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53. 整装待发

章253. 整装待发

    达奚棠婷撇嘴回答:“好像是她的祖窍受了重伤。依我看,她伤了就伤了,反正本来就是个废物,现在不过又变回废物罢了,哪里就用得着这么珍贵的芽珀。”

    “放心吧,芽珀有灵性,不是说想给谁就给谁的。”男子安慰她说,“这种灵物当然是用在我们婷婷身上最合适。”

    达奚棠婷娇羞地往他怀里钻,娇嗔道:“你就会哄我!难道你们贺家就不想要?”

    男子不在意地说:“想要是肯定的,不过长辈们对芽珀并不抱希望,再说比起其他人,我自然是希望你能得到芽珀。”

    黑暗中上演的事情无人知晓。

    时间在众人焦急而耐心的等待中一日日过去。

    浓厚的雾瘴从朽渊深处弥漫而出,笼罩整个朽渊。

    这是芽珀即将成形的征兆,待得雾瘴消退,就可以进入朽渊了。

    雾瘴持续了七天时间。

    白茫茫的瘴气一夜之间消退,朽渊豁然显露真容。碧草连天,繁花遍地,树木葱茏,好一幅似春胜夏的景色。

    各大势力也整装待发,随时准备进入朽渊。

    达奚甘鸾收好这几日准备的东西,跟在束弥四人身边,站在队伍前列。

    朽渊的入口宽阔,足以容纳几个队伍比肩而立。

    达奚一族的队伍自然站在前面。旁边不远处是皇室的队伍,银色的盔甲在朝阳下熠熠闪光,十分耀眼。

    达奚甘鸾在皇家队伍的最前面找到了离以陌的身影。在他旁边还有两个大约而立之年的人,身着华服,应该就是带队的二皇子离以封和三皇子离以岑。

    早在三日前,离以陌为了避免自己的幻气属性影响达奚甘鸾,去了皇室的队伍,离开前对她叮嘱了又叮嘱,还留下不少保命的东西。

    距离皇室队伍不远是火炼谷的队伍。火红的装束鲜亮耀眼,领队是一清灵女子。

    和火炼谷一样耀眼的还有漠鹰斛律一族。斛律一族子弟个个魁梧健硕,身着色彩斑斓的袍服,为首一人身高八尺,膀大腰圆,眉若倒竖,目若铜铃,在一群高大壮硕的斛律子弟中也格外醒目。

    达奚甘鸾在诸多队伍间环视一圈,小声问束弥:“束弥哥哥,怎么乜家和谷家没有来人?”

    上古六大家族,达奚、斛律、谷、乜、墨、纳。除了墨家远在绥雪群岛,连漠鹰国的斛律家族都接到消息赶来,不可能其他家族没有得到芽珀的消息,尤其谷家擅炼丹,绝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乜家以炼器传世,不来也是正常。谷家隐世多年,没有得到芽珀出世的消息也说不定。”束弥一面低声回答她,一面在各个队伍中寻找着什么,继续说,“我倒是奇怪没见着有青氏。”

    达奚甘鸾在大长老的手札上看到过关于有青氏的记载。据记载,“极东有岛凤鸣,居有青氏,为鸾之后裔。”

    青鸾为凤的近亲,木属。有青氏得鸾凤真传,有起死回生之能。

    若有青氏在此,芽珀十之八九要落到他们手里。如今他们没来,各势力都暗自松了口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