烬。

    等到烟尘散去,老和尚半边身子都已焦黑,只剩下残缺不全的金光忽明忽暗。

    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这玉简居然是个陷阱,自己费尽心机得到此物,反而是取死之道。

    不过好在,他的功力足够深厚,横练十八重金钟罩毕竟保住了性命,当即咳血一声,便要打算离去。

    可惜。

    就在玉简爆裂的瞬间,坐在蒲团上的楚雄,已经睁开了眼睛。

    龙吟声起。

    垂落在地上的白发忽然像是活了似的,将和尚的手脚直接缠住。

    “你……你没有死?”

    老和尚惊骇莫名。

    巫神教主和在场的其他高手见状,也都是脸色大变。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837/276829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