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81. 如芒在背

章81. 如芒在背

    但董渠还是一面回忆,一面仔细向她解释:“那天,小荷吃过饭,说累了要休息,就回帐篷了。大约半个时辰之后,她出来跟王富说了两句话就又进去,两个多时辰之后才出来。”

    吕荷僵硬地笑着说:“董叔可能是没有注意到我……”

    “董叔一直注意着每一个人!”一个虚弱的声音从人群后传来,让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如果不是董叔注意着每个人,那晚上恐怕就有三四个兄弟不见了。”

    达奚甘鸾看过去,见一个少年搀着一个青年走过来。两个人七八分像,被搀着的青年面色萎黄,脚步虚浮。

    武赋看着面色萎黄的少年关,心地问:“张安,你身体怎么样?”

    张安努力笑着回答道:“赋少,我感觉好多了。赋少,那天晚上兄弟们都中了毒,所有的事都落到董叔身上,如果不是他注意着所有的兄弟,发现有人出去好久没回来,可能李哥几个就出事了。”

    “安子,你这是没事了?”

    “应该吧,可能是我吃的不多。”张安不好意思地笑笑,从怀里小心取出一个拳头大的油纸包说,“本来我想着顺子没吃过灰斑兔,觉得这肉好吃,就给他留了一半,八子看见了也分了一块给我。”

    武赋看着油纸包里总共才巴掌大的两块肉,忽然开口问道:“当时小荷分了多少?”

    吕荷的心一下子提起来。

    “小荷?”张安不知道他们之前说了什么,老老实实地回答,“她是我们当中分的最多的。因为她是我们当中唯一的姑娘,灰斑兔又是她射中的,大家就把一条后腿给她了。”

    周围一片哗然。

    吕荷努力维持着平静解释:“我那天胃口不太好,几乎没吃东西就进帐篷休息了。”

    说着,她露出一丝委屈的神态,倔强地问:“赋大哥,难道你是在怀疑我吗?”

    武赋没有回答她,而是看了她一眼后,转而看向达奚甘鸾。其实,他并不是怀疑,而是达奚甘鸾最后问的那句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达奚甘鸾读懂了武赋的意思,就像武赋明白了她那个问题的用意。她拖长了声音,看着吕荷阴阳怪气地问:“哦——那剩下的兔腿呢,你总不会告诉我没了吧?”

    “我、我扔了。那个灰斑兔有毒,我就顺手扔了。”吕荷两只手拧着袖口,用一副委屈又坚强的模样解释。

    毕竟是一起生活多年的人,周围有人见她这般模样,立刻就心软了,忙安慰她:“扔了就扔了,没事的小荷。”

    “解毒就解毒,你总盯着我们小荷是什么意思?”

    “安静!”武赋不满地喝道。

    达奚甘鸾嘲弄地向说话的人看了一眼,看着吕荷漫不经心地说:“你确实该委屈。原本该晋阶却没有,怎么能不委屈呢?”

    吕荷心里掀起了滔天巨浪,险些维持不住脸上的表情。

    她知道了什么?!

    达奚甘鸾看着她的眼睛,缓缓说道:“有些药材本身可以帮助幻者晋阶,但与没有处理好的灰斑兔同食会导致幻气凝滞、经脉堵塞。

    “比如——黛霞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