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26. 火蛊月光

章226. 火蛊月光

    蛊,是幻之大陆上一种特殊的存在,它们无法修炼幻气,却对幻气十分敏感,根据能感应到的幻气分为金木水火土类,高等蛊还可以利用幻气。

    蛊之中,只有王蛊生有灵智,又被人类称为蛊灵,不常出现在世间,分别是金蛊锥,木蛊影,水蛊若,火蛊焰尾,土蛊绚蛹。

    束弥做了几个深呼吸才压下心里的冲动,冷静地问道:“这些蛊有什么特点?”

    洛恬闭闭眼,开口道:“两头细,中间粗,行动像肉虫一样,爬到头顶就不动了。”

    这行为,听起来像在晒月亮?!

    束弥听到他的描述就在脑海中搜索自己知道的蛊虫,还真让他想到了一种。

    “月光蛊。”

    这是一种可以控制人心智的火蛊,靠吸收月光为生,若是被下入宿主体内就需要经常接触月光,如果长期没有接触月光就会变得虚弱,并让宿主暴躁易怒。月光蛊死亡后会身体破裂污染宿主血液,外人看来就是宿主染病身亡。成年月光蛊可以透过宿主皮肤在月光强烈时吸收月光,而幼年月光蛊能力太弱,只能爬出来才感受得到月光。这一过程中宿主会感觉到强烈的疼痛。

    离以陌几人听完束弥的讲解就阴白其中的问题。

    两刻之后,又是一阵沙沙声响起。离以陌几人知道这是月光蛊回到人体内的声音,但他们却无法阻止,至少在找到母蛊前不能阻止,甚至不能让别人察觉他们已经怀疑这个庭院和祭祀。

    很快,雾气开始消散,人们逐渐恢复清醒,就看到他们的神女已经快要结束祭祀舞蹈。当女子跳完最后一个动作,雾气也完全消散。

    祭祀已经接近尾声,所谓的神女向着条案盈盈一拜,转身朝向众人,扬声道:“月神对本次的侍女十分满意,尔等自行感受月神的馈赠。”

    红霞镇的人仔细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惊喜地发现自己的身体轻盈了许多,不少沉疴也减轻了。

    有人开始跪下来高呼:“多谢月神!多谢神女大人!”

    渐渐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最终所有人都跪下来高呼着,声音汇在一起,让离以陌几人的脸色沉得厉害。

    夜色退去,一声巨响惊扰了红霞镇的清晨。

    “人呢?”洛恬依旧保持着自己的风格,即便他此时在扮演着一个自家妹妹失踪的大家少爷。

    今天一早他们就发现本该在房间里的达奚甘鸾不见了。

    虽然他看起来没那么心急,但半空中将落不落的雷电却昭示着他内心的焦躁。

    “爷,您说的人小的不知道啊!是不是您妹妹出去逛街了?”店家跪在他面前,吓得瑟瑟发抖,不过思路还算清晰。

    洛恬也不说话,只是半眯着眼盯着他。

    店家半晌没听到他说话,不知道他有没有相信自己,想抬头看看他的脸色,但感受到头顶压迫的目光根本不敢动,生怕被他看出端倪。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外面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人,住店的客人们也注意着这里的情况。洛恬依旧没有说话,店家的心浮浮沉沉,猜不透他的心思,反倒把自己吓出一身汗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