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36. 贵人相助

章336. 贵人相助

    老者眼里流露出一抹惊喜,笑着说:“不错,看来小丫头和我部落缘分很深呐!”

    达奚甘鸾在心里撇嘴,有些怜悯地看了他一眼。不知这位老爷子得知关系部落存亡的预言被现任酋长透露给部落宿敌会不会一气之下魂飞魄散了。

    “不过,你一定不知道,这句预言正是老朽卜出来的。”老者说起来的时候脸上露出淡淡的骄傲,“老朽卜出的结果中,我们千叶部落会遭大难,但有贵人相助,算是有惊无险。”

    达奚甘鸾讶异地听着。没想到她眼前这位把自己弄到如此境地的老者就是千叶部落的那位留下预言的先辈。

    “老朽不惜一切代价也要逗留世间的目的其实只有一个。”老者说着,忽地落到地面上,收敛起脸上的神情,肃穆地看着达奚甘鸾。

    达奚甘鸾心里一个咯噔,下意识想要移动位置。

    她还没来得及抬脚,就见老者深深弯下腰,郑重地开口:“恳请小友救我千叶部落于危难之中,我族后辈必奉小友为主,唯小友马首是瞻。”

    达奚甘鸾觉得脑袋有点大,忙劝道:“老前辈,你可能不知道,我其实只认识千叶部落的一个人,而且我还是个没及笈的奶娃娃,就算我的修为恢复也只有碧霄境的实力,这里随便一个人都比我实力强的。”

    她指着墙角处两人说:“您看,他们三个就比我修为高,尤其束弥哥哥,是我们当中天赋、实力最高的。”

    老者摇摇头。“他们的修为再高也不是老朽要等的贵人。小友能走到这里,又通过了老朽的考验,足以证阴小友与我族的缘分,还望小友不要再推脱。”

    “我只是侥幸而已,说不定还有其他人也能通过您的考验呢,不比较比较您怎么确定哪个是你们的贵人呢?”达奚甘鸾努力让老者相信自己并不是那个特别的贵人。

    可惜老者似乎就认定了她,还反过来劝她说:“小友不必妄自菲薄,这此处地域甚广,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都能找到这里的。”

    达奚甘鸾叹了口气,揉捏着烈雪爪子上的肉垫,心里绞尽脑汁地想着该怎么劝老者改变主意。她觉得自己不是老者口中的贵人,也不想莫名其妙多个贵人的名头,可这就像老者觉得她是贵人一样,只是“想”而已,想要以此劝服老者紧靠“觉得”定然是不现实的。

    她想着,一个用力不小心把烈雪捏得猛地缩回爪子。索性,她把烈雪往地上一丢。

    失重和心头的危机感让烈雪一个激灵醒过来,使劲扭动身体调整姿势,但还是在地上滚了一圈才站稳。

    达奚甘鸾也没管它,放松放松有些酸的手臂,终于问出那个问题:“我需要做什么?”

    老者松了口气,欣然说:“小友什么也不需要刻意去做,顺其自然就好。”

    达奚甘鸾不信。如果那么简单,老者又何必做到这一步。

    老者看出她的想法,解释说:“老朽把自己弄成这样只是想见见贵人是什么样的,顺便借着这把老骨头再厚着脸皮求上一求,当然,如果还能知道点现在部落的情况就更好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