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福德天官 > 八六九 天庭帝君同盟

八六九 天庭帝君同盟

    五方上帝刚刚辟定世界,三官大帝便又出发。

    三官即天地水也,但所辟世界,却非天界,天官大帝所辟世界,乃是一处虚空世界,储藏清灵之炁也,也不需要什么结构。

    水官大帝所辟世界,则是储藏水元的世界,是调和水运所用。

    地官大帝则辟的乃是一处幽冥世界,整个世界虽然有大地真实之物,却不感日月之光,大地之中,有幽冥鬼域诞生,是地府对应的世界。

    三个世界,空有大千世界的体型,却没有生灵,生物,也没有神祇,灵根,灵宝,离着九洲也近,像是巨型外置洞天,多过于大千世界。

    不过既然定义是大千世界,那就是大千世界。

    三处世界辟立,立马分担了九洲三元循环的负荷,三处世界各施造化,便成了“净化处理世界”了。

    亦是三官大帝的道场,想来将来水仙,鬼仙,福仙之类,想要飞升,或许也会选择这三处世界,在其中构建洞府,开辟内世界。

    八处世界,分次开辟,一远一近,开辟异象,却没有之前证道异象广大,倒是叫一些道君看清楚来:九洲只怕如今手中没有多少钱,虽说开辟八个世界,但八个世界,都只是粗糙结构,不曾完善细节,后面三个世界,更像是凑数似的。

    但便是毛坯房,没有精装修,也是令人惊叹的。

    九洲最不缺的就是神灵,只需迁徙一批,在其中营造,不出千年,便是生机勃勃的大千世界了,哪怕只是最普通的大千世界,也是是大千世界……

    黄天对五方上帝的开辟不甚满意,暗暗道:“毕竟不是我来开辟,他们手段手法,太过粗糙,不够精巧,浪费了好些材料。”

    不过不可能万事都亲自动手,该让别人干就得别人干,索性这世界,也是五方上帝自治,和黄天不甚相关,最多等着他们按时往九洲上贡产出。

    “诸位道君,神祇觉得如何?”

    黄天忽然反问道:“这八个世界开辟得如何?”

    “这八个世界暗含三才五行之理,乃是极妙,只是略显单薄了一些,若是佐以先天灵根,造化眷属,孕育灵宝,完善体制,倒是完全不亚于混沌三千大世界。”

    黄天笑笑:“这样的世界,我们九洲,打算分批次,开辟许多个,目前定下目标,除却三元世界,包括五方世界在内,乃是三十二处大千世界。”

    “兹我九洲物力,在朕任期内做到这些不难。”

    但在其他太乙耳朵里听到的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九洲没有这么多本钱,但是想要,你们看着办吧,是自己给,还是我亲自来抢。

    “当然,以我九洲之力,开辟诸天,人力物力,有时穷尽,所以便想结成盟会,铸成界群。”

    “诸位对此意下如何?”

    长寿道君站起身来,微微拱手:“敢问玉皇帝君,这是个什么盟会?需要我们做什么?谁来当盟主?”

    黄天笑笑:“长寿道君问的好啊。”

    “我九洲一直以来,都爱好和平,又以辟立永恒宇宙为己任,最是看不惯以强欺弱的情形,便励志要庇护诸世界。”

    “这盟会,便是以互帮互助,互相扶持为主,一不干涉内政,二不掠夺朝贡,有的只是友好贸易往来。”

    “当然,加入盟会的唯一要求,便是互不攻伐,若是有其他大千世界攻伐你们,又或者被邪神,魔神,入侵,或者本世界陷入了灭世危机,就可以向附近的同盟世界求助,当然也有无偿援助,和有偿援助两种。”

    “比如长寿道君的世界,如果被混沌魔神入侵,自己难以驱除,我们九洲提供无偿帮助的话,大概就是捐赠一批物资,慰问一下凡人,提供一些吃穿用度的东西。”

    “如果是有偿援助,则可以提供太乙级数战力,帮忙驱赶,甚至镇杀混沌魔神,复活人员,修补天地,按照标准收取费用,当然,还是会有一定折扣的,毕竟是同盟世界。”

    “至于盟主的话,自然是我九洲天庭了,事实上,朕也是希望诸位加入天庭,共同创造混沌友好环境,从此,尔等帝君,道君,我九洲也承认,甚至欢迎传教,传道,二来,各自世界,纳入九洲体系,太乙数量越多,越聚集,便越容易量变产生质变,从而诞生永恒概念。”

    “至于互通贸易,则更便捷了,一来,我们可以互相承认货币,进行流通,二来,两界进出口关税,可以对应减少,降低成本,三来你世界有的,我世界未必有,也能丰富自身世界底蕴储备。”

    “至于盟书,完全可以以封神榜碑作记录,各家自留一份盟书。”

    这时,长寿道君问出关键:“是必须要加入,还是自愿原则?刚刚帝君说,这次不加入,下次还有机会,又是个什么流程?”

