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枪无敌 > 谁是凶手 14 武术社

谁是凶手 14 武术社

    “这些被罩和床单已经洗过,锅碗瓢盆也刷干净了,地板也拖干净……”

    “好好好,不用说了,这些我都看到了。这是你的押金,以后还要租的话,我可以给你便宜五十。”

    “多谢,多谢,下次我一定还过来。不过便宜就不用了,毕竟一个月也不过二百,再便宜就说不过去了。”

    “哈哈,如果所有的租客都能像你这样的话,我便宜点也没什么,更何况你还是学生呢。”

    “哈哈,客气,客气……”

    大早上姜小龙就去找房东退房去了,虽然说明天才是正式开学的日子,但今天同样有学生已经开始入学。

    所以才和房东把事情说一下,毕竟房东看他是学生,一个月采收他二百的房租,换了其他人恐怕要两千。

    姜小龙也没有辜负房东的好意,没事的时候也帮房东扫扫地什么,所以这两个月相传的还算愉快。

    房东的年纪不小,都已经六十多岁了,却是一个和善的大爷,看到每个人都是笑眯眯的。

    他这里租住的人基本上都是没什么钱的人,不是像姜小龙这样的学生,就是那些在常山打工的人。

    这段时间没在,是被儿子接去旅游去了,现在月底回来就是收房租,过两天还要离开呢。

    把事情给房东交代完之后,就拿上自己的行礼回学校,还没走到学校,就看到送学生的汽车排起队了。

    等到他走到学校,三里地的距离全都是车,因为学校不允许进去,只能停在外面,结果就是越来越长。

    前往宿舍的路上倒是没看到班里的同学,不过也没觉得怎么说,就算人家下午过来也不会有什么事。

    更何况开学的头几天又不会上课,就算晚来几天老师也不会说什么,毕竟都还是孩子呢。

    来到宿舍后,空荡荡的宿舍只有一个人,随后就把放在柜子里面的铺盖拿出来铺上去,床铺是临窗下铺。

    这也不能怪他,毕竟宿舍的其他同学都去外面租房子住,就他一个人是真正意义上住在宿舍的。

    从箱子里面拿出那本无名册子,再次认真的看起来,而体内的长枪也随着他的意识运转起来。

    吸收灵力的长枪好像是在打磨一般,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给人厚重的感觉,越来越像霸王枪了。

    随后姜小龙就站在宿舍的中间练起来形意拳,以拳为枪来修炼赵子龙教的基本招式,这也能锻炼身体。

    打坐修炼能够让长枪吸收灵力,形意拳却能让长枪吸收的灵力运转全身,让他的身体得到强化。

    一直到练了两个小时,这才停下来,但身上的汗依然臭烘烘,但不像上次那么严重了。

    就去浴室洗澡去了,洗澡的时候倒是发现有一个班的同学,但对方也没有理会他,人家很快就洗完了。

    他倒是也没觉得怎么样,毕竟对方可是学霸,高二都应该分科了,但据说此人仍然是学习所有的科目。

    反正高一这一年,这个叫胡越的家伙门门满分,据说京都大学早已经发来入学通知,但人家就是没去。

    洗好后就重新穿好衣服下楼,看看武术社那里开门没有,毕竟练武的目的就是进入武术社。

    常山第一高中对于姜小龙来说其实并没有觉得怎么样,虽然不是常山人,但距离常山也不过二百里。

    经常听到这样的名字,自然就熟悉到让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就好像自己县城的一个高中一样。

    这其实和他前世的一家眼科医院一样,明明是全国第二,天南海北的人都急着进去,但他也没觉得多好。

    占地千亩的常山第一中同样在全国也是名列前十的学校,不仅仅是文化课,其他各种团体也是非常出名。

    尤其是武术社,据说第九任社长毕业后不到十年的时间就修炼到“功”境,现在是锦夜行的一个队长。

    对方的武功功底就是在武术社打下的,所以让更多的人向往,毕竟锦夜行也是国家政府机构啊。

    一直都在了解武术社的姜小龙自然知道武术社在哪里,很快就走过去,却看到已经开门了。

    “嗯?武术社这么早就来了?”

