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97. 小院白塔

章397. 小院白塔

    墙后面是一座小巧的花园。花园里绿意盎然,只是,或许毕竟入了秋,地上落了不少枝叶。夜仲轻车熟路地从花园中穿过,对花园里的景色熟视无睹。

    他转过回廊,绕到前院正堂,径自走进堂屋内。

    没有人。夜仲环视一圈,皱起眉头,转身在一侧的椅子上坐下。他坐下还不足一盏茶的时间,又起身匆匆走出去。

    在后院一角,白色的孤塔静静矗立。裹着黑斗篷的夜仲站在白塔前,几次抬起手又放下,犹豫了半晌,才实落落敲响了门扉。

    “砰砰砰!”

    敲门声在一片安静中显得格外突兀。

    没有人?

    夜仲皱起眉头,心里生出些不安。

    “砰砰砰,砰砰砰!”

    夜仲又多用了些力气,再次敲响塔门。回应他的还是一片寂静。

    不安的情绪扩大。夜仲忍不住试着推了门一把。

    吱呀——

    门很容易地被推开了条缝。

    透过缝隙,可以看到白塔内摆放的条案桌椅,以及正中空地上打开的石板。

    夜仲看着石板下露出的洞口,似乎为院里无人找到了理由,反而松了口气。

    他把手搭在门扉上,踌躇了一下,还是推门走进去,顺着洞口里的台阶拾阶而下。

    洞内一片漆黑。

    夜仲一手扶着墙壁,按着记忆摸索着走到底。经过一个转角,他的视野里突然亮起来。他反射性地眯起眼,影影绰绰地看到有身影站在不远处,开口道:“原来你们都在这里。”

    他刚走进密室,后脖颈突然一疼。在意识消散前,他后悔地想:王蛊还没到手,这帮焱氏人竟然就对自己下手,他们怎么敢?!

    不知过去多久的时间,夜仲被一阵冰冷的刺激惊醒,睁眼就发现自己被捆得动弹不得,一下子,昏迷前的记忆瞬间回归。他保持着低着头的姿势,心里飞速思索着该如何说服焱氏人放了自己,并继续之前的合作。

    然而,还不等他想好说辞,对面有人开口了。

    “你是千叶部落的人?”虽然是问句,但确是肯定的语气。

    ——但是,绝不是焱氏人会问的问题。

    夜仲意外得抬起头,却发现在他面前的根本不是焱氏人。

    “你们是谁,为什么要抓我?”夜仲问出来,同时悄悄观察着自己的处境。

    看周围昏暗的环境,他还在白塔下的密室里。一个羸弱的青年坐在他前方的桌子旁,摆弄着上面的瓶瓶罐罐,身后站着一个须发花白的老者和几个黑衣人。

    “不愧是千叶部落的人,这蛊还真多。”青年漫不经心地说着,手指随意地点过一个个罐子,“本少爷还没用蛊试过药,正好拿来练练手。”

    夜仲看着随青年手指斜斜转圈的木罐,心里“咯噔”一下,生出几分惶恐。

    “你到底是什么人,想干什么?”夜仲色厉内荏地高声质问。

    “我?”青年转过头来,过分白皙的脸上露出一抹矜持的笑容,不紧不慢地回答他,“我是苏颐——说了估计你也没听过。”。

    一段时间过后,苏颐从洞口里走上来,一转头就看到坐在不远处的离以陌三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300712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