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87. 可有发现

章287. 可有发现

    其后无尽的黑暗中,数不清的金边紫叶楹出现在众人面前。

    一排排修长挺拔金边紫叶楹伫立,像一排排立柱,也像守卫神宇的护卫,不管横着、纵着还是斜着都像是一条线。阳光透过枝叶缝隙洒下来,叶缘在阳光下泛着金光,耀眼而神圣。

    达奚甘鸾震惊于眼前的景象,回神后立刻转身去找千叶部落的位置,可惜她不够高,周边又有太多队伍,任凭她怎么努力也没有发现他们的踪迹。

    与她同样的,夜吹也寻觅着夜蕊等人的行迹,可惜只是徒劳。

    在场的诸多势力蠢蠢欲动,而几支大势力的带队之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按兵不动,只是带着一两个心腹上前探查。

    达奚存铭和达奚以珮站在金边紫叶楹前,比之前远远看着更能感受到那种庄重肃穆的压迫感。

    这里定是夜吹说的那座神庙无疑了。

    正中两棵金边紫叶楹应该是大门,金边紫叶楹交错排列,其间不见一丝杂草灌木。

    “两位前辈可有看出什么?”

    两人正观察的时候,纳勍带着人从另一侧走过来询问。

    “原来是纳勍公子。”达奚存铭冲他友善地点点头,看着他身边稍显青涩的少年问道:“这位是——”

    “这是在下的堂弟纳之瑜。”

    少年纳之瑜立刻上前,规规矩矩地行礼道:“晚生见过两位前辈。”

    达奚存铭不着痕迹地打量他一眼。

    这少年面相圆润,两颊飞红,一看便知是个内秀乖顺的孩子。

    待纳之瑜见过礼,达奚存铭的注意再次回到纳勍身上,问道:“纳勍公子可有什么发现?”

    纳勍知他是故意回避刚刚的问题,也不说穿,顺着他的话道:“发现倒还没有,不过这里倒像是木蛊一族的手笔。历来五蛊神出鬼没,行事诡异,估计这里面的危险更胜外面。”

    达奚存铭目光微动,认真看向他,达奚以珮也正眼看过去。知道了这里是木蛊一族的手笔就相当于知道了最关键的信息,很多隐藏的危险都能被推敲出来。

    看来这个纳家最出色的嫡长孙是真心来交换信息的。达奚存铭和达奚以珮心里都冒出如此想法。

    但达奚存铭又想起去接达奚甘鸾时看到的情形。当时的氛围虽然没有达到剑拔弩张的态势,但也算不上好。

    他忍不住仔细回想一番,忽然发觉那氛围似乎仅限于纳勍与离以陌之间。

    难道事实与他想的有所偏差?他不由怀疑,面上却是不显,一面假作思索一面开口:“金边紫叶楹在古远之时就多种植在庙宇里,这些金边紫叶楹之间的距离又都是三丈。若按纳勍公子所说,这片林子应该就是木蛊一族建立的神庙了,要么是建给芽珀,要么是建给蛊灵。”

    “祭祀神庙?”纳勍摸着下巴低声开口,目光飞快观察着整片林子。

    忽然,他一偏头,询问纳之瑜,“小瑜,借阵风来。”

    “是。”纳之瑜立刻从随身的百宝囊里丢出几枚碎玉。

    这几枚碎玉恰好散落在纳勍四周。

    玉落地,便有风起。

    纳勍衣袖一挥,闭眼侧耳,凝神聆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