    “我们当然欢迎其他世界加入同盟了,只是再审议时,便需要三个同盟世界,联合提议,天庭审核,各界派出代表,进行选投,半数上同意,则正式加入,半数不同意则驳回。”

    “也就是说,这次不加入,下次就麻烦了?”

    “不错。”黄天道:“九洲天庭,将会每五百年开一次盟会,一来提出诸世界所遇到的问题,二来解决诸世界所遇到的问题。”

    “诸世界可不必亲自太乙前来,只需选拔盟官,在九洲常驻,建立界府自治洞天,传回消息就是。”

    黄天完全是照搬了前世的一些标准,只是没有设立五常大米,只自家独大。

    “诸位,可有愿意加入九洲的?”

    “我加入!”万宝道君道:“我万宝大世界愿意加入九洲天庭同盟。”

    灵修教主也道:“灵修大世界,也愿意加入九洲天庭同盟!”

    托!

    绝对是托!

    长寿道君心中暗暗道:不过之前不是说九洲要混沌维和,哪个不爽,打哪个么?

    相比有人拿着枪炮在自家门口转悠,战战兢兢的,长寿道君莫名觉得,这种同盟确实好处多多。

    当然,如果不需要签订榜单,那是更好了,鬼知道把真名留在封神榜上会有什么用。

    虽然是太乙,一般对付真名的法术都没什么用,他们都是道君,帝君,用的乃是道号,帝号了。

    可这是封神榜啊!

    “我琉璃净土大世界也愿意加入九洲。”

    “我金刚智乘佛土大世界,也愿意加入九洲。”

    “这些秃驴,到哪里都招惹人嫌弃,九洲竟然愿意接纳?”

    一时间更是人心思动,一些散数帝君面容挣扎,真流的八位,也有些意动。

    “加入了九洲盟会,可以参悟封神榜么?我也想在我之世界封敕神道,仙神同修。”长寿道君问道。

    娲皇娘娘替黄天回答道:“加入盟会,除却可以在九洲设立办事处,我们也支持各位帝君,道君,在九洲开辟天境,甚至在九洲修行,九洲会给对应天境拨对应元炁,当然诸道君,开辟的是天外天的话也可自行转化混沌灵机,只需缴纳天境转化混沌元炁的两成用于维护天庭运转,补偿周天星斗大阵。”

    “开辟了天境,就属于九洲神籍的三十二天帝君,自然可以在天庭内部观摩。”

    “不过观摩封神榜只怕很难看出什么东西,我们九洲天庭还有炼制封神副榜,即鸿蒙紫霄真灵榜的办法,只是不外传,只代为炼制。虽不能敕封先天神祇,可后天权柄真神,香火神祇,还是可以敕封的。”

    “最高可达一品,足够一方世界运转循环了。”

    娲皇娘娘完全没有了之前的形象,像是推销保险的销售人员。

    叫问出此话的长寿道君都惊讶,斟酌一会儿道:“我愿意加入九洲同盟会,只是签榜,是用真名,还是道号?又或者个人烙印?”

    “都行。”娲皇娘娘道:“我建议用个人烙印,杂糅本土世界独有的本源,作个花押,签了榜,大家便是一家人,甚至可以坐而论道,互通有无。”

    一时又听着地母娘娘道:“太乙散数,晋升为真流的办法,我九洲也有经验,我九洲紫微大帝,雷帝,便是从散数证就真流,如今正在闭关的那位沂武帝君,数百年前证道散数,如今却对证就真流有了眉目。”

    “诸位不曾证道者,若想证就散数道果,还可请求我九洲天帝祝福,可以大大增加自身证道机缘。”

    却是推销了一波黄天的“金口玉言”。

    黄天一时无语,但故作高深。

    一时便有好几个散数应了下来:“我们也愿意加入天庭同盟,希望能和紫微大帝,雷帝,交流一二,只为道途!”

    紫微大帝笑道:“自无不可,诸位道友,我九洲愿意大开方便之门,无遮论道,只怕诸位不愿意泄露自身证道根基,防范我九洲罢。”

    一时,八个太乙真流,同意了三个,包括长寿道君,万宝道君,灵修教主,里面还有两个是托。

    至于散数,二十二位,倒是一网捞了一半,有十二当场同意,剩下一些要考虑,没有当面不同意的。

    只能说真流还是超然物外,有对九洲不卑不亢的成本。

    不过都是秉承的自愿原则,散数更好,好控制。

    黄天就喜欢散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770/329350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