    脸上带着一丝疑惑,就走到门口往里面看过去,里面一位穿着红白相间的练武服女同学在那里练拳。

    武术虽然大同小异,可对方练得是什么武术自然不知道,毕竟同一种武术都可能有几十个名字。

    这女同学现在算是高三的学生,是武术社的副社长,社长已经毕业,恐怕她就是以后的社长了。

    一套大开大合的长拳,这样的功夫原本男人来练更好,毕竟男人的离开更足,也能发挥更强的力量。

    这个副社长并没有那么强壮,这样大开大合的招式其实很容易分散力量,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练。

    “那个……武术社现在招人?”

    看到对方收功了,姜小龙忍不住开口询问一声,毕竟武术社也不是谁想进就能进来的。

    “我还以为你会在我练功的时候开口询问,却没想到收功后再问,看来你倒是懂练武的规矩。当然招人,今年的目标是三个人。看在你懂得练武的礼仪上,只要你表演一套差不多的武术,我就让你进来。”

    杨玉环拿起来架子上的手巾擦擦脸上的汗,回头看到姜小龙微微一笑,懂礼仪的人可是越来越少了。

    而姜小龙不知道的是,他虽然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可对方却知道他是谁,毕竟他老是在武术社周围转悠。

    “哦,我……练的是大枪,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入得你眼里。”

    姜小龙脸上有些尴尬,虽然赵子龙传授的枪法对于真正练功的人来说是至宝,可在学校就不知道了。

    毕竟这个年纪看的都是外表,长得帅气就有女同学倒追,长得漂亮就有男同学做舔狗。

    所以他这套毫不起眼的枪法会不会让副社长看上眼,那就真的是一个未知数了。

    走进去把武器架上拿起一杆枪,看起来并不是很光滑,应该是没什么人用过,才是白蜡杆保持原样。

    随后就开始甩起来,虽然只学了两三天的时间,可现在的姜小龙耍起来却是行云流水。

    站在一边的杨玉环脸色越来越凝重,因为他看出这套枪法的不同,简单的招式随时都能化为致命一击。

    “他到底是什么人,从哪里学来这样的枪法,这恐怕只有经过战场厮杀才能得来的枪法吧?常山能有这样枪法的人只有那位号称‘常山赵子龙’的赵子龙才会,难道他师承赵子龙?”

    杨玉环越看越心惊,她练的武术就不是那种表演的武术,修炼到最后可是会用来杀人的无事。

    所以这套外人看起来很不起眼的枪法,对于杨玉环来说却是杀气肆意的枪法,一般人不可能学到的。

    而这样的枪法如果换了一般人,恐怕就算是学会了也没什么用,这需要极强的领悟力才能发挥出来。

    她不知道姜小龙的领悟力怎么样,如果毫无领悟力的话,那么这套枪法恐怕就要明珠暗投了。

    “社长,不知道我……能不能进入?”

    姜小龙练完之后看向杨玉环,就看到对方的神色非常凝重,以为自己练的枪法入不了对方的眼。

    “你师承何人?”

    杨玉环忽然开口,如果真是赵子龙,那么自然要让对方进来,说不定还有机会请教赵子龙指点呢。

    “这个……我发誓,在我未成名之前,我还是不要借用人家的名讳,免得玷污人家的名声。”

    姜小龙知道说出来赵子龙肯定能进去,但既然向人家承诺在未成名之前不说是人家的弟子,现在自然也不能为了进入武术社而自己打脸。

    “这样啊……那好吧,我同意你进入。不过你也要准备好,既然你是走了后门,那么后面的事情你就要承担起来。武术社还有要两个人,我会让他们和你动手。如果你能支撑半个小时还好说,如果支撑不了……”

    “那我自己会离开。”

    “好,一言为定。”

    杨玉环听到方玉这样承诺,自然不会再说什么,就同意他加入,随后就带着他填写资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532/275049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