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福德天官 > 五二一 合道返天

五二一 合道返天

    黄天见着打得天地倾覆,星辰暗灭,太阳陨落,却浑然没有可以插手的地方。

    只暗暗道:“北极镇岳灵王把我拉上做什么?”

    却不想原来飞蓬太子也跟北极镇岳灵王说了黄天堪比吉祥物的事情,北极镇岳灵王虽然没有拿福神祭旗,却也将黄天带上,是有备无患。

    多少有点好运气。

    黄天只见着那金乌太子操控着虚空战舰,直直撞上那黑龙缠绕的太阳。

    却也不弃舰而逃,只将无极宝珠等顶在头上,又将无极道果雏形护住自身,手持先天杀剑。

    虽然无极本源没有炼出,但天之道,有一“天明”之道,是以日月华光为基础修炼而成,黄天便想着,若是这太阳真的陨落了,自家还能偷点光明神性。

    这太阳舰本身就是虚空中先天神金所炼,有有这么几件太阳属性先天灵宝,根本不怕那晶璧世界太阳上的高温。

    北极镇岳灵王挥舞着北极天柱神山大棒,拦住了晶璧世界前来支援的三尊神王,一尊为生命女神麾下自然神系之中的大地神系的力之神王,所证力之法则,精通各种力量场域,一尊为真理帝君座下使徒,专门研究光,是为圣光神裔,一尊是创世神的众多儿子之一,雷电神王,掌握雷电审判之力。

    北极镇岳灵王以一打三,虽然被压着打,却死死守住,不令此三尊神王更进一步。不愧是九洲诸多神王之中,战力排得上前排的神王。

    此时金乌号虚空战舰终于撞上晶璧世界太阳。

    只见着无穷太阳真火焚烧,那缠绕住太阳的黑龙开始发力,此黑龙是神箭所化,天生克制太阳,此时吐出弱水,叫那太阳都无法蒸发。

    金乌太子震荡金乌神钟,人钟一体。

    忽的那正在谋夺太微太阳的太阳星君,移形换影成功!

    哪里有什么金乌太子,分明就是太阳星君的化身。

    太阳星君转瞬便开始谋夺晶璧系太阳的神性,光辉。

    无量光,无穷热开始散发出来。

    真理帝君差点忍不住要出手,失去太阳,晶璧世界便无自家光辉,只能借助九洲或者太微世界的太阳普照生灵,而那又是代表着规则的同化。

    但随即地母娘娘出现,手持轮回盘,微微笑道:“帝君签了榜单,就知不能出手。”

    “我便是不认同这个规矩又如何?”

    “坏了规矩,自然就有坏了规矩的后果!”地母娘娘面露慈悲:“只可惜诸多生灵了。”

    此时太阳星君哈哈哈大笑:“证道便是今日!证道便是今日!”

    黄天惊骇非常,太阳不应该行事光明磊落么?你这个老阴!怎么布局如此之深?

    太阳星君不断吞噬神性,太阳道果高举,不断完善。

    晶璧世界太阳失去了一个太阳,却又得到了另外一个太阳。

    射日的黑龙箭镇压着旧日沉沦入了北海,蒸发了无量海水之中,终于熄灭,其中燃烧的物质,变成无穷阳气,这些阳气与灵气结合,便化作了烈阳,紫阳,白阳,灵阳,青阳,红阳,寒阳,玄阳……诸种阳气。

    其中更有一些先天本源阳气,无论合哪一道,都是有望以“阳之法则”,成就天神,天仙道果的。

    但毕竟是异世界的太阳,太阳星君想要一步到位证道,却遭遇到了晶璧世界创世神的出手。

    在晶璧世界神话中,太阳乃是创世神的左眼,但此创世神毕竟没有道化天地,反而活了下来,此眼睛便是有主的。

    太阳星君若是老老实实炼化太微世界的太阳,那倒也罢了,可他太贪心了,他三个太阳全要。

    三阳者,开泰也,成道大吉之相。

    这似乎是一道饵,就等着太阳星君上钩。

    只见太阳星君说着自家成道的话,但身体却逐渐开始分裂。

    太乙束一,是为太一,若以太阳证道,便是为东皇太一。

    但现在太阳星君开始分裂,晶璧世界创世神使得自家的左眼拥有了自主意识。

    对应九洲修行,便是为“眼中神”,这并不算破了规矩,因为是太阳星君主动去夺取其眼球所化的太阳。

    眼中神将原本拉车的“太阳神”的神位取而代之,瞬间便有了超品神王实力,甚至因为是创世神的化身,其斗法经验也是太乙级数。

    黄天并不清楚太阳星君脑海之中的变化,只见着他身体分裂,整艘虚空战舰失去了操控,便连忙沟通舰魂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舰魂尖叫:“快跑!他证道失败了!”

    黄天一惊!太阳星君证道失败,那九洲岂不是没有了太阳,只能借其他两个世界的光,那可怎么行?

    虽然不甚喜欢太阳星君,但黄天还是启动了自家福神大咒,黄天秘咒七章,甚至以道果虚形催动,以天地二果,撬动天地法则,差点将自己抽干了,用来加持太阳星君。

    “光明遍照!惠及众生!九洲生灵!还请借光!”

    黄天这么一道大咒下去,借着先天灵光本源,撬动了天道法则,顿时三界众生,都抬头望日。

    黄天这是模仿的前世特摄经典,奥特借光。

    只见着一应有情众生,心中有感,以往太阳无私照耀万物生灵,今日有难,还需借光。

    便有人白日举火把,烧灶台,点篝火。

    修行中人,有炼太阳,火,类法宝,也将法宝祭出,展现光辉。

    无穷光辉,其实乃是人道之力,香火信仰,并非权柄之力,但星星之火可燎原,香火信仰也可以唤醒处于下风的太阳星君。

    太阳星君被九洲华光唤醒,顿时领悟,感激的看了一眼施展完大咒,几乎虚脱的黄天,毅然决然的开始合道返天。

    合道返天与证道不同,乃是道化于天地,意志与天地同在,从今往后,不再是人格神,是法则意志,天道意志。

    此合道,太阳星君合的乃是“华光之道”,或许也可称帝,是为华光帝君,却不太阳本身,而是太阳所分化出来的“光明”。

    太阳星君要拉着这位创世神眼中神所化的太阳神一起道化,那创世神想要谋夺太阳星君的道果,但太阳星君如此决绝,却让其害怕了。

    太乙无缺,若缺了一只眼,那就再也补不回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770/318660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