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福德天官 > 八八二 观万物之轨而定时光

八八二 观万物之轨而定时光

    除却那尊时序权柄的业位,要留给茂星星君,其余诸业位,都拿来激励九洲诸神,吸引其他世界神祇来投。

    这些业位质量都不差,全是先天业位,没有一道后天权柄业位。

    因此黄天特意命天相府颁布了诏告,通晓三界诸天。

    这道诏令颁布倒是好,一时九洲传唱,叫好些神灵欢喜惊讶。

    需按照九洲的规则,次第证就,和无数人竞争,一如凡鲤三千六百尾,只有一尾有气数化龙。九洲神祇众多,无非也是百万大军过独木桥。

    比如这业位生出,是上位先天神祇业位,至少你有对应的权柄业位去合。

    虽然天庭有一批老牌神祇,可能会更有优势,可往往不是资历老就能证得,需得大气运在身,毕竟无论哪处,都不缺黑马。

    诸业位高悬于天,合此德行,便可牵引证就。

    但你也牵引,他也牵引,就不是人挑业位了,是业位挑人了。

    黄天也是深得了命运魔神的“钓鱼真传”。

    这一波,叫做打窝。

    先天神祇啊!

    与天地同生,与日月同寿,还是九洲的先天神祇,不是什么犄角旮旮世界的先天神祇。

    这代表着什么?

    代表着可以逆天改命,可以拿到太乙入门的门票,可以成就九洲天庭实权大神。

    虽说要受封神榜制约,但从九洲来看,神道律令对应的还是低位神祇,高位神祇只有在站错队,被清算时,才会罗列其行。总体来说还是自由度很大,福利高,前途理想。

    毕竟想成为神祇,惠及三界众生的是少数,利用神祇身份,想要阶级转变,从此作威作福,连带亲友鸡犬升天的才是多数。

    不过九洲的筛选机制,注定会让这些逐臭者落榜,泥沙之中淘金玉,其余者也不会浪费。

    毕竟逐利者不达目标之前,总是会辛勤劳动,以期目标,只要按照九洲的规则来,其实大多时候,还是论迹不论心的,真要到论心表忠诚的时候,起码欲界天魔是可以洞穿内心真实想法的。

    再者,九洲的文化宣传能力,同化能力也强,这些人自己骗了自己,其实也能过欲界天魔的一关。

    这样的人,有能力,有野心,又按照规矩办事,又有什么理由阻挠其成就呢?

    黄天用的便是“阳谋”。

    毕竟如今的九洲,没有人才引进补贴,只能靠这个虹吸了。

    等着九洲财政状况好些后,对应的福利体系,却要第一时间完善,从“画饼充饥”过渡到正轨来。

    茂星太岁星君,略有些期待的跟着左天师前往凌霄宝殿,据说是喜事。

    结合此前大椿老人证道扶桑大帝,太阴星君证道太阴元君,茂星太岁星君认为是轮到自己了。

    毕竟当初天庭几位星君,玉皇天帝交好的,就是他和辰星水德大龙神。

    水德大龙神以龙相证道了。

    如今怎么也该轮到自己了,自己茂星,又执掌农事,木德,监察…

    虽然之前有些敲打,叫监察部自查,查出了收受贿赂,贩卖“评考”,的大案。

    但这是天庭原先的问题了,魔神部加入了魔考之后,便更严格了,很多人已经收手了。

    依照不成文的规定,收手的,只要坦白并供出买考评者,便可从宽,不会太过严肃处罚,只需在期限内交出所得,也就是一个通报,或者降官调任的程度。

    但要是在那之后,依然不收手,又被抓个正着的。

    如今一个个已经打入天牢了,严重的抽离神性,贬损九幽。

    再次些的打入轮回,稍微轻些的也是流放他界,多少年内不允许回到九洲,直到下次大赦。

    其实,天庭黄天接手的时候,已经处处烂了,若是真的严惩,几本没有可以幸免的。

    到时候查来查去,查到黄天自己头上,就搞笑了,毕竟黄天从前也是有名的“贪神”。

    故而,黄天“玉皇赦罪”的名号,却也不算是自封的。

    好在欲界魔神,监督天神“欲念”之后,这种事情大大减少。

    主要是控制了低位神祇的贪婪,毕竟高位神祇都是只作保护伞,要下面低位神祇去动手,再经由他们累积,送到高位神祇手中。

    低位神祇贪不了,高位神祇再亲自伸手去拿,就别怪天庭有严刑峻法,黄天不顾昔日天庭同道颜面了。

    太岁星君恭敬叩拜,不敢抬头。

    “上次叫你们自查,结果如何了?”

