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零一号周刊 > 57 东北的女澡堂3初探澡堂

57 东北的女澡堂3初探澡堂

    二人在洗浴中心呆到隔天下午两点,才开着租来的车去找织女澡堂。

    导航中没有织女澡堂的位置,所以得先找到工业园。离得不远,车程近半个小时。

    工业园很大,有东、北、南三个大门。西边墙外有一大片树林,想必织女澡堂就在其中。

    江进酒开车寻去,发现开发商比传闻中更加奸滑。

    东门外的公路两边建了小区,树林就成了小区配套的人工绿化区,还挖了个人工湖,开辟出个小广场,再牛的钉子户也废了。而且还给织女澡堂铺设一条柏油路,既没断水,也没断电,还有什么说法。

    可是还没到目的地,琴轩叫江进酒停车。

    他很是不解,琴轩下车说道“我感觉里面的气场很怪,把车放这吧,除非坏了你赔。”

    江进酒跟着下了车“听你的意思,那里有怪物?”

    “你盯着前面多看一会儿,看看有什么感受。”

    江进酒依言而行,睁大了眼睛集中注意力。顺着整齐的树干,视线渐渐攀升,树的顶端越远越高,若不是地平线仍是直的,他还以为前方有一座山。

    而在路的末梢,竟有一道拱门!

    江进酒仔细看去,发现拱门是由道路两边的树,旁枝过长连接而成的。然而无论他怎么看,总觉得拱门下雾气朦朦,无法看清尽头的模样。

    他忽然听到自己喘气的声音,这才发觉林中异常安静。

    他喃喃道“我觉得,我觉得被隔离了,和外面隔离了。”

    “啧!”琴轩瞟了他一眼道“你想多啦,现在阳光很强烈,上头没什么能让你察觉的。”

    江进酒苦笑,心道“那你还叫我看。”

    琴轩跺了跺地面道“我说的怪异气场来自地表面,你那小眼神我看站着看不到东西,你趴在地上瞧瞧。”

    江进酒将信将疑,但又不想弄脏衣服,就半伏在地上。

    只过了一会儿,他发现树拱门下冒出一股黑气,仿佛章鱼的触手摆动着。然而没过五秒,触手蒸发一般消失了。

    眼花?他一时间不敢相信。

    可过了三分钟左右,触手再次出现,仿佛向他招手一般勾动着触角。

    江进酒的背脊冒出冷汗,他赶紧站起来,向琴轩诉说看到的情况。

    琴轩冷冷一笑道“你看到的,并不是你真的看见的。你好好想想,按现实逻辑,你能不能在这个距离看清那个东西的全貌?”

    江进酒望向树拱门,估计距离超过一百米。那样只能看到事物的轮廓和颜色,细节全是模糊的。

    “是啊,这么远我应该看不清才对,怎么会这样?”

    “这是脑补现象,如同你我认识,距离远的时候你看不清我,可因为你记住我的样子,大脑就补全了画面。刚才你看到了黑气,因离得远看不清,加上你先入为主的认为此地诡异,不自觉地脑补了画面。”

    “说的好像真的,你可别蒙我。”

    “呵呵,蒙你有意思吗。不过……这也代表了这个地方有限界,澡堂里应该有什么东西影响了周围的环境。走吧,去会会它。”琴轩说着从车里取出挎包就要走。

    “等等我一下下。”

    江进酒急忙打开后备箱取出箱子,进行全副武装,其中不忘试试捆绑黑瓷瓶的挂绳够不够结实。

    琴轩嘲讽道“有必要这么怕死吗?”

    “万一呢!?赶上你有神器了,这要像上回那样,好歹这回有我师父护着。”

    “你!你是不相信我的实力啦!?”

    “相信!哪不能相信呢,我是对自己没信心。”

    “哼!”琴轩明显不信他的话,气呼呼的走了。

    江进酒嬉皮笑脸地跟上去,可他明明看到琴轩只是快步前行,步行竟然追不上,还越落越远!加快速度达到竞走的状态,也只能保持两三米的距离。他不由得跑起来,竟然追到树拱门前才追上。

    琴轩观察着树拱门,江进酒喘着大气道“你这,走的也太快了。”

    “哈哈,这叫缩地术,岂是你这三脚猫追得上的。”

    “缩地术?”

    “就是一种障眼法,你眼睛看到我在走路,其实我的双脚贴着地面跳跃前进,和跑的一样快。”

    “我了个——去——”江进酒惊叹连连,心想这可比迈克的太空步厉害多了。

    琴轩从身上忽然掏出两张扑克牌大小的硬纸符,紫色的底面金色的字,甩手射出,钉在了道路两边的草地上。接着拿出一只口红,在地上画了一个由符文构成的等边三角形,并在中心位置放了一枚古代钱币。

    江进酒忍不住问道“琴轩这是在做什么?”

    “我不是很肯定,可真要过了这道门进入幻阴宅,咱们不做好准备会有很大麻烦的,我现在设好标记,为的是给咱们把好退路。”

    “幻阴宅?什么鬼?”

    “嗯……你这么理解吧。织女澡堂是个宅子,别管所有权什么的,这一圈又高又密的树是围墙,树拱门就成了围墙门。这几乎封闭的环境使宅子与外界隔离,渐渐形成独立的空间。宅子里的空间和时间规则和外面的世界不同,有可能时间变慢,也可能变快。空间可能跳跃到另外一个城市的幻阴宅中,当你走出去时,会在另一个城市里。”

    “太夸张了吧!时空跳跃!?”

    “嘿呀,我只是说可能。那种奇特的幻阴宅形成条件很高的,哪能随随便便就让你遇到。我觉得这儿是个一般的幻阴宅,却也不能大意,幻阴宅里如同迷宫,稍不留心会困住出不来的。”

    “就这么大点地方,还能困人?”

    “你懂啥,幻阴宅幻阴宅,它有个幻字,就是说平时是虚幻的,只有在特定的时间或条件下才会变成真实的。人进去后得在它虚幻前出来,不然就会被它带入虚幻的空间里。那时想要出来,就得等待它重新与真实的世界连接起来才行。”

    “哦!懂了,就像科幻片里的异度空间。”

    “嗯……你就当是吧。走吧,先进去踩点,离开门的时间还早呢。”琴轩说完忽然甩给江进酒一个莫名的微笑,便迈步进入树拱门。

    江进酒呆住了,心道“难怪她只拎着一只皮包,说的那么玄乎,又被她戏弄了。”

    此时全身上下背了三十多斤的装备,这么逛几小时,鬼没见着先把自己累趴了。可要是脱了岂不更让她笑话,思考再三,他决定继续穿着。

    迈步进入树拱门,开始他没有感觉到什么。可是行至半路,越有种走下坡路的感觉,脚步不自觉的加速,五六十米的路程一转眼就过了,就连观察树拱门的想法都消失了。

    江进酒回想在树拱门下低头行走的样子,就像一具行尸走肉,而且有一种被什么力量吸引的感觉。

    幻阴宅……没开门就这么诡异,进入门里会怎么样?

    江进酒想像不出来,不禁紧张起来,抬头观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670/286060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