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生道种 > 040 勾魂魔音

040 勾魂魔音

    风送落叶,人死归根。

    归风义庄位于帝都城北近郊,已经有数十年历史了。

    原本是朝廷的一个驿站,后来废弃,改成了义庄,停放一些无人认领的尸首。

    久而久之,阴气汇聚,笼罩周边树林,更使此地,成为了一个禁忌所在,寻常百姓都是避之不及。

    此时。

    义庄之内,阴冷的夜风呼啸而过,吹动着门口的白幡。

    破旧的院子里,横陈着一具具白布覆盖的尸体,映着清冷的月光,更显得惨白阴森了几分。

    堂屋里,白烛燃烧,昏黄的火光跳跃着。

    倒映着一个干瘦佝偻的身影。

    他头发稀疏,瘦弱的身体藏在一个略显宽大的灰袍中,似乎因为长时间和死尸打交道,沾染了阴气,以至于五官有些扭曲,眼窝深陷,嘴唇苍白,脸上的皮肤也透着黑青之色,看上去有点恐怖。

    不过此时的他却显得有些兴奋,脸上浮现出了一抹病态的红晕。

    只见不远处,八十一根白色蜡烛,按照特定的方位排列着,此时已经燃烧到了最后。

    火光之中,是一具修长而干瘦的尸体,穿着红色的长袍,紧闭双眼,苍白的皮肤上,布满了诡异的符文,散发出淡淡幽光,使得皮肤表面,逐渐覆盖上一层油脂似的角质,凝结后,变成了一片片鳞片,隐约反射出金属的光泽。

    “成了!快成了!一位半步先天的武道高手,若是能够练成铁尸,我就等于掌握了一位炼髓大成的强者。以后再也不用藏头露尾,遭人白眼了!”

    赶尸人有些兴奋。

    这具尸体,是他半个月前在五里桥盗墓时,意外发现的。

    本以为只是个没有什么陪葬品的穷鬼,结果发现,这具尸体埋在地下十年,居然都没有腐烂。

    其肉身坚硬,即便已然气血干涸,但其肌肉骨骼依旧保存完好,好似精钢,骨髓如铅汞,经久不磨。

    生前定是一位修为高深的武道强者。

    于是,他将这具尸体挖了出来,然后冒险杀了这归风义庄的看守,借助此地汇聚的阴气,布下阵法,再以家传的炼尸秘法,足足祭炼了十多天。

    如今终于快到完成了。

    “前几年朝廷整顿武林,各大门派伤亡惨重,如今大楚武林的整体实力都被削弱,炼髓境已是顶尖一流的强者。我若练成这具铁尸,足以横行江湖,重现我湘西赶尸一脉的荣光。”

    赶尸人心中激动,似乎已经看到自己在江湖中横行霸道,人人敬畏的场面了。

    但就在这个时候。

    忽然,夜风中传来了一阵悠扬的曲调。

    似琴非琴,似萧非萧。

    那曲子从远处随风而至,初时还朦胧,渐渐的,又似清泉流响,逐渐清晰了许多。

    “大半夜的,谁会跑到这义庄附近吹箫弄乐?”

    赶尸人眉头微皱。

    这时候,那声音又变得洪亮了许多,明明只是吹奏的乐曲而已,却又像是惊雷钟鼓般,有种震耳欲聋的感觉。

    他站起身来,目光朝着窗外望去,却只看到一片深邃的黑暗,也无法判定这声音是从何而来。

    紧接着。

    他感觉到耳膜有些刺痛,伸手一摸,竟有鲜血渗出,整个人随即头晕眼花,心口发闷,脚下也像踩着棉花似的,站立不稳。

    那乐曲之声,饱满内力,竟是形成震荡的音波,无形中让他脏腑受创!

    “音波武功!难道是天音教的勾魂魔音?但早在六年前,天音教从逆叛乱,不是已经被灭绝了道统传承吗?”

    赶尸人脸色煞白。

    他虽然实力不高,但在江湖中走南闯北,能够避开当年朝廷的武林清洗,活到现在,也算是有些见识和本领的。

    当即伸手连点自身几处穴道。

    随即又连忙取出一张符纸,咬破舌尖,喷出一口精血于其上,符纸闪烁光芒,附在了他的身上。

    这才勉强支撑下来。

    稳住伤势,赶尸人松了口气,随即拿起身边的铜铃,朝着远处拱手:“不知是那哪位前辈驾临?在下是湘西柳家赶尸一脉传人柳三道,跟天音教从未有过任何交集,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还能说话,看来光凭这勾魂魔音,还杀不了他。”

    远处树林中。

    苏尘站在树梢之上,放下了唇边的树叶。

    方才他便是以此吹奏,发动了勾魂魔音。

    这门武功,也是当初林凡留给他的九本秘籍之一,源自天音教。

    乃是一门特殊的音波武学。

    原本,苏尘以为,这功法最多也就起到一个袭扰敌人的作用,所以并未太放在心上,只是闲暇时随便练了练。

    但没想到,勾魂魔音的效果,是跟着自身功力强度而定的。

    功力越强,效果越好。

    不但攻击距离远,而且无形,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可以有效杀伤敌人,很难抵挡。

    正常来说,那个赶尸人区区换血境的修为,是不可能抵挡得住的。

    但对方却掌握了一些真正的符咒秘术。

    那张贴在胸前的符纸,保住了他的性命。

    “想不到,这家伙还懂得一些真正的符篆秘术,差点小觑他了。不过,他现在已经受伤,就算是有符篆在手,也不可能会是我的对手了。”

    苏尘眼神微凛。

    既然确定了对方的实力,也没有发现其他什么同伙,自然不用再浪费时间。

    直接抬手,纯阳真气喷发。

    手中的树叶破空飞去,好似利箭,带起一阵罡风,将树梢上的叶片卷落,纷纷扬扬,朝着下方飞射而去。

    漫天落叶,在他浑厚的真气加持下,飞花流羽,便似漫天寒芒。

    咄咄咄——

    锋利的树叶打穿窗户和门板,深深嵌入地板和柱子上。

    这要是射在人的身上,绝对是一个透心凉。

    那柳三道眼看情况不对,连忙一个野驴打滚,躲到墙角,心中则是又惊又怒。

    对方武功奇高,内力雄浑,不但会使诡异的音波武功,还能飞花摘叶伤人,这起码也是炼髓大成的顶尖高手啊。

    自己什么时候招惹上了这样的强敌?

    可惜对方既不露面,也不搭话,完全没有想要交流沟通的意思,摆明是要置自己于死地。

    “前辈欺人太甚,你修为虽强,但我湘西柳家也不是好惹的!”

    眼看着对方攻势越来越猛,柳三道也不想坐以待毙了,只见他抬起手,晃了晃手里的铜铃。

    下一瞬间,院子里躺着的尸体,应声而起,好似活了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837/275853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