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98. 诡异通道

章298. 诡异通道

    可这墙壁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黑色泥土修成的墙壁乍一看十分平整,但细看之下,上面布满坑坑洼洼的孔洞,摸上去还有泥土的松软感觉。

    达奚棠旒走在达奚甘鸾身后,见她伸手触摸墙壁,赶紧提醒道:“鸾小姐别动它,这里不一定有什么危险。”

    达奚甘鸾听到身后有声音,回头看到他紧张的神色,大致上也能猜出他的意思,淡然地收回手。

    她看了一眼束弥。嗯,果然没听见。

    她将碰过泥土的手指送到鼻尖嗅了嗅,皱起眉头。

    这只是普通的泥土而已,没有混杂其他东西。

    那这墙壁是如何减弱声音的呢?

    她一边观察,一边思索着。

    无声的环境令人烦躁不安。不知何时,队伍里开始起了细碎的交谈声。

    等达奚甘鸾注意到的时候,这种交谈声开始变得嘈杂,出现愈演愈烈的势头。

    这种现象可不好。她皱起眉头,想了想,从包囊里取出一个丹瓶,打开瓶塞。

    瓶塞一打开,一股极淡雅的清香弥漫开,几乎闻不到,却能令人静下心来。

    在她周边的人一下子觉得躁动的心沉静下来,就像是一下从三伏天进入到了冬季。

    束弥好奇地看着他她手里的丹瓶开口:“小鸾儿,你这里还真是什么都有啊!”

    达奚甘鸾脸上的愁色并没有褪去,忧心忡忡地说:“这香也只能暂时缓解。”

    她将一个丹瓶交给达奚棠毓往后传,将另一个丹瓶交给虞润夏往前传,并提醒他们两个:别在一个人手里停留时间太长,这香闻多了有毒。

    有了她的药,众人的情绪渐渐平稳下来。

    同时,达奚甘鸾阴显感觉到队伍行进的速度加快。她咬紧牙关,尽量赶上其他人的速度。

    走了没多远,她看见队伍一侧,有两个人正站在那儿,似乎在等待队伍过去。

    待走到近前,达奚甘鸾认出那两人竟是达奚甘曦和达奚甘道。

    “大哥、二哥,你们怎么在这儿?”达奚甘鸾问道。

    达奚甘曦温和地笑着回答:“我们去队伍后方。刚才,多谢幺妹的药了。”

    “没什么。”达奚甘鸾摇头道,又开口提醒他,“那香也只能起一时的效用,我们还是得尽快离开这里。”

    达奚甘曦笑道:“这个问题有七叔、珮叔和我们处理,你只要照顾好自己就行,不必忧心这么多。”

    达奚甘鸾感受到来自兄长的关爱,乖巧地笑着应下来。

    又走了一段时间,达奚棠旒忍不住问道:“我们都走了大半天了,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达奚棠毓在一旁安抚他:“小六,你别着急,我们再走一段就到了。”

    达奚甘鸾皱着眉头,喘着气,回头告诉达奚棠旒一个残忍的事实——

    “我们只走了不到一个时辰。”

    “怎么可能?!”

    不仅达奚棠旒和达奚棠毓不敢相信,就是束弥也觉得难以置信。

    “小鸾儿,你说真的?”束弥惊异地问。

    “是真的。我在魇之森里待过一段时间,对时间的计算是不会错的。”达奚甘鸾点点头,肯定地说,“这种环境很容易混淆人对时间的感知,但还是能够计算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