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生道种 > 059 烈阳符

059 烈阳符

    林凡死后,楚国的朝堂倒是平静了许多。

    士族和东厂的力量,都被削弱,皇帝的权威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如今的大楚,内外团结一心,南方战事也是捷报频传。

    在这场战争中,南宁王所统辖的黑旗军,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大放异彩。

    随着战争局势的转变,原本籍籍无名的南宁王,在朝野之中的威望,也是与日俱增。

    很快成为了边关武将之中的领头羊。

    原本这些年被压制了的武官军将,隐隐又有了抬头的趋势。

    不过这些事情,毕竟距离太远,苏尘也没有过于关注了。

    他现在担心的,还是皇族老祖的事。

    现在的帝都,表明平静,暗地里却是有越来越多的武林高手汇聚而来,都在等待那位皇族老祖的陨落。

    敢觊觎先天遗宝的,起码也是炼髓大成,甚至是达到先天的老怪物。

    这种人物,功力深厚,武功强横。

    即便是万军丛中,也可来去自如。

    可以预料的是,老祖陨落之日,皇宫之内,一定会有一场腥风血雨。

    苏尘虽然没有打算蹚浑水。

    可是风波骤起,难免也会殃及池鱼,这种情况下,得多做一点准备,不然看戏的时候,溅自己一身血,那就不美了。

    “先天契机,可遇不可求,暂时恐怕难有突破。符篆将会是我如今最有利的手段,足以用来对付其他武道强者,甚至是先天高手。”

    接下来,苏尘暂时将精力都集中在了符篆的研究上。

    他从青衣楼得到了大量的金银财物,随后便让人在万宝阁购了大量的高级符纸和材料,用于符篆的绘制。

    经过这两三年的研究,苏尘现在已经可以熟练掌握绘制控灵、寻龙、镇阴等符篆了。

    只是其中镇阴符因为效果特殊,平时根本用不上。

    镇阴符,顾名思义,是可以镇压阴气和阴魂的符篆。

    对活人几乎是没有什么效果的。

    虽然可以起到一定镇压心神的效果,但正常情况下,也难有用武之地。

    所以这种符篆,苏尘绘制得很少,只是留有三五张以防万一。

    而在研究完这些符篆之后,他的制符技艺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

    再回过头来临摹太阳金书上的图案和青光镜上的符文,就明显容易了很多。

    经过苏尘的多次实验,重新绘制出来的火符,威力增强了十倍不止。

    重制后的火符,通过真气激发,可以爆发出猛烈的火焰爆炸,如同太阳烈焰,温度极高。

    像极了后世的高爆弹。

    近距离引爆,就算是锻骨大成的武道高手,也要粉身碎骨,炼髓境的强者即便用内力护体,也至少会重伤。

    数量足够的话,先天境强者也要退避三舍。

    苏尘将重制后的火符,叫做烈阳符,批量绘制了上百张。

    有了这些符篆在手,哪怕是遇到一支军队,他也不怕了。

    除此之外。

    苏尘还尝试首次临摹金书上的金乌神鸟图腾,想要将其也转化成为符篆。

    在失败了很多次后,勉强倒是画出了一张金乌符图。

    但具体有没有威力和效果,他还不敢确定。

    因为催发此符,需要消耗庞大的真气和精血,哪怕是他也不敢随便使用,而且这里是皇宫,万一引发太大的动静,到时候也很麻烦。

    “只能等以后有机会再试试了。”

    苏尘将唯一的金乌符收起,随即又在房间和院子周围布置起来。

    按照七星方位,将七七四十九张烈阳符布置隐藏好,形成一个简陋的符阵。

    只要驱动,便可同时引爆四十九张符篆,爆发的力量,足以将整个葵苑毁灭成灰烬。

    就算是先天高手,也难以幸免。

    这是关键时刻用来保命的。

    有了这座符阵,就算是那位观云阁里的老祖出来了,也绝对不敢随意踏足葵苑。

    “嗯,这样感觉就放心多了。”

    做完这些安排布置后,苏尘心情也舒畅了许多。

    现在就算是皇宫内爆发先天大战,他也可以安安心心地坐在葵苑里看戏,谁要是来这里放肆,自己到时候往地下密室一躲,烈阳符直接发动,谁来都是死。

    “苏公公……”

    正这么想着。

    门外忽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听上去,好像是锦皇子的声音。

    这小鬼,平时很少会来主动敲门打扰自己的。

    苏尘不由疑惑,随即起身开门,发现小皇子脸色有些苍白,站在门口都有些摇摇晃晃。

    连忙上前一步将他扶住。

    伸手在额头上摸了摸,很烫。

    “苏公公,我有点不舒服,想睡觉……”

    锦皇子迷迷糊糊地说着,然后便往后倒去,苏尘扶着他,顺手搭上了手腕。

    脉象有些紊乱,是风寒入体的迹象,倒不严重。

    “都说了,天气凉,让你最近多穿点,非不听……”

    苏尘无奈地摇了摇头。

    现在天气转凉入秋,换季的时候,小孩子最是容易感冒,而锦皇子每天又起得早,跑来葵苑读书,偶感风寒,倒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苏尘其实就能配点药帮他治好。

    但毕竟是皇子,身份尊贵,他可不敢随便乱用药,这种时候,最好是通知外面的随行侍从,让人叫太医过来。

    就在苏尘打算开口叫人的时候。

    忽然,他注意到,锦皇子腰间的那块玉佩,隐隐发出一缕青色灵光,缓缓渗入其体内。

    锦皇子原本苍白的脸色,居然变得红润了几分,体温也逐渐恢复正常了。

    “这块玉佩,原来是一件护身的宝物?”

    苏尘有些惊讶。

    虽然早就知道锦皇子身上的这块玉佩不凡,但具体是什么功效,他一直不知道,也没有合适的机会查看。

    趁着这个时机,倒是可以好好查看研究下。

    想到这里,苏尘也不着急了,将锦皇子抱在怀里,等玉佩散发的灵光将他的病情彻底稳定后,这才伸手将玉佩握在了手中,缓缓向其中注入一道真气。

    玉佩中果然蕴含了一股奇异的灵气波动,内部似乎也有如同符篆一样符文构造,由此形成一个独特的小阵法。

    这应该就是宝物的核心了。

    这些符文的作用,是自动吸收游历在天地中的微弱灵气,然后储存起来,在需要的时候释放,变成一种可以护体疗伤的青色灵光。

    “要是将这符文临摹下来,说不定可以制作出灵气符或者疗伤符之类的东西?”

    苏尘当即没有迟疑。

    催动神念感应,将里面的符文构造全部记了下来。

    不过。

    在这个过程中,苏尘隐隐感觉到,此物似乎并不属于锦皇子,冥冥之中,似乎有另外一股奇妙的联系。

    当即脸色微变。

    这玉佩,另有主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837/276082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