    黄天问询道。

    “已经抓了好些主官,从神,牵连了买卖考评神祇者,近千名,基本都是城隍土地神系,以及幽冥神系的神祇,具体还有牵连者,不知道要不要细查,又或者翻过往二十届的历史。”

    基层神祇考评,小考每年一次,大考五十年,决定升迁还是如何。

    买卖考评的,基本都是五十年大考居多,平时小考也能捞点小钱,但是不多。

    这个黄天倒是知道,毕竟当初曹城隍便说过,从八品判官,主簿之类,若要走关系,到任七品县城隍,走关系便要两万两天银香火钱,到府城隍的话,就要大概十万两了,甚至更多,从穷县调任到富县,也是要花钱运作。

    “倒查二十届,这事不急,查完这一批,再培养一批新神,再去倒查,将他们打发到别处世界去。”

    太岁星君知晓黄天在更换神谱新鲜血液,务必要腾出位置来安排自己人。

    这是历代天帝都会做的事情,如今这位天帝的亲信们都还稚嫩,需要学习,不会第一时间就到高位,即便前些时日擢拔了一些,却也不曾安插到真正重要的位置来。

    “你可知,朕唤你来是为何事?”

    太岁星君低头:“臣不知,不敢妄自揣摩陛下圣意。”

    黄天乃道:“朕和娲皇娘娘,地母娘娘,合力炼死了镇压在封神榜下的混沌命运魔神,炼出了许多道业位。”

    “此前发布诏告,悬于天上,令诸神,诸仙自证牵引的那些业位,便是如此而来。”

    “这里其中,便有一道时序业位,乃是重中之重,虽非太乙,但极度契合于你,若是完满,有望相助你证就真流,只是时光侧权柄,凶险十分,你若有心气,我便将此先天业位给你,你亦需将九洲时序神祇整理,完善九洲时光大道法则运转。”

    那时序业位,犹如万千道圆轮,大圈套着小圈,又不断自我旋转,显露出道道光华。

    在茂星太岁星君眼中,这些大圈小圈,由一个个的时序符文构建,拥有不同的力量,夹杂着命运,洞察,智慧,等等其他权柄,才能展现出来,否则单纯的时光权柄是无形的。

    唯有依托参照物作为锚定,才能感应时光的流逝。

    比如九洲炼制“宙光神水”,便是要采集二十节气,晨昏之时,光暗交替之刻的露水,采集六十年,才能从露水中凝聚出一滴宙光神水,感悟出其中时光交替,春夏秋冬变幻之感。

    又比如九洲的春神,夏神,也是以气象,大地作为参考,本身农业属性大过于时光属性。

    至于监察神,值日功曹,则是单纯的安排人值日,不知怎么,炼假成真,也具有一定的时光属性了。

    太岁星君也是如此,先定历法概念,再从历法中定义时光。

    故而他看到了此时序符文上,依照不同参照物定义的时光法则。

    依照月亮,则可定月历。

    依照太阳,则可定太阳历。

    依照大地则可定地历。

    又或者观测星辰。

    从万物窥测,又从万物中探寻到了共性。

    时光大道,是最具有“诸天唯我”概念的,但也是最容易“失我”的。

    迷失在时光的无数次分叉之中,迷失在过去未来,又或者时光循环之中。

    “我愿意!”太岁星君苍青色的眼眸透露着木德年轮岁岁的虚影,是春秋变幻,亦是坚定不移。

    “好。”黄天将符诏赐下:“娲皇娘娘说,岁月史书,可以锚定既定的时光,此宝多年无人能感应认主,你可一试试,即便炼化不得,也可道参自身。”

    “此外,你需要大力挖掘基层时序神祇,为九洲培养对应的力量,若有时光之宝,朕也会为你一一留意。”

    时光之宝,最低级的便是宙光真水了,也是极少能为观测到的宝物。属于九大真水之首。

    除此之外,黄天也所知不多,只知晓大神通之中,“花开顷刻”涉及到了时光加速,“回风返火”涉及到了时光倒流。

    至于太乙穿梭时光,那是本能,犹如鱼儿穿梭在水中,但不代表就掌握了水,操控了水,只是借助了水,依靠了水。

    一些重大的历史,太乙也更改不了,大多都是证道之时,获得机会,更改属于自身的历史,要更改其他人的历史,命运,则极大可能会被修正。

    比如复活,从过去时光之中捞出,越强大越难,越弱小越容易,涉及事件越弘大越难,越平凡越容易。

    而真正的时光权柄,除却之前梦魇之神的梦中沙漏,通过梦境窥探未来,却也仅仅是次元世界的时光,不是真实世界的时光,能看到的,十分有限而且朦胧,需要连猜带蒙,有预言性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770/